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



   耶,電腦終於修好了。雖然說買不到兩個月就給我換主機板跟SSD真的很囧,但水果直營店服務態度真的是非常的好,令人稍微降了一點火氣。

   這次特別要寫來紀念的是我個人認為越南超好吃的點心:Tipo吐司乾!真的很好吃!我第一次接觸到這款點心是同事帶來的小伴手禮,但因為外表太其貌不揚了,被我放到抽屜的深處冷凍。直到有一天辦公桌糧食櫃彈盡援絕,才挖出這片餅乾吃。嘩!一吃真是不得了!這麼好吃的餅乾,我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啊!?但台灣都沒看到有人代理進口,我難過。於是請前輩從越南買一些回來,想不到這傢伙一買就是三種口味,好威啊!


   只是想說包裝袋很酷,四周圍還有一個紙圈圍住,避免餅乾壓碎。意外的用心。


   從左到右是:芝麻、巧克力芝麻、原味。聽說最經典的是原味,我第一次吃的也是原味。其他兩個口味是第一次嘗試,我好興奮啊!我好興奮啊!

發現到現在都沒形容這東西的的口感。Tipo是以乾燥後的麵包(或是做成那樣口感的餅乾)表層在塗抹上一層白巧克力醬所做成的餅乾。據說原本就是要做出那種高鈣啊、很營養的感覺,所以才會做出一個土司麵包餅。下層的吐司麵包乾極為酥脆且充滿蛋香,搭配上層的白巧克力醬,真的是絕配。也有前輩形容說香味很像蛋捲,但我覺得比較像是接近白色戀人(又白色戀人,到底多愛白色戀人)大小大約是5x5公分,剛剛好的大小,真是上班族嘴饞的良伴。在越南當地由於Tipo太紅了,也出現一些仿冒者,我吃過一款是只有土司麵包餅乾,但是蛋香味比較濃,這款就比較接近蛋捲了,也是不錯吃。


   打開來的樣子,一樣從左到右是芝麻、巧克力芝麻、原味。
   芝麻:原本以為芝麻會是在土司麵包乾上面那層糖霜,結果是混在麵包乾裡面!吃起來多了一點芝麻的香味,又不會太甜膩,好吃好吃。
   巧克力芝麻:很酷炫的是以剛剛的芝麻餅乾體,上面塗了一層厚厚的巧克力醬。看就知道是三種口味裡面最甜的一種,但那層巧克力醬也非常的香濃,很像是早餐店巧克力厚片用的那種抹醬,但是更香!雖然新奇,但屬於比較不耐吃的口味。
   原味:最基本的吐司麵包乾上面塗上一層白巧克力醬。現在看照片才發現原味的抹醬比芝麻的黃一點,莫非是有加雞蛋?
   三種口味我個人排名是:芝麻>原味>巧克力芝麻。但都很好吃啦!XD(腦粉

   總之真的是一個非常好吃的餅乾,只是可惜到現在都沒看到台灣有正式代理,網路上雖然有個人小量的販賣,但總覺得不是很安心。在前輩返台前,我真的太想吃了,於是上網搜遍,最後在一個很陌生的外國零食進口商的網站把最後四包都掃光,但~還是一下就吃光光了,哭。現在前輩帶回來的存貨也快清光了,焦慮。只好等下個月去越南掃貨了QQ

  剛剛沒打標題就發出去了,原來這樣也能發文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