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 翻譯 Blackboard jungle[3-B]-入學


Are you Alice?-Lost End-
 Blackboard jungle[3-B]-入學


鐘聲響起


製帽匠:呃~雖然很突然,但在學期快結束的時候,有新來的轉學生。
如果要欺負他的話不要搞到鬧到
PTA(*註1)那裡去喔。
喂!你快過來做自我介紹!


愛麗絲弟:都~說~了~我不是轉學生!要說幾次才暸啊!誰會喜歡轉到男校啊!切!

製帽匠:真是不合群的傢伙阿~你在班上一定沒朋友吧?

愛麗絲弟:我才不需要咧!


赤郡貓:老師~~我建議叫他”Alice”~~~

製帽匠:那,就這樣…

愛麗絲弟:(打斷)不要隨便決定我的名字!而且”Alice”又是啥!?

製帽匠:叫做”Alice”的人,必須殺死白兔。

愛麗絲弟:喔~這點沒有變阿?那特地搞成學園故事也沒意義嘛。


製帽匠:(扣板機)囉囉嗦嗦的真夠煩的…自我介紹完了就趕快到位子上坐好!
你這麼想被老師給殺死啊!(*註2)

愛麗絲弟:阿~這點也沒變。(走向座位,拉開椅子坐下) 呿!

赤郡貓:小愛!請多指教!

愛麗絲弟:你阿,別多管閒事。

赤郡貓:嗯?什麼事情?


愛麗絲弟:為什麼我會是”Alice”啊?就是你取的名字對吧!

赤郡貓:才沒有~因為我的興趣就是幫別人取個就算長大成人回想起來只有充滿了悲慘回憶的外號啦。

愛麗絲弟:這個興趣讓我超不爽的。實際上被亂你取名的人可是會氣的想殺人咧…
是說,你真的是這裡的學生嗎?


製帽匠:他是校長養的貓。你就當作跟化學教室裡會走路的人體模型一樣的東西就好了。

愛麗絲弟:什麼玩意啊?學校的七大不可思議嗎?話說校長養的貓到底是…?
(赤郡貓消失了)耶?那傢伙跑哪去了?


製帽匠:我哪知!聽好,不准問我問題!有想知道的事情就自己去查!
我可是超級討厭小鬼的,而且也討厭跟別人搭話。

愛麗絲弟:那就不要當老師啊!那個阿~剛剛你說的殺死白兔這件事情到底是怎樣?你是認真的嗎?

製帽匠:那當然!我會為了開玩笑殺死學生嗎?

愛麗絲弟:不,就算是認真也有個程度吧?


製帽匠:說是殺死也太誇張了…聽好,這個學校的校規嚴禁異性之間的交往。
那個臭小子卻交上了附近的女高中生,兩人一副幸福情侶的樣子到處亂晃。
我的學生時代才沒有那樣的青春!(拍桌)可是個黑暗時代啊!(拍桌)那個時候可是…
(一陣冷風吹過)嗚~回想起來了~一想起來就悶。

愛麗絲弟:你的青春干我屁事,快點把話說完啦。


製帽匠:你要讓那傢伙被退學。

愛麗絲弟:蛤?

製帽匠:他在學校裡一臉好學生的樣子,一點狐狸尾巴都不露出來。
這就是我困擾的重點,你去挖些可以讓那傢伙被退學的事情,就算是捏造的也可以。


愛麗絲弟:等等!怎麼聽起來是個小鼻子小眼睛的計畫啊?
而且跟”Alice”這個名字根本沒關係。

製帽匠:對了!如果被發現的話記得說跟老師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你還是學生可能不了解,公務員可是很麻煩的呢…
到了這個年紀丟了工作可是很辛苦的咧~如果最後把我抖出來的話,就殺了你。


愛麗絲弟:這樣啊~”Alice”沒有發言權這點也還是一樣。




愛麗絲弟:真是,那傢伙到底在想什麼啊!恩~下一堂課是…
啊?睡眠學習?好像很無聊,翹了吧。

睡鼠:你這樣說太過分了吧!我也是拚命的想了很多設定才想到這個梗的!

愛麗絲弟:我已經什麼都知道了~就算不上課也沒關係~


睡鼠:不不,你什麼都不懂!你根本不懂我的存在意義!!(愛麗絲弟慢慢走掉XDD)
Alice~~~



赤郡貓:小愛~要回家了嗎?一起走吧?

愛麗絲弟:人體模型是禁止帶出學校的對吧?

赤郡貓:哼哼,還是一樣只有入戲這點特別厲害啊~

愛麗絲弟:啊,對了。你認識白兔嗎?


赤郡貓:那當然!因為我們是朋友嘛~雖然是單方面的啦。

愛麗絲弟:這樣不算朋友吧…

赤郡貓:我可以帶你去見小兔兔喔~啊咧?我記得他跟Alice同班啊?

愛麗絲弟:在班上沒有看到阿~不過,老實說我也不想看到他。(打開鞋櫃)嗯?這是什麼?

赤郡貓:恩~是情書呢。


愛麗絲弟:情書!這樣啊~超有學園故事的氣氛嘛。
就是說嘛~我在現實中怎麼看都是很受歡迎的啦。
恩~我看看…Alice:” 唉呀~我又不是Alice,而且這麼快就直接叫名字啊?算了…
今天放學後,一個人到體育館倉庫來,務必準時,不準無視
赤郡貓…今天白兔的事情就先Pass,我要跟小蛯系(*註3)的女高中生墜入愛河啦~~(轉圈圈)

赤郡貓:請慢走。  不過… 這裡可是男校呢…

愛麗絲弟:這裡就是體育館倉庫阿…還真暗。
阿~原來如此,一開始就玩暗室Play啊?真不錯阿~小蛯~


三月兔:你終於來了!Alice!想讓小白被退學的惡行,我可不允許!覺悟!!

愛麗絲弟:嗚哩啊啊!!(一拳下去)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啊!我的小蛯在哪?

三月兔:剛見面不要打人嘛~還有小蛯?那是什麼啊? Alice叫來的可是我喔!

愛麗絲弟:蛤啊?寫這封情書的人是你?

三月兔:不管怎麼看都是挑戰書吧?
真~是的,有這種思考能力低落的轉學生,可會把學校的水準拉低的。
而且誰會想給…你…情書……呃?等等,Alice!不可以使用暴力喔~我要跟老師說喔~

愛麗絲弟:囉唆!吵死了!你開什麼玩笑啊!明明是男的幹麻用圓圓的可愛字型寫字!
想跟我找碴,別以為會有好下場!

三月兔:啊…說什麼找碴…我只是想提出忠告而已啦~請不要對白兔下手!

愛麗絲弟:要我聽你的話就付出點東西啊!恩~你身上有帶錢吧!給我跳來看看啊!跳啊!

三月兔:哎呀…你做什麼……(零錢不停掉落)(愛麗絲弟:喔喔~不錯喔)
為什麼…會變成被勒索阿……誰來救救我阿~

愛麗絲弟:哼!別以為會有人來救你!把我叫到這種地方算你衰~

三月兔:你為什麼要這麼彆腳的演出流氓的戲碼啊?


公爵夫人:啊咧?妳們兩個在這裡做什麼?告白?

三月兔:嗚啊~校長~救救我~~Alice對我做了好過份的事情~~

愛麗絲弟:校長!?好小隻!!

公爵夫人:有什麼問題嗎?

愛麗絲弟:不,沒有。

三月兔:這是勒索喔!勒索!可是恐嚇罪呢!這樣不良的學生請趕快將他退學。


公爵夫人:嗯!不可以欺負Alice喔~

三月兔:不…不管怎麼看都是我被欺負吧?

公爵夫人:你對我的說法有意見的話,說出來我就會改正。

三月兔:你根本就說顛倒了嘛!請你改過來!

公爵夫人:你被退學了。

三月兔:怎會~


愛麗絲弟:那,我要回家囉。錢我也拿走囉~

三月兔:嗚啊~~Alice這個笨蛋!!




*註1:PTA,就是家長會。通常校園霸凌事件鬧到那邊去家長就會到學校抗議,讓學校很困擾。

*註2:想被老師(先生)給殺死嗎?這是本篇裡一直提到Alice的願望。

*註3:小蛯系請參照エビちゃん系,エビちゃん是模特兒蛯原 友里暱稱,她是CanCam雜誌的專屬model。エビちゃん系就是指她的穿衣風格。簡單的說,愛麗絲弟想到的就是很正的妹就是。




翻譯後話:
來點輕鬆點的XD
不過太過口語的語氣很難翻譯出來…

尤其是愛麗絲弟的不良化XDDDDD
不過三月兔一直跳那邊很蠢,這樣錢就會掉出來囉~~
愛麗絲弟怎麼知道不良少年的祕招啊!?

留言

匿名表示…
哦哦,歡樂惡搞最高~~/////

看翻譯弄清楚了不少當初沒聽懂的部分
(那個小蛯系真是長見識了w)

愛麗絲弟基本一直都很不良啊XDDD
雖然跟愛麗絲姐姐在一起的時候會變溫柔^^
Neshika寫道…
小蛯系自己翻的蠻心虛的…
阿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