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5 : White Rabbit ← Bloodflower part 1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5 : White Rabbit ← Bloodflower

01.
残酷な赤い87

Alice
Alice靠著姐姐坐在岸邊,閒來無事,不久便開始覺得厭煩了。
這時,一隻有著粉紅色眼睛的白兔從她身邊跑了過去。
看見白兔從口袋裡拿出懷錶,看了一下時間,
Alice這才一下子跳了起來。
因為她突然想到,她可從來沒見過這麼不可思議的事情。
她追著白兔在田野間奔跑,看見白兔跳進了樹叢下一個很大的兔子洞裡。

Alice
也跟在白兔身後,跳進了兔子洞裡…

弟弟君:啊~~等一下!給我等一下!

Alice
:怎麼了?

弟弟君:我完全聽不懂~什麼帶著懷錶的兔子阿…為什麼會突然冒出這種東西啊?

Alice
:你問我為什麼?因為故事就是這樣啊…
而且如果是普通的白兔,也不會引起
Alice的注意吧?已經夠無聊的說…

弟弟君:你還不是追著一隻普通的貓跑了嗎?還因為這樣不理我。

Alice
:那是~因為貓跟兔子又不一樣嘛!你要多培養一些幽默感才行啦!
童話故事本來就會發生很多事情,拿來跟現實比較根本就犯規嘛。真是的…
(闔上書本)
而且,我又不是不可思議之國的Alice

弟弟君: Alice

Alice
:難道…

弟弟君:嗯?

Alice
:你討厭這個故事?

弟弟君:你說什麼阿~我根本就不知道這個故事,不到結局根本沒辦法說是喜歡還是討厭吧?
我可是特別聽你說的,快點繼續說下去吧!


Alice
:是嗎?也對啦…可是這個故事還沒完結,得叫老師快點寫出結局才行。

弟弟君:恩~這樣啊?那就沒辦法囉~可是啊~要是我是Alice的話,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故事吧?

Alice
:耶?果然…你也想成為Alice嗎?

弟弟君:蛤?為什麼我得要成為Alice啊?Alice是妳才對吧?

Alice
:不…我是不行的…沒辦法成為Alice的…因為我又弱又沒用,而且我早就死了…

弟弟君:耶?

Alice
:被紅心女王砍了頭,白兔把我的心臟拉了出來,真是超痛的…就算叫他住手他也不住手…
之後又不知道被推下哪裡,身體四分五裂,連骨頭都被打碎了…
名字…對了,名字。我連名字都沒有,因為被你給奪走了。
我不是
Alice,不能自稱為Alice

弟弟君:Alice,妳在說什麼…這是為了讓你得到幸福才寫的故事吧?
為什麼會…還有,我把名字…


Alice
:你要代替我得到幸福喔,掰掰,Alice

弟弟君:喂!等等!Alice!你要到哪去啊!?又要拋下我了嗎!?Alice───


弟弟君:哈啊…哈啊…

赤郡貓:嗯?

弟弟君:Alice要被殺了…我得要去救她…喂!快點帶我到不可思議之國去!
再這樣下去
Alice會被殺死的!被紅心女王還有白兔給…

赤郡貓:還不行喔。現在不是你出場的時候。這樣啊…你能做夢啦~恭喜你囉,弟弟君。

弟弟君:夢?是喔…什麼啊…原來是這樣啊…不過與其做這種令人不快的夢,還不如什麼都看不到來的好。

赤郡貓:別這麼說嘛~夢可是能讓你恣意而為的東西喔!
就算是你也能在夢裡得到幸福的結局呢。
夢可是很好玩的呢,如果只因為抽到一次下下籤就放棄的話,那就太可惜了。


弟弟君:那你目前做過最幸福的夢又是什麼?

赤郡貓:ㄟ~是什麼呢?這樣問我還真難回答呢。
啊!不過不當
Alice的貓,變成性奴隸每天被蹂躪的夢感覺也很有趣呢~這個夢還真想再做一次~

弟弟君:這怎麼想都是噩夢吧…

赤郡貓:嗯哼哼哼…不過啊,不管你做了多幸福的夢,都要回來這裡喔。
如果你被困在夢中世界,我也救不了你。


弟弟君:笨~蛋!不用你說我也會回來!又不是小孩子了…

赤郡貓:是嘛?那就最好了。對了~今天是第89人阿…

弟弟君:什麼?

赤郡貓:被帶來不可思議之國的假Alice

弟弟君:喔!是說這個啊…到底要持續多久啊?要我估算的話,大概再三萬人吧?

赤郡貓:哈哈…Alice變的這麼量產化了啊…
不過別擔心,不用過那麼久,就快輪到你出場了。我想白兔是救不了
Alice的…

弟弟君:你啊。一開始就打算利用白兔吧。

赤郡貓:說這什麼話啊~我利用的人只有你一個喔!

弟弟君:囉唆!這種事情不用說出來啦!

赤郡貓:我可是很尊重他的想法的喔。
白兔總是為了
Alice著想,不管自己受了多大的傷害,多麼痛苦,都不會停下腳步而不停的向前走。
哼,老實說我本來是把他當成用來拖延時間用的道具的…
不過,他好像很努力的樣子,讓我忍不住想為他加油了。
所以,不好意思,就繼續觀察一陣子吧…再過不久,白兔跟不可思議之國就會走到故事的盡頭。
最終兵器可是要等故事發生了大危機才能出場的。


弟弟君:好啦好啦~反正我就是被利用的廢紙啦~
喂,白兔真的沒發覺到
Alice的存在?
不管多趕時間,被人在後面追趕呼喊著名字,不但沒有停下腳步,連回頭看看都沒有,這不是很奇怪嗎?


赤郡貓:恩~是阿~弟弟君得要多培養點幽默感才行呢。

弟弟君:什麼啊!

赤郡貓:就是這樣故事才有趣阿。
不可能會說話的兔子卻說話了,還沒發現到
Alice的存在,不停的在不可思議之國裡東奔西跑。
Alice就這樣走進不可思議之國的世界,跟許多奇怪的居民相遇又分離,最後迎向幸福結局。
白兔在為
Alice引路,他如果停下腳步的話故事就沒有進展了。
或許他有聽到聲音,就算如此,白兔還是不能回頭。因為這就是他的使命…


弟弟君:這是當然的啦。

赤郡貓:那如果你是Alice的話~

弟弟君:喂!等等!這是什麼噁心的想法阿?

赤郡貓:好了好了~就當作是培養幽默感的練習吧。如果你是Alice的話,會追著白兔跑嗎?

弟弟君:這個嘛~如果是我的話,不管再怎麼無聊我也不會拋下姐姐自己亂跑。
因為我很想知道的故事的結局,所以如果跑出了白兔來搗亂的話,我應該會弊了他吧?


赤郡貓:哈哈~恩~果然是很無趣呢。

弟弟君:所以我才不能成為Alice啊!這樣就夠了吧~

赤郡貓:不過,卻是假Alice的超合適人選。對了~我想到一個好點子了!最終兵器的帥氣豋場方式…


 
翻譯後話:
唉呀,突然丟下lost end學園篇,亂入umbirthday
因為昨天回到家邊聽mp3邊睡覺,就這樣把第一軌聽完了,發現還ok,今天就動手翻譯。
速度蠻快的,因為已經有preview一次。
不過到第二軌看到那個時間我就囧了。

這段最好玩的地方是赤郡貓的夢。
什麼鬼夢啊!XD
井上爸念性奴隸這個字速度超快,昨天來回聽了幾次還是摸不出頭緒。
今天打字才想到是到這個字。
弟弟君,不知道該怎麼翻譯才好,很難表現出原本的感覺。
夢裡的Alice突然貞子化,有夠恐怖…

留言

匿名表示…
哦哦,終于還是開始挑戰這張超長篇啦/////
……有快接近一個半小時的長度了吧 囧rz

發現愛麗絲弟和赤郡貓的對話越聽越有味道啊
[對口相聲中]弟弟君還是更適合吐槽的定位
——如果是跟帽匠就會換成愛麗絲弟耍寳了麽w

性奴隸那裏噴了 XDDDD
想起來[Gibberish某軌]愛麗絲弟曾坦言自己最常做的就是淫夢(抽////)
——這兩人真是絕配啊 =V=

原來弟弟君一早就被貓撿回並當作最終兵器培養來著?
想想白兔也真是滿可憐的,儘管一直都那麽努力,失敗的結局卻是從開始就注定的麽 -。=
Neshika寫道…
對阿,昨天開始挑戰第二軌,聽到睡著 XD
不過還蠻精采的…
簡單的說就是模擬城市不可思議之國版本+白兔復國記!?(什麼鬼)
而且有女王的出場阿阿阿阿!!!

弟弟君跟赤郡貓已經是夫婦漫才搭檔了嗎!?
赤郡貓是故意裝傻給弟弟君吐槽的感覺 XD

性奴隸那邊我也大爆笑
而且下一句弟弟君的吐槽超沒力的,整個不知從哪裡吐起的感覺。

弟弟君一開始就是被撿來當兵器的…
不過感覺還是赤郡貓對他還是有培養出感情啦?就像跟白兔一樣。

本來一直以為白兔跟真實人物有關,不過好像是唯一來自書中的原創角色。
某方面而言,這樣才是最心酸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