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5 : White Rabbit ← Bloodflower part 2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5 : White Rabbit ← Bloodflower


01.残酷な赤い87

Are you  Aliceunbirthday scrap005 White Rabbit ← Bloodflower

白兔:遲到啦!遲到啦!!完蛋了,這樣一定會遲到的!公爵夫人對時間超囉嗦的!
女王陛下大發雷霆的話,說不定我會被砍頭啦~嗚啊~不管怎樣,我得快點才行!

(白兔:阿咧?好像怪怪的?到底怎麼了?好奇怪阿…)

白兔:(停下腳步)……呼?

Alice:不可以!白兔!不能停下腳步阿!

白兔:耶?你是誰?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名字…
對了!Alice不見了!我怎麼會沒注意到呢?
總是喊著我的名字,在身後追趕著我的說…Alice不見了,Alice到哪去了?

Alice(不停喘氣)…呼…呼…白兔…嗚啊!

白兔:Alice

Alice:不可以!不能過來!白兔是不能注意到我的!
停下腳步或是回頭的話,故事就沒辦法繼續進行了。
我必須要追著白兔跑才行…可是腳卻沒辦法自在的動…我的右腳…被忘在哪了呢?

白兔: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是我做的噩夢嗎?
怎麼會這樣…是哪裡搞錯了嗎?應該不可能會發生這種事的…


Alice:你不知道嗎?不可思議之國開始扭曲了。
真實世界滲進了由藍色墨水寫下的童話世界。
已經夠了!我根本不想知道這些事情!也不希望這樣!我根本不想要有弟弟!
求求你…救救我吧!白兔!快阻止老師!

白兔:Alice,我根本不懂妳在說些什麼。扭曲的不可思議之國?故事的世界?老師又是誰?


AliceAlice是由某人的所創造出來,永恆的存在。
一切都是既定的故事。可是,老師也救不了Alice
該怎麼辦才好?我也救不了Alice
這樣下去…會因為我讓老師…讓老師發瘋的!

(紙張被揉成一陀,Alice消失)

白兔:Alice──!!

白兔:這…這裡是?

赤郡貓:不可思議之國已經毀滅了。雖然知道世界開始產生扭曲,但真沒想到會變成這麼嚴重。

白兔:你是…赤郡貓?

赤郡貓:嗯?阿~對了。赤郡貓?真是個不錯的名字呢~以後我就用這個名字吧。

白兔:…你在開我玩笑嗎?

赤郡貓:哼哼…我哪敢~你可是從某個被人掌控的世界裡逃離的優秀故事角色呢。
但現在你已經變成人類了。消失的不可思議之國,只有你倖存了下來。
紅心女王、紙牌兵、瘋狂帽匠、睡鼠還有三月兔,全都消失了。
所以阿~我想說不定你有能力救出Alice
寫於紙上的台詞可是一點意義都沒有,我想聽聽你的意見,白兔。

白兔:我的…意見?救出Alice又是…?對了!Alice突然就消失了!

赤郡貓:她死了。


白兔:什麼?

赤郡貓:但…這件事與不可思議之國無關。
活在童話故事裡的Alice,不去理會也可以。
……已經開始產生這樣的想法了啊…唉,老師還真愛欺負Alice

白兔:老師?就是他讓這個世界產生扭曲嗎?就是他在欺負Alice嗎?
什麼阿…不管Alice、不可思議之國的所有人還有我,都是那傢伙所創造出來的?
我只是…照著自己的想法在行動著!不管是過去還是未來都一樣!
我從來沒有說出既定的台詞!走在既定的路上迎向既定的結局,這種事情…

赤郡貓:你…能為Alice做些什麼?

白兔:…

赤郡貓:你已經自由了。已經不是書本中的人物,而是一個人類。
你只要繼續幫助Alice就可以了。
我當然不會勉強你,但如果這是你自己選擇的道路,誰都無法阻止你。

白兔:我會救出Alice…如果這是她的希望…

赤郡貓:是嗎?那就交給你囉~
很不巧,我並沒有能改變老師的力量,因為這並不是Alice的希望。來,這給你。

白兔:什麼啊?

赤郡貓:我撿到的只有這些,其他的都沾滿了血沒辦法回收。

白兔:上面寫了些什麼?

赤郡貓:你們的故事就寫在上面。
四分五裂的愛麗絲夢遊仙境,現在也不過是一團廢紙。
喂,努力的救出Alice吧!用非你不可的方法…

白兔:我只問你一件事,我的世界是誰製作的?

赤郡貓:路易斯.卡若爾。

翻議後話:
第二軌…漫漫無期XD
這裡的Alice應該不是真人的那位,而是活在故事裡的那位。
把她當成獨立的人格應該是ok的吧。

不過怎麼搞的有點獵奇啊…

留言

匿名表示…
不過所謂“故事中的Alice”好像在這系列中壓根就沒出現過的感覺哎,開頭跟白兔對話的那個覺得還是真人Alice(因爲有提到老師),而且那時候的白兔已經變成人類了吧(?)

說起來這個故事很有趣的一點設定就是不可思議國的居民除去白兔外大家都是從現實世界中過來的(流行穿越啊XD)
雖然在書裏故事就會永無止境地往復循環下去,最終武器的弟弟君最後會為這個扭曲的世界找到終點吧w
Neshika寫道…
阿嗚…原來是這樣阿…
老實說這片我已經聽到暈頭了…
什麼Alice阿阿阿阿阿!!!我才不想管!!

其實我覺得蠻妙的,不可思議之國意外的好到達。
感覺隨隨便便就到的了 XD
弟弟君感覺就是個大爆彈,不適用於所有的規則,所以把整個故事都搞到炸,用這種方式把無限循環結束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