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5 : White Rabbit ← Bloodflower part 3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5 : White Rabbit ← Bloodflower

02.君の描く再生と4
白兔:不可思議之國-被漆黑的未練所支配的雪白王國。
把四分五裂的書頁集合起來,出現了一片醜陋的景象。
在非黑即白的世界裡填入不同的色彩,我將重新創造出不可思議之國。
這就是非我不可的工作嗎?將不可思議之國復原,就救的了Alice
嗎?
這裡雖然是不可思議之國,卻不是我所熟悉的那個國家。
令人做噁的不協調感不斷的糾纏在我心中。
就算如此,我還是從故事中誕生的人類。已經沒辦法回頭了,只能靠著自己的雙腳,繼續向前進。
『我身為”白兔”有必須做到的任務。』在我這麼想的時候,有個人突然到了不可思議之國。


Alice
:終於見到面了…白兔。你沒注意到嗎?
我一直在你身後追著你喔~來吧,快點給我名字吧。


白兔:…!名字?

(
白兔:沒有名字的人,露出沾滿鮮血的笑容抓緊了我的手。
她就是Alice
。沒有了左手跟右腳,連心臟也不見了,但她的確是Alice。
可是,她卻不是我所認識的不可思議之國的Alice。
)

白兔:妳…為什麼會到這裡?

Alice:因為~我被殺掉了嘛。

白兔:咦?

Alice
:成了Alice之後就會被殺。已經不想死了…
反正我都不在了,也被大家遺忘了,我想被老師給殺死。
為什麼老師不肯殺了我呢?
所以我得快點逃走,因為會有人來搶走我的名字。
是誰呢?那孩子是誰啊?一直雨中等著我…


(
白兔:Alice Liddell,成為Alice藍本的少女。是我不可能遇見,異世界的存在。
翻閱著書頁,存在於世界裡的Alice。
可是她卻成了不可思議之國裡的Alice,不停的被殺害,不斷的重複沒有結局的結局。
或許她還在四分五裂的書頁中,被紅心女王、睡鼠或是白兔等書中人物給殺害著?
Alice被捲入書中世界,困在其中。她到底在做什麼?她根本不是不可思議之國的Alice。
她只是不可思議之國的Alice的失敗作罷了。所以她被拋棄了?
不…不對,她才是真正的Alice。
我所認識的不可思議之國的Alice,是由藍色墨水所寫出來,單純的文字排列罷了。
我該拯救的Alice是…真正的Alice是…
)

白兔:瑪麗安。

Alice:瑪麗…安?

白兔:這是妳的名字。妳不是Alice,所以沒必要被殺。到我身邊來吧,瑪麗安

(
白兔:這樣做Alice就不會被殺了嗎?不,原本這整件事情就不該發生才對!Alice Liddell已經死了。)

『Alice:救救我!白兔!快阻止老師!』

(
白兔:那是Alice說的嗎?還是被某個人用藍色墨水所寫下的話呢?我已經搞不懂了)

瑪麗安:那…

白兔:咦?

瑪麗安:我想要種花。大紅色的無名之花,如果能開的很漂亮的話,就由我來取名。

白兔:花?那麼…就得準備土壤了。我所做出的不可思議之國,是沒辦法種出花的。

瑪麗安:是這樣啊…那就不是不可思議之國了…
不可思議之國總是盛開著花朵,她們還會說話、唱歌。而且啊,還有麵包蝴蝶在飛舞著呢!
為什麼這裡沒有呢?好奇怪喔…


白兔:對了!我想到了!瑪麗安,多說些不可思議之國的事情吧!你應該比我更熟悉這裡才對!

瑪麗安:那當然!因為我最喜歡不可思議之國了。讓我們在多聊一些吧,白兔。我也想多知道些關於你的事情。

白兔:可是…我對自己的事情一點都…

瑪麗安:不清楚嗎?那就從現在開始想就好啦!不可思議之國可是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呢!
沒錯吧!白兔!

(
白兔:我只想讓Alice重現笑容。所以,我應該不會做錯…)

赤郡貓:恩~變的真漂亮啊!簡直就像不可思議之國一樣呢!

白兔:不是!這裡就是不可思議之國!
接下來要做女王陛下的庭院了,如果找到能用的東西就帶過來吧!赤郡貓!


赤郡貓:我說啊,我可不是你的手下。我看看~女王陛下的庭院長怎樣啊?

白兔:玫瑰園啦!種滿了大朵的紅玫瑰…

赤郡貓:喔,是這樣啊~真不愧是白兔呢!記的可真清楚!

白兔:…你雖然是赤郡貓,卻什麼都不知道呢。

赤郡貓:嗯?因為我是現實世界來的貓啊~

白兔:說什麼鬼啊!對了!你有帶種子來嗎?

赤郡貓:種子?玫瑰的?

白兔:不對!不是玫瑰,是紅花的…

赤郡貓:紅花?阿…對了。真抱歉讓你白期待了。的確,這個國家的花還不夠多,下次我會帶來的。

白兔:嘿嘿…

赤郡貓:吶~白兔。有什麼好事發生了嘛?

白兔:…才沒有。什麼事都沒有喔。

赤郡貓:是嗎?可是一切都能自己決定的世界,很不錯吧?
不管是言語或是想法,都能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出來。
而且也能自己找到喜歡的人呢~


白兔:喜…喜歡的人!?() 什麼阿?那種東西…

赤郡貓:不能自由的找尋飼主,真的很令人頭痛呢~唉,這也沒辦法…
阿咧?臉怎麼這紅?小兔兔?你明明是白兔的說…


白兔:少囉唆!快回去啦!不要再來了啦!!

赤郡貓:知道了~知道了~我會再來的喔~(轉身離開)
啊!對了!很快就有客人會拜訪你所創造出的不可思議之國了,可要好好的招待他喔。

白兔:…?什麼阿?

留言

匿名表示…
開頭浴血的Alice好驚悚 =[]=
原本還覺得反正是Carroll虛構的老梗橋段不用太當真,
但在這個幻想與現實僅一步之遙的世界卻是真實發生過的啊 orz
這麽想想Alice的確滿可憐的(現實世界中已經死了到書裏還要繼續被殺囧)

白兔也真是單純的傢伙呐
(被人賣還幫著數錢的那種?=V=)
Neshika寫道…
什麼時候Are you Alice?系列變成獵奇向了啊啊啊啊!??
我自己都聽到有點…|||

無限輪迴的Alice很慘,被一直追的白兔也很慘,沒有名字的弟弟君也很慘,抓狂的老師也很慘…這個是大家在比慘的故事就對了…

我還是覺得白騎士最慘Q_Q
(聽完#004對白騎士大加分的後遺症XD)

白兔真的頗單純的,為了一個"小小"的請求就做的要死要活…還碰上一隻腹黑貓…真的要在腳底寫個慘字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