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5 : White Rabbit ← Bloodflower part 6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5 : White Rabbit ← Bloodflower

02.君の描く再生と4

三月兔:我決定了!從今天開始我要叫白兔小白

白兔:蛤~什麼阿~

三月兔:因為,白兔念起來很饒口嘛~而且感覺又很陌生…

白兔:你在說什麼阿?隨便更改名字可是違反規定的喔!
不管是陌生人還是朋友,不行就是不行!


三月兔:咦~~這也是規定嗎?真是麻煩ㄟ~

白兔:笨蛋!我開玩笑的啦!

(
白兔:不斷糾纏著我的不協調感…在殺死Alice時漸漸支配我的漆黑之物…
不過,跟三月在一起的時候,我的心變的很平靜。
一定是因為,不用掛念著
Alice的事情吧?
為了
Alice而存在的世界,為了Alice而創造出的遊戲,為了Alice而產生的棋子…
Alice
到底是什麼?我為了Alice又能做到什麼?
越去思考,頭就越來越痛,想法也變的越來越奇怪了…
我已經厭煩去想有關
Alice的事情了。
今天
Alice又被殺了,已經是第39個了。
我得快點找到新的
Alice才行…無聊的故事又要開始了…被Alice給追趕著的白兔的故事…)

白兔:真…討厭啊…

赤郡貓:小兔兔~過的好嗎?

白兔:你幹麻來啊?赤郡貓!又是一個人嗎?

赤郡貓:對阿~今天我又成了可憐的野貓呢~
所以想說來給小兔兔請一頓的說~啊咧?已經在收拾盤子啦?


白兔:晚餐時間早就過了!也沒有剩菜!

赤郡貓:恩~~喂,已經不準備瑪麗安的飯菜了嗎?

白兔:!!?你…為什麼?

赤郡貓:你的心情我能了解啦~她又不笑,也不吃飯。
就算你為了
Alice付出這麼多,她連一句謝謝都不會說。
沒用的東西就該丟掉是這個國家的規定。
你也開始創造出專屬於你的故事了呢~小白。

白兔:…嘖。

(
Alice:我們不過是被創造出來的存在,一切都是決定好的結局…)

白兔:不對!我是…!!

三月兔:不准你欺負小白!

赤郡貓:…嗯?

白兔:…啊?是你…

三月兔:小白不是你的道具!不要認為凡事都會如你所願!

赤郡貓:唉呀~我可沒這麼打算的說,惹你不高興的話真是抱歉。
太好啦~小兔兔也交到了好朋友呢!不過,我還是不需要呢。這種扭曲自己信念的朋友…


三月兔:…!

赤郡貓:竟然沒飯可吃,我就閃人吧~
喔!對了~
Alice又被殺囉!這樣就是~恩~第75個?
最近速度變快了呢~小兔兔也要快點找到新的
Alice才行呢。沒時間囉!

白兔:吵死了!這種事不用你說也…!嗚啊!

小兔兔不停發出哀嚎,就當成是背景音吧XD

三月兔:小白?…小白!

(
白兔:只要假Alice不順那男人的心意,不管幾次都會被殺掉。
和我連繫著的世界,不完全的故事發出了哀嚎,糾纏在我心中的不協調感越來越強大。
就算如此,我還是得繼續前進…
不過,我到底在期待什麼?對獨自一人的世界,抱持著什麼希望?
我不是想得到幸福的結局,也不是想有能夠信任的好友…
為了能讓
Alice得到幸福,我身為白兔,身為故事裡的人物,有非做不可的使命。
這些我都知道…所以我不能產生感情,只是不斷的看著
Alice被殺,為了這樣…)

三月兔:小白!小白!你還好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白兔:還好!?你在說什麼啊!我一點都不好!我已經受夠了!什麼都不想去思考了!
為什麼…什麼
Alice不來殺了我?為什麼我就辦不到?為什麼我救不了Alice
又有
Alice會死了!都是我的錯!我應該要拯救Alice的!為什麼我卻…!!

三月兔:小白…為什麼小白要保護不是為了自己而存在的故事?我沒辦法理解。
無法讓我恣意而為的夢、世界、故事。小白為什麼能這麼堅強的活著呢?

白兔:為什麼?你在說什麼啊?我有Alice啊!我不能拋棄她!如果沒有Alice,我也活不下去了?

三月兔:可是…

白兔:因為Alice就是我的一切…因為Alice拜託我…要保護好不可思議之國…
我絕對會…讓不可思議之國的
Alice…得到幸福…

三月兔:不可思議之國的Alice…?


(
白兔:之後的事情我不太記得了。
只知道有許多
Alice被殺死了,我又帶了很多新的Alice過來。
我和不可思議之國連繫著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我也變的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什麼…
就算是這樣,
Alice還是相信著殺死白兔就能得到幸福,展開了旅程。
只要再睜開眼睛,繼續呼吸下去的話…
)

白兔:要把…()新的…()Alice…帶來…()

白兔跌倒。

白兔:這是…紅色的花?

瑪麗安:白兔。

白兔:瑪麗安…你在嗎?

瑪麗安:我在喔…我一直都在這喔…吶…白兔,可以聽聽我說話嗎?

白兔:瑪麗安!對不起!對不起!我把你的事給忘了!
想變的自由…也不想要死…你明明就在我心裡不停的吶喊著,可是我卻一直充耳不聞!
對不起!
Alice!真的對不起!

瑪麗安:沒關係…真的沒關係的…因為我是失敗作啊。
才不是
Alice,被拋棄也無所謂。
所以…不要為了我太逞強喔。
沒有白兔的不可思議之國,我才不要呢。


白兔:不要緊的,這裡不是不可思議之國。
都是因為我走上了錯誤的道路,你所喜歡的故事裡的白兔已經不在了。
比起這個,瑪麗安!在跟我多說點話吧!
對了!名字呢?花的名字?已經決定好了嗎?


瑪麗安:還沒…我做不到…我有一個弟弟,沒能被生下來的弟弟。
他一直在雨中等著我…一個人不停的哭著等我…
那孩子的世界裡什麼都沒有,沒有顏色也沒有形狀,只有一堆沒用的東西。
那孩子就在這堆東西裡不停的喊著我的名字…而我什麼都做不到,也救不了他。
所以我才想種花,為沒有色彩的世界帶來一絲光明。
可是…因為那孩子沒有名字,所以我找不到他的墳墓。
在我尋找墳墓的時候,花就枯萎了。
所以,我想要準備不會枯萎的花,綻放於故事裡的花,為了那孩子而存在的花。
這樣…這樣我想他就會再次露出微笑的。
可是,我已經…已經不在了。
我沒辦法幫那孩子取名,也沒辦法叫出他的名字…沒用的
Alice就該被拋棄。

白兔:Alice,是嗎?你也在那裡沉睡著嗎?
不要緊的…我很快就會到妳身邊,帶著妳真正的名字去見妳…
然後我們就一起沉睡吧!再等一下下…我會努力的!我會保護你的!


瑪麗安:謝謝你,白兔。

(
白兔:我沒辦法救Alice”或許我ㄧ開始就明白這件事。
但是我決定為了
Alice,再努力一次!
當第
88Alice被殺害的時候,連結著我跟不可思議之國的力量也消失了。
瑪麗安不再開口說話,紅花也在沒有名字的狀態下,默默的枯萎了。就算如此,白兔還是有該做到的使命…
)

白兔:要帶第89Alice來…咦!?

三月兔:小白!歡迎回家!你看,今天我幫小白做好晚餐囉!我也找到能到做的事情了!多吃點…

白兔:Alice?那傢伙哪裡是Alice啦!?赤郡貓那傢伙,又在胡搞了!

三月兔:小白?怎麼了?

白兔:為什麼每個人都要阻撓我!?這傢伙也是,那傢伙也是,每個人都給我去死吧!
對了!阻礙我的人就讓他死!那種沒用的
Alice,還是快點死掉啦!
最好是充滿著痛苦…如果一下子就結束的話,不是很無聊嗎?
吶,瑪麗安~妳也這麼覺得對吧?
下次就用瑪麗安你喜歡的死法殺死
Alice吧!這種事情太適合拿來打發時間了!

三月兔:Alice…?為什麼?小白,你不是要保護Alice的嗎?
小白…你到底在說誰的事?喂!小白!不可以!小白!


白兔:…!

三月兔:小白!不可以!不能殺死Alice!她是你很重要的人對吧?
你一直在等著她沒錯吧?你曾經跟我說過的吧…小白你其實…


白兔:你是誰?

三月兔:咦?

白兔:你在這裡幹麻?真礙事,快點給我滾出去。

三月兔:小白…你說什麼?

白兔:吵死了…要是阻撓我的話,我連你也殺!

三月兔:小白…

白兔:我就是白兔!要被Alice殺死的白兔!能殺我的人只有Alice
只要有
Alice存在,我誰都不需要!什麼朋友…我也不需要!
你啊…真是礙事!對了,要是你不在就好了!為什麼你要到這種國家來~!


三月兔:…

白兔:快點滾出去。我…不需要廢物。

Alice
?:花…

製帽匠:啊?

Alice?:這個國家沒有花耶…紅色的花

製帽匠:阿~因為我們女王討厭紅色嘛,所以當然不可能有。

Alice?:恩~?

製帽匠:你真的是只會在意無關緊要的事情ㄟ!快點走吧!
不快點找出白兔的藏身處,會趕不上茶會的時間的。

Alice?:好啦好啦~我暸啦~先帶我到銀行啦!銀行!

製帽匠:不可思議之國裡哪可能有這種東西啊!?而且你去銀行想幹麻啦?

Alice?:搶劫!反正武器都到手了!(亮槍)

製帽匠:阿呆!快點把槍收起來!
你的幽默感真的很鳥ㄟ~這樣不能成稱職的
Alice喔!

Alice
?:囉唆!那個稱職的Alice又是啥啦?到底該怎樣才能成為你理想中的Alice

製帽匠:你根本就差太多了啦!不過,好歹你也是Alice,可別因為一些無聊的小事就死囉。

Alice
?:放心啦,我會大獲全勝的。

(
Alice?:殺死白兔的Alice,可以成為真的Alice…嗎?
雖然搞不太懂,不過如果這是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
做這麼簡單的事情就能拿到自己的名字跟存在價值的話,我就會殺了白兔。
)

製帽匠:Alice!快點過來!

Alice
?:可以嗎?…Alice

cast roll
白兔:森久保祥太郎
愛麗絲?:櫻井孝宏
赤郡貓:井上和彥
三月兔:福山潤
紅心女王:大川透
Alice Liddell
:中原麻衣
路易斯.卡若爾:平田廣明
 
翻議後話:
在翻譯這軌的時候,我的心情跟白兔是一樣的…
不要再逼我啦~到底還有多少要翻的啦!?
XDDD
出乎意料的,後半進度就變快了…
可能是我不喜歡中原麻衣的聲音吧??
感覺有Alice出場的橋段我就整個很沒動力…
一直忘了寫出來,瑪麗安是原著裡白兔的女僕。
恩…大概就這樣吧?

留言

匿名表示…
突然想起來之前應該是赤郡貓說的一段話吧:
白兔就只能一直被Alice追趕向前跑而不能停步回頭,不然故事就無法進行下去。
所以不管怎麽努力也無法到達終點實現願望,反而會在無止境的過程中逐漸迷失,因爲是從開始就設定好的麽(總之萬惡之源還在Carroll啊==+)

原來Bloodflower是爲了Alice弟而存在的花啊(有點被感動到///)
最後白兔徹底崩潰暴走那段真辛酸TT
不過轉到Alice弟跟帽匠的對口相聲一下又超歡樂XDD
——所以主角才非他不可呀////
Neshika寫道…
對阿,這卷的中心想法就是不停被追趕的白兔。
雖然乍看一下是在後面追趕的愛麗絲比較心酸,但是一直被追趕著的白兔才是壓力最大的阿~
而且因為白兔創造出了新的遊戲規則,讓很多假的愛麗絲被殺害。那種明明是要救愛麗絲卻讓愛麗絲一直被殺的自責感應該很沉重吧?

愛麗絲弟真的是相聲專門角色 XD
雖然一開始在紙團時代還蠻悲情的,可是被赤郡貓撿到之後就開始了對口相聲的演藝生活 XD

對了,我一時衝動買了某星期O論壇的vip會員…orz
有什麼要買的帖子可以找我…
匿名表示…
就是啊,也只有白兔這樣的超級爛好人才會甘心做這樣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吧 OTL
不過感覺上就是雖然白兔一心只為Alice着想,但後者[因爲是老師控]卻算計著把弟弟君推給他 w

哎呀,Are you Alice系列是弟弟君做主角真是太好了(換其他人就只會虐不會萌 囧)
好想讓作者再多補完些Alice弟和赤郡貓的歡樂父子生活呀(喂)XD

啊,某論壇那裏我的存款還蠻多的(以前拼命灌的成果 =V=)
而且俺是屬於本命外視線狹窄的人,感興趣的東西不多,不過還是說聲謝謝啦 >////<
PS:雖然現在幾乎都是潛水狀態了……俺在論壇的ID是reimay(咳)
Neshika寫道…
白兔一看到弟弟君是新的Alice,表情一定很囧吧?
某方面來說這邊還蠻好笑的,要是我是白兔我也會抓狂啊XDDD

弟弟君的能力就是讓虐劇情瞬間變萌嗎?(還有變搞笑XD)
不過就是這樣Are you Alice?系列才會變成這麼可怕的坑啊…orz

除了弟弟君跟赤郡貓的父子生活,我還想看紅心女王的過去啊啊啊啊~還有睡鼠!!!
我明明是為了藤原桑才開始聽的說…怎麼最後變成井上爸的迷了…orz

我在論壇的ID跟這邊一樣,不過也是潛水元一枚 XD
昨天用了搜尋之後,突然理解到妳說的"練聲癖離不開論壇"的意思了…
有好多好料啊啊啊啊!!
有好多藤原桑的廣播!!

因為這樣,下載了sweet tea party的特別篇來聽…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廣播…orz
完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