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4 : White Knight ∈ Regret part 1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4 : White Knight Regret


01.檻の中の+figure422


路易斯.卡若爾:你的故事總是這麼無趣。
”由我來保護Alice?”說什麼傻話,如果可以這麼簡單就解決的話,就不需要故事的存在了。

對了~如果這裡是童話世界,我跟你一樣是故事中的角色,一切都是為我而存在的完美故事的話,那我也能保護Alice。
”從傷害Alice的人事物中保護好Alice”我可以如此斷言。

如果真有這種故事的話,根本不需要你的存在,由我來給Alice幸福。
但是這個故事不一樣,是個沒有皆大歡喜結局的故事。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這就是現實啊,是個無法改寫的無聊故事。
喂,我到底能保護什麼?手上握著槍,該怎麼讓Alice得到幸福?
一切都太遲了,所以我要親手把故事結束。
為了Alice而創造的故事,就由我來寫下結局。

白騎士:Alice的故事,要由Alice本人完結。並不是由任你改寫的故事,路易斯.卡若爾。

路易斯.卡若爾:你很恨我吧。

白騎士:是你創造出我的。我無法否定你的存在。我
的言語、思想和使命,全都是你所寫下的文字。這個能讓我跟你對話的空間,是你的幻想世界。因為我是無法與你共存於同個空間的。

路易斯.卡若爾:你就是我。我把現實中無法做到的事情都託付給你了。
把Alice從絕望中拯救出來,並帶她走向幸福的白騎士。
我把我的一切都交給你了!
你為什麼不有所行動?你為什麼不阻止我?你不是該保護好Alice嗎?
再這樣下去我會…把Alice給…殺了。你是知道的吧?

白騎士:我就是你。

路易斯.卡若爾:你不可能不懂的吧?

白騎士:我的言語、思想和使命,全都是你所寫下的文字。

路易斯.卡若爾:保護Alice,帶她走向幸福,就是我在現實中的使命啊!讓Alice得到幸福…是最重要…

還真是無聊,除了幻想以外什麼都沒了嗎?路易斯.卡若爾。

(
敲門聲)

Alice
:老師,還在忙嗎?如果告一段落的話就休息一下吧。

路易斯.卡若爾:恩…

Alice
:老師!(敲門敲門)

愛麗絲?:喂~帽匠!不去殺白兔嗎?(狂敲門)喂!還沒死吧?快點回答啦!喂!(暴力敲門)
切,搞什麼啊。明明我受傷的時候就囉嗦的念個不停,現在又自己躲在房間搞自閉。
你真的是很難搞耶!(超大力敲門)雖然說我也習慣了。

(Alice
:對不起,我不能給你名字。所以,我把我的名字借給你。兩個人平分,跟我一起走吧,愛麗絲。)

愛麗絲?:又做了奇怪的夢。沒有名字的我還有把名字借給我的姐姐。
共享名字?有這麼荒誕的事情嗎?我想知道的,不是那種童話故事,是更……
為什麼我想不起來?為什麼我會殺了Alice?
名字,把名字還給那傢伙的話,就會想起一切了嗎?

但是失去名字的我,又會變成怎樣呢?我才不要又消失!


Alice
:老師!我有意見!

路易斯.卡若爾:嘆…

Alice
:阿~老師剛剛不耐煩了對吧?

路易斯.卡若爾:不不~怎麼會這麼說呢?
我才不會對心愛的Alice做出這麼沒禮貌的事呢?我只是覺得”阿~又要搞出什麼麻煩的事情”而已。

Alice:老------師?

路易斯.卡若爾:知道了啦,我會洗耳恭聽的。那麼,今天又有什麼美好的提案呢?

Alice
:非常好。老師之前說過不可思議之國的Alice是以我為模特兒、然後赤郡貓是狄娜對吧?

路易斯.卡若爾:誰會拿那隻笨貓當模特兒啊?

[喵~]狄娜無言的抗議XD

Alice
:阿咧?狄娜想出去玩嗎?可不能跑的太遠喔。

路易斯.卡若爾:嘖,Alice把哪邊的門鎖鎖上!別讓那隻貓進到我房間來!

Alice
:沒關係啦,老師只要專心聽我說話就好了。

狄娜:喵~

路易斯.卡若爾:這傢伙剛剛說”我也不想進來!”的鳥話耶!

Alice
:狄娜才不是會說那種討人厭的話的孩子,他又不是老師。

路易斯.卡若爾:可惡,這隻蠢貓。總有一天要把牠抓來當射靶…

Alice
:然後阿,我想到一件事。為什麼老師不在不可思議之國裡呢?
如果跟老師在一起的話,我想那裏的Alice也會覺得安心多了吧。

路易斯.卡若爾:難道,你說的提案就是這個?


Alice
:嗯!

路易斯.卡若爾:駁回。

Alice
:耶~為什麼?

路易斯.卡若爾:我說阿,故事裡是不能有作者的自我投射的。
如果要直接表達意見的話,在路上發表演講不是比較直接了當嗎?

Alice
:也是啦,可是我只是…

路易斯.卡若爾:如果連身為主角的你都不懂童話故事的浪漫該怎麼辦啊?
多用功點吧,說些更像是Alice的意見吧。

Alice
:恩~~明明我才是第一位Alice的說~

路易斯.卡若爾:就算有我在身邊,Alice也無法得到永遠的幸福吧。


Alice
:?嗯?什麼?

路易斯.卡若爾:阿~對了,昨天買了新的紅茶,你也一起來喝吧。

Alice
:樂意至極。等等老師!我也來幫忙…(狂咳嗽)

路易斯.卡若爾:Alice…妳…

Alice
:不好意思,老師。我不要緊的。

路易斯.卡若爾:妳……
         回去吧。


Alice
:!?

路易斯.卡若爾:對了,昨天買了新的紅茶,得趕快泡來喝。(走去泡茶)

Alice
:老師…哎呀~糟糕了,我今天跟夏洛特約好了,再不走的話,會遲到的。
抱歉,老師,我今天得回去了,下次再來喝茶。
…真的很抱歉老師,下次會讓你看到健康的Alice的,掰掰。

路易斯.卡若爾: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嗎?。誰都救不了Alice。

Alice
:噁…嗚…沒有帶藥出門…僕人也…都不在…真討厭…老師…今天正眼也沒看我一眼。
因為我是沒用的Alice。病弱的Alice的是討人厭的,如果我不是老師心目中理想的Alice的話…
我…我到底是什麼?明明我才是Alice…為什麼?

(
喇叭聲)

路人:哇!小心!

Alice
:!

路人:太好了,幸好趕上了。對不起,突然把妳拉開,有受傷嘛?

Alice
:啊…不,我才該道歉。呃,非常謝謝你。

路人:你的臉色不太好,有人跟你一起嗎?

狄娜:喵~~(遠遠的跑過來)

Alice
:狄娜…


路人:如果祇有你的話,有點不夠可靠呢。妳站的起來嗎?

Alice:啊,可以。那個…

路人:請說?

Alice:如果我搞錯的話,很抱歉。但是我覺得自己認識你,我們在哪裡見過面嗎?

路人:謝謝你,Alice。因為有你,我才得以誕生。我是為了保護你而存在的,我終於了解了。

Alice:保護我?難道,你是老師的?

路人:走吧,Alice。我來為妳領路,妳想要去哪裡?

(Alice:跟老師一樣溫暖的雙手。是嗎?這個人就是老師的…
可是,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是迷路了嗎?因為這裡又不是童話故事的世界…)


路人:Alice?
Alice:啊,對不起。那個…對了!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請問大名?

路人:名字…嗎?我的名字是…


留言

匿名表示…
哦哦,白騎士篇キター!(喂XD

最開始聽這張的時候大出意外啊
[刪除]那麽忠犬的[/刪除]白騎士居然是Carroll這個無良作者的自我投射產物
——後面乾脆就人格分裂自己殺死自己?囧rrz
不過萌點滿載 /////
Neshika寫道…
吱吱~
其實這篇蠻有趣的。
原本很多學者都認為這個白騎士就是作者的化身,跟正直青春年華的愛麗絲相比,又老又弱的白騎士整個很心酸。
但是卻是守護愛麗絲走完最後一步棋成為鏡中王國女王的重要人物。
這個時候現實中的卡若爾跟愛麗絲已經不像多年前那樣的親近了,所以白騎士也算是一種精神上的寄託。
把卡若爾對愛麗絲的憐愛在書中大肆發洩出來XDDD

在Are you alice系列有借用這個設定,把白騎士當成是卡若爾的理想化身。
但是正因為是"理想",才會跟本人不同。
最後斃掉白騎士,我覺得是帶點自我厭惡的成分在,因為自己沒辦法保護愛麗絲,看到白騎士忠犬的樣子更不能忍受。
而且保護愛麗絲的應該要是自己,而不是那個虛幻的傢伙。
這篇比雙子篇好聽很多。
雙子篇真的讓我聽的昏昏欲睡XDDDD
匿名表示…
原來如此…………受教了 m(_ _)m
看樣子真的該把原作再翻出來好好研讀 w

其實Carroll本人以帽匠的身份進入書中世界到取回名字和記憶後,以他的自尊肯定不會允許還有另外一個自己存在於這個世界中(而且比自己更有資格保護愛麗絲==)
但是聽到後面那段還是很心酸啊 T^T 理想不得不被現實所扼殺的痛苦麽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