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5 : White Rabbit ← Bloodflower part 7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5 : White Rabbit ← Bloodflower


03.そして、途切れた39


(三月兔:好奇怪阿…明明都睜開眼睛了,還是一片漆黑。真奇怪…我已經死了,還能睜開眼睛。)

菲歐娜:別擔心,慢慢的睜開眼睛吧。

(
三月兔:嗯?睜開眼睛…?)

菲歐娜:就是這樣,做的很好喔!這裡是醫院。我是菲歐娜,從七個月前開始擔任你的看護。
你今天認得我嗎?


三月兔:醫院?可是我一直都在不可思議之國才對啊…是嗎?原來這裡才是我夢的終點啊?

菲歐娜:不,不是這樣的。剛剛你睜開雙眼了對吧?所以是從夢裡醒來喔!

三月兔:恩~

菲歐娜:我們來聊聊吧!你做了什麼夢?有夢到爸爸跟媽媽對吧?你還記得他們的長相跟名字嗎?

三月兔:我沒有夢到爸爸跟媽媽喔,但是卻見到了朋友!還從他那裡得到了名字…

菲歐娜:朋友?

三月兔:對不起…我…又說了奇怪的話…我根本不可能有朋友的…

菲歐娜:才沒這回事呢!你要快點恢復健康,就會交到很多朋友啦!
所以才要努力的復健跟學習啊!沒錯吧?


三月兔:恩。

菲歐娜:慢慢來也不要緊。你不是想起了自己的名字嗎?

三月兔:名字?

菲歐娜:三月。
我的名字是三月。昨天你不是這麼跟我說的嗎?

三月兔:才不是,我的名字是三月兔才對。
不能隨便改名字喔,這是違反規定的!我不是三月…才不是三月…


菲歐娜:是啊…你說的對,對不起。那麼,就忘了那個名字吧!

三月兔:忘了…

菲歐娜:是啊,把那個名字放在夢裡吧!
哎呀,那本書是
愛麗絲夢遊仙境

三月兔:你知道?

菲歐娜:當然~這可是家喻戶曉的故事。
故事是說愛麗絲追趕著白兔,闖進了不可思議之國對吧?


三月兔:恩。所以我才想要是掉到某個地方,白兔一定會來迎接我的。
就像
Alice一樣,在只為了我而存在的故事裡指引著我…

菲歐娜:耶?

(
三月兔:小白,有一天故事一定會朝向你所希望的結局。
在不斷重複的故事裡,
Alice不停的追著你,你也沒發現她。
可是,你卻很幸福的活著喔。
所以,這次我不會再放棄的,為了讓我的故事擁有幸福的結局。
)

三月兔:吶,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可以跟我一起想我的新名字嗎?

翻譯後話:
終於結束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意義不明)
要在我的腳底寫個爽字啊~~~
我要跟白兔一樣大喊"我已經受夠了!什麼都不想去思考了!
不過姐姐感冒了,要窩在棉被裡打DFF荒廢一陣子!!
花哈哈哈!!

留言

匿名表示…
恭喜又平一坑(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感冒也多注意身體哦 ^^

唔,結尾就是三月兔又穿越回本來的現實生活啦=V=
在不可思議國發生的一切不會其實只是一場夢吧 囧rz
不管怎樣這張確實很精彩,期待unbirthday最終卷w
Neshika寫道…
難道Are you Alice?系列也開始談論莊周夢蝶的哲學思考了嗎!??
(應該是沒有這麼可怕吧?)

不過三月好像真的是作夢也…
難道作夢也可以掉進不可思議之國?
謎啊!

接下來就等最後一篇囉~
呼哈!
匿名表示…
其實我一直覺得Are you Alice?的設定某些方面跟《蘇菲的世界》這本哲學啓蒙書很相似啊 囧
像是書中人物以自己意志反抗作者、還有現實與虛構界線模糊這些,總之同樣的令人如墜霧中 =V=

對了官網剛更新了scrap#6的新CM,Aliceの部屋最終回,超爆笑(櫻井的ものまね很上手嘛 XDDD)
Neshika寫道…
唉呀…
"蘇菲的世界"跟"紙牌的秘密"我一直沒找來看…(遮臉)
兩本聽說都很精采!?

喔喔!新的CM!?
趕快來去聽~
話說我之前都沒聽CM XDDDD
這可是第一次…
匿名表示…
紙牌的秘密我也沒看過(掩面)
蘇菲那本倒是真得很精彩,尤其如果對哲學史感興趣會是相當不錯的啓蒙書v

哎,CM可是Are you Alice?系列的重要特色之一呀(Gibberish那張就是完全的CM集|||)
尤其從Unbirthday系列開始每次2~3彈地越做越長,已經儼然有自成體系獨立成篇的架勢了XDD
Neshika寫道…
to 千
有時候真的感嘆時間太少,想做的事太多啊~~Q_Q
最近整個沒時間看書…
等過年來看看蘇菲的世界好了!大挑戰!

看迴毒本也有談到CM裡出現的梗,讓姐姐
看的一頭霧水…
看來真的要實行"每天睡前聽一軌"大作戰了!
不然每次都忘了要聽,越積越多XDD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