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看完本季最後一集,再次確定本劇真的幹掉唐頓莊園變成我最期待的英劇了XD 雖然劇情吐槽點甚多,但畫面與音樂的搭配還是維持一定水準在。總體而言還是一部優質好戲。

   第二季開場就很迅速的把第一季的懸念快速解決,Freddie死於流行性感冒,Grace也遠嫁他鄉,這樣果斷的甩掉第一季的包袱,展開新局面,真的有讓我驚訝到。

   本季的主要重點就是日漸壯大的剃刀黨準備擴展勢力,南下倫敦。倫敦正陷入猶太人與義大利黑幫的混戰中,Tommy的主要計劃是聯合猶太勢力,將義大利人趕出倫敦,進而取得Epsom Derby的賽馬下注權。這項決定引發了一連串的問題,初期有家族內意見分歧,保守意見如Polly跟John認為目前剃刀黨在伯明罕已經很穩固,不需要為了Tommy一個人的野心賠上一切。本來以為這裡會發展成家族內成員對Tommy的不信,但到劇終似乎還是沒有引起多大的爆點,眾人雖然嘴巴念念,還是遵照著Tommy如神般的指示做事。對於這樣的發展,我個人是覺得可以接受,畢竟如果演個兄弟內鬨那就太狗血了點...
   而隨著勢力擴張,Tommy需要幫手來幫他掌管倫敦與伯明罕兩地的據點,很直接的當然是交給大哥Arthur跟小弟John分頭進行,第一次直接掌權的兩位兄弟,則分別交出了不同的成績單。大哥Arthur一直以來都有嚴重的心理問題,本季開頭雖然用藥壓抑住暴力傾向,但身為剃刀黨的主攻手,Tommy不可能讓大哥從狂犬變成吉娃娃,停止服藥後的Arthur在毒品的刺激下,變得更加瘋狂。各種失控的情況下,失去了Tommy的信任,還一度成為剃刀黨的痛腳被丟進牢裡。最後Tommy一貫的伸出援手救援,但看最終集的Arthur似乎還是沒有學到教訓,依舊是那頭失控的狂犬。另一方面小弟John在娶了賢內助Esme後成熟很多,伯明罕的業務已經都交由他們打理,待人處事也頗有一套,但個性本來就比較軟弱的John還是無法成為Tommy的接班人。

   也因此,家族需要新成員。這裡就帶出了Aunt Polly的兒子Micheal。年輕、聰明又有野心,完全是Tommy接班人的最佳人選啊!但讓Micheal出場的方式真的是很粗糙,突然安排Aunt Polly有兩個失散的兒女,最近失心瘋的想找回來。好不容易找到Micheal,喜滋滋的跟他一起生活,但是又不想要Micheal被污染,頗有怪獸家長之姿。比起兒子的討喜,本季Aunt Polly真是大崩壞。

   而Tommy、Alfie、Sabini這三個分別代表剃刀黨、猶太人、義大利黑幫的三巨頭互鬥,是處理得比較混亂,讓我有點小失望。原本以為會是主線的劇情,卻被其他支線劇情給切得零零碎碎的。其他兩位黑幫大佬中,只有Alfie表現比較搶眼,可以感覺到他的狠勁還有絕不吃虧的態度。而Sabini一開始看起來很唱秋,後面就怎麼看都像是一個神經質的義大利人,完全搞不懂說為啥可以在倫敦勢力佔優勢。三方的同盟關係變化也處理得有點生硬,第一次猶太重新與義大利結盟還可以理解,但是在最後一集又突然轉跟剃刀黨結盟,整個就是非常的突兀,之前完全沒徵兆... 總之對於這邊的處理讓我覺得不是很ok啦,比較沒有之前那樣的利落感,而黑道勢力間比拚也沒有達到三方抗衡的衝突感。

   要插花說一下飾演Alfie的Tom Hardy,之前就知道說他會來演Peaky Blinder了,但實際看到角色出場我還真認不出他。扮相、口音完全的~大變化。但是把Alfie這個猶太黑幫大佬演得很立體,真是棒~

   檯面上的鬥爭激烈,Tommy自己則有更大的麻煩需要解決。第一季被大打臉的Campbell,成為政府秘密機關頭子後回來找Tommy報仇。擁有強大資源的他,選上Tommy作為代表政府暗殺政要的“幫手”。Tommy當然想遍各種辦法讓自己能達成任務外又能順利脫身,但Campbell玩的手段越來越髒,讓Tommy在這場勝負中逐漸屈居劣勢,最終連Tommy本人都無法確定,完成這次暗殺行動後,自己是否能全身而退。意外的這邊的鬥爭比倫敦三國演義精彩許多,或許是計謀施展的比較直接,兩者間的衝突更明快,讓人直接就可以感受到雙方勢力的消長。

   各角色的個人劇情,也許是牽扯到的問題變多了,顯得也比較沒那麼有重點。Tommy這季面對的敵人已經不像第一季那樣單純,除了倫敦那兩個大佬,還要面對得到政府勢力前來復仇的Cambell,Tommy蠟燭兩頭燒,料事如神的能力已經不像第一季那麼犯規,本季可以看到很多次被打臉的窘境。但看Tommy試圖為自己挖出一條生路,甩開箝在脖子上的枷鎖所編出的計劃,還是十分精彩。但最後解套方法頗超展開,讓我不太能接受就是...

   Tommy的私生活方面,狗血程度直逼唐頓莊園大小姐Mary的感情生活!失去了心愛的人,Tommy先跟秘書Lizzie搞上,之後又為了賽馬,跟貴婦May搞上。我可以理解Lizzie只是玩玩,本命可能是May這樣的安排,結果原本以為已經GG的Grace,又出現了!!拿來當氣Cambell的棋子就算了,最後竟然還把Grace的肚子給搞大,兩人看著看著就要結婚了!?完全的想大喊WTF啊啊啊啊!!!總之感情線這邊寫的比幫派鬥爭還爛!更鳥的是很多篇幅都用在談情說愛,所以才把幫派鬥爭線切割得很零碎...orz

   Shelby家的其他成員,大哥跟小弟上面有提到一些。總之Arthur如果第三季再這麼廢下去,那真的是讓人很受不了,總是他在拖累人。小弟John看起來比較穩,但是除了當幫手外好像也沒啥大突破。至於兩位女人Aunt Polly跟Ada在本季討人厭度大增。Aunt Polly就是一個怪物家長,講到兒子的事情就發瘋。好幾次都看不下去,想說這角色怎麼會變成這麼軟弱。Ada一開始表現出說要跟家族切斷關係的態度很威,但是看到Tommy送她大房子外加用不盡的錢,還是口嫌體正直的爽爽過貴婦人生,真的是...很想揍她。

   Campbell這個人噢...比起第一季,這季就單純是為了復仇的卑鄙小人,利用政府勢力來報私仇。雖然前半段看他對Tommy的控制慾,有點詭異的腐味,但這配對實在是讓人沒有辦法!Campbell在第一季還有點正義之士的形象,在這季就完全是個復仇的大惡黨,對他只有厭惡。看到他最後又中了一鎗,真的很想說這傢伙到底多沒女人緣,兩季的結局他都是被女人射一鎗XD 但那鎗真的是開的大快人心,爽啊!
 
   整體來說比起第一季,第二季的勢力鬥爭跟感情衝突都變得複雜了些,所以失去了第一季的明快,顯得有點雜亂,所以看我吐槽吐一堆XD 但是在最終集有扳回一城,精彩度爆棚。 給第二季的好評,有90%都是看在第六集的賽馬會精彩演出上!真要說的話第二季直接看第六集其實也可以啦!!(這樣好嗎?

   目前官方已經宣布第三季確定續約,就等著看Peaky Blinders究竟~會不會變成英國版世間情呢!?

留言

Unknown寫道…
不好意思 請問在哪能收看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