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6: Lewis Carroll ≠ Mad Hatter part4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6 Lewis Carroll ≠ Mad Hatter


02.×××××

Alice:?這裡是?老師的家。這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什麼被撕成這樣?字也模糊不清了!這樣根本不能讀啊!
為什麼?老師明明就說快要完成了!到底是誰做的?

路易斯.卡若爾:Alice…?
Alice
:老師?老師!為什麼?發生了什麼事?愛麗絲夢遊仙境呢?故事的結局呢?
這樣…
Alice是沒辦法得到幸福的。難道一切都是我在做夢?
最近常做奇怪的夢,總是出現在我面前。連名字都不知道的男孩子。
對了,說不定是他搞的鬼,讓故事沒辦法繼續,總是在雨中喊著我的名字。

路易斯.卡若爾:是我害的Alice沒辦法得到幸福的。什麼都想不到,我不知道Alice想要的幸福是什麼。故事沒辦法繼續。
Alice
:才沒這回事!只有老師能讓Alice幸福!因為Alice
路易斯.卡若爾:正確的殺死Alice的方法。
Alice
:耶?
路易斯.卡若爾:我一直在想什麼死法能讓Alice幸福,怎樣能讓Alice幸福的死去。為什麼Alice會死?
Alice
:老師,你說什麼?為什麼Alice得死呢?Alice是不可思議之國裡永遠活著的故事人物阿!
Alice
期望著幸福的結局而不停的追趕白兔。Alice不是我,不是我喔!老師!
路易斯.卡若爾:已經沒時間了,所以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
只要先殺死
Alice再來想Alice正確的死法,真是太好了,這樣你也能得到幸福了。
Alice
:怎麼可以這樣?不可以!不能把老師珍惜著的故事搞的亂七八糟!Alice不希望這樣!Alice

砰!

Alice
:老師…
路易斯.卡若爾:你也是來奪走我的Alice的嗎?真是,淨是一群無聊的人,所以我才想早點拋棄這個世界,快點消失吧!
我只要有
Alice就夠了。不可思議之國裡的Alice就是我的一切。啊~差不多是下午茶的時間了。

夏洛特:二月十五日 沒人餵的野貓在家門前乞食,我餵了牠一些飼料,貓默默的吃著。
結果你還真沒節操呀,所以我才討厭寵物

日記就寫到這裡嗎?Dyna,你也為了Alice拋棄了名字嗎?
子安編輯:你弟弟有出生喔!在路易斯.卡若爾筆下的世界裡。
夏洛特:弟弟?喂,你真的覺得可以嗎?
沒人看過、被人遺忘的廢紙,我們都被路易斯.卡若爾給攪亂了人生。你不會不甘心嗎?

Alice
弟:你在說什麼啊?我…我已經夠了。因為那傢伙創造出的故事,就是我的一切,如果是Alice,一定也……
Alice什麼時候期望過這種事了?我們的Alice想要變的幸福不是嗎?
我也想得到幸福啊!我也想跟
Alice誕生在同個世界裡呀!
夏洛特:那麼,再次站起來吧!我也會幫你的,Alice
Alice
:!?

Alice
弟:到不可思議之國還有七公里?好俗的看板。喂…這裡會有嗎?我找尋的東西?總之,先到銀行?

翻譯後話:
姐姐我腰好痛......orz
天氣好冷.......
Alice真的很煩!XD
最後夏洛特要Alice弟站起來那句,讓我想到了"鋼蛋,挺立於大地"的老梗
本篇裡的看板寫的也是七公里嗎?我忘記了。
不知道有沒有變動過?
我很偷懶的直接把Dyna寫成原名了,恩,很偷懶。
其實我一直覺得很怪,Dyna部是不喜歡繫項圈嗎?
可是每次出場都會有鈴聲...那鈴鐺是在哪裡呀?
下一軌開始變的很複雜了...頭痛中。

留言

匿名表示…
(幫忙捶腰//// 這麽冷天翻譯真是辛苦了m(_ _)m)

啊,這段開始變暗黑獵奇向開虐了囧
Carroll是結果論者(?)==

七公里那句就是系列第一張Drink Me中最開始Alice弟的臺詞哦(一模一樣w)

夏洛特鼓舞Alice弟[錯去]成爲高達[/錯去]站起來那裏聽得好興奮(掩面><)
這樣看來雖然之前故事裏一直說撿到紙屑狀Alice弟並重塑他的是柴郡貓,其實是先由子安編輯發現然後交給夏洛特——比起飼い猫的柴郡貓,夏洛特才是真正的幕後?囧

唔,感覺鈴鐺只是代替臺詞作用
如果是オシャレ猫會不會是當耳環?XDD
Neshika寫道…
to 千
兩篇一起回...m(_ _)m
姐姐真的很吵...應該說我很討厭女生的哀哀叫吧?霧裡面的kiri也蠻吵的。

假想現實斷裂症候群呀...感覺是妄想症?會把自己的幻想當成現實嘛?所以後來才會無視真人Alice?感覺健忘是副作用,或許是天生癡呆?XDDD

Carroll本人的傳聞,就以戀童癖最有名。因為他終身未娶,也不擅長與相同年紀的女性來往。但是在他所謂的"小小朋友"面前,卻十分放的開,而他特別喜歡利德爾家的三位千金,其中又以Alice更得到他的憐愛。
但當三位小姐年紀漸大,他人開始對這樣的關係說起閒話。Carroll跟利德爾家也漸漸斷絕往來了。
據說關鍵的問題點是Carroll幫Alice拍的照片。Carroll有攝影的天份跟興趣,他的model都是以小女孩為主,他幫Alice拍過一些泳裝照片...最後這些照片都被他本人銷毀了。
在鏡中奇緣裡,最後的結尾詩可以看到Carroll對那個美好午後時光的感嘆與懷念。其實讀起來讓人頗心碎的。
我會喜歡IM這個系列,也是因為把現實的梗融合的很不錯,很值得慢慢研究。

七公里那句我知道是本篇的開場詞,不過因為故事又重新開始,我才會猜想會不會有所不一樣?但是又懶的去聽本篇...只是個小問題啦,哈。感謝你的確認:)

其實這篇,我也搞的有點混亂了。
時間點整個模糊不清呀...因為這樣夏洛特跟赤郡貓都成了Alice弟的養父了...劇情也搭不攏。冏
感覺夏洛特說"再次",是說重新再走一次本篇的劇情嗎?整個謎...orz

我本來是猜鈴鐺是在衣服上的XD
好騷包!
不過應該就是像你說的,只是代表"赤郡貓來囉~"的作用
匿名表示…
唔,因爲一向看小説很少關注作家背景,其實還是之前在這裡看到關於白騎士篇的現實ネタ才突然起了興趣(汗)
戀童癖的説法貌似是近幾年才出現的(?)證據就是本人留下的涉嫌照片什麽的(大概在當時並不算太嚴重?)
不過也有比較確實的説法是利德爾家曾反對Carroll與幾位千金的過密交往,令他只得避過家長耳目偷偷帶她們去鐘樓玩之類
——這麽對照看Drama CD的考據功夫真是下了不少啊 =V=
Neshika寫道…
to 千
其實我很想看那些照片的說...不是性騷擾證據照片,是單純以小女孩為model的照片。因為有種很特別的氣氛。

不過那個時代比戀童癖更猛的性癖我想也有吧?真搞不懂有啥好大驚小怪的...貴族的癖好可是很多采多姿的呢。

就是下了不少考據功夫我才這麼愛呀~
(明明就是萌角色...)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