大象的墓場

 你知道嗎?在大象臨終前會離開同伴,獨自走向象族世代傳承的約束之地,在那裡靜靜迎接自己的死期,人稱大象的墓場。許多盜獵者為了取之不盡的象牙,到現在仍在找尋著大象墓場的所在地…

   扯太遠啦!!我今天第一次挑戰離形餅乾,結果50%失敗啊!!原因就在於我非常不知好歹的選了大象模子,當初在手創館看到大象模,非常的嗨!是大象啊大象啊!就買了。
   當時的我,完全沒考慮到離形的困難度...orz
   實際操作的結果:大象的鼻子非常的麻煩,有夠容易斷掉。挫折感有夠大!
   嗯?記得純也好像做過離形餅乾給水明大哥...?忘了在哪看到的...

   比較能看的三隻象,其他都有點殘障XD
   不過餅乾好方便喔,東西攪一攪,放到烤箱烤就ok了。又烤很快!連猴子也會做啊!姆吱吱~
   食譜是參考這裡的,但是我減半份量,綠茶粉也放少點:
   奶油50g 細砂糖30g 低粉100g 雞蛋1g 綠茶粉10g。
   做法非常簡單:奶油+糖打散,再加入雞蛋攪拌均勻,篩入粉用刮刀壓均勻成糰。這時候麵團很軟,如果要做造型的話建議是先桿平放到冷凍庫30分鐘~1小時讓麵糰變硬一點,再拿出來壓形狀。烤箱160度 10~15分左右。每個人家裡烤箱脾氣不太一樣,基本上餅乾很薄又沒什麼重點就烤到你覺得熟就可以了,放涼就會變脆。
   老實說這個食譜很妙,照原配方抹茶粉要用到1.5大匙,大約23g左右,非常的多!我減量放了15g都還嫌抹茶味太濃,是大人的味道。果然這種調味的劑量是要自己抓的啊。

留言

pepero表示…
其實最上面的看起來相當有銅鐵的感覺呢(失禮XD)
不過餅乾真是種吃不飽又可以塞嘴巴的食物呢(超失禮)
Hane寫道…
突然想到這是在手創館買的嗎XD
Neshika寫道…
pepero
這是一群因為銅中毒而死的大象!!!
(自暴自棄
Neshika寫道…
HaHa
恩啊,就過年跟老師還有阿苦出去那次買的?結果一直到現在才用XD
小熊表示…
大象的墓場就是我們的肚子0.0
Neshika寫道…
昨天我一口氣吃完了,結果...
小熊表示…
結果不會是
你的屍骸...將被我流放到馬桶????
Neshika寫道…
不要問...很可怕!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