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3 :Tweedle Dee ∽ Tweedle Dum part3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3 : Tweedle Dee Tweedle Dum


03.2
つの願いは、たった1つの未来だった。



特威迪:滾回去。
愛麗絲?:…哼,好,殺了。
製帽匠:別殺!
特威達:哥哥,不行用這種說話啦~
對不起阿,
Alice,難得你到了這裡,哥哥只是怕生的反應有點劇烈罷了。
其實我們大家都很期待你到鏡中之國來的呢。我也…

特威迪(打斷)碰了Alice之後,就會感染由Alice技術培養出來的Alice菌。
特威達:嗚啊!那可得趕快消毒啊!
愛麗絲?:阿阿-煩死了!妳們兩個給我閉嘴!不要一直說我的壞話!帽匠,准你開槍!
製帽匠:不要隨便命令我…
愛麗絲?:那你們就給我不幸個五年吧!
特威達:還真是隨便的未來預測阿…
特威迪:這傢伙就是路易斯.卡若爾認可的Alice嗎?我們就是為了這種無聊的事情才誕生的嗎?
都是因為你,害我們兩個…

製帽匠:嗯?怎麼啦?
特威迪:沒什麼。
愛麗絲?:總之,我也不是自己喜歡才來這裡的。
還不是因為這個國家的規定,鏡中之國需要一位女王,我才特別為了你們當一下女王的。
等我拿到名字之後就會走的,快點把
特威達交出來!長的一模一樣,真是有夠煩人的啊…
特威迪:哼,國家的規定?就因為這種無聊的理由,你就打算拋棄自己的名字嗎?
不管別說什麼都相信,像個笨小孩一樣。

愛麗絲?:…什麼?(暴怒)
特威迪:如果不想當Alice就不要當啊,我們也不想跟Alice扯上關係。
(
赤郡貓:阿,可不能搞錯了把名字交給他喔!如果這麼做的話,他可能會變的想活下去了。)
特威迪:反正這個Alice也不過是個照著安排好的棋路前進的棋子罷了。
不用我們多管閒事,設傢伙也不會捨棄自己的名字。只要在這裡生活,就會必須有一個名字。

愛麗絲?::我…可不是為了換名字才到這裡來的。
特威迪:什麼?
愛麗絲?:我是來見失去名字的人的。
特威達:失去名字的人?
愛麗絲?:應該會有想找回自己名字的人來找你們吧?我就是來見她的。我想把Alice這個名字還給她。
特威迪:把名字還給她?這麼做有必要嗎?你難道不是身為Alice而存在著嗎?你…到底…

特威達:哥哥,你帶Alice走吧,我這裡沒關係的。
特威迪:達?也好,反正都無所謂了。我們的故事不曾開始,只有…切,走吧!
特威迪:之後就交給你囉(小聲對特威)

特威達:恩,我知道。

特威達:那真的就是你一直在尋找的Alice嗎?那樣的人,怎麼看都…
製帽匠:恩~不管怎麼看都是非常棒的Alice對吧?
特威達:是…沒錯啦…
製帽匠:別管那傢伙了。我是來拿跟Alice一起離開不可思議之國需要的東西。特威達,把我的名字還來。
特威達:不需要眷戀嗎?
製帽匠:什麼眷戀,那只是我生活中的妨礙。
特威達:不可以無視設定喔。眷戀是人死亡時最為妨礙的東西,但也是生存必需之物。
這可是你所做的出來的設定喔?

製帽匠:我可不記得有這回事。
特威達:白兔只忘記了一個名字。我知道那個名字代表著什麼。
所以我不想成為任人擺佈的棋子。
要是我沒有在故事中登場就好了,因為這個故事的結局,是無論如何都無法改變的。

製帽匠:不久前我也是這麼想的。Alice不在了,我也不想寫什麼結局。
特威達:你是說那個假愛麗絲嗎?
製帽匠:…哼,要是Alice真的變成那樣,我才受不了咧。
特威達:路易斯.卡若爾,你雖然沒有Alice就活不下去,但你卻不肯給Alice一點幸福呢。
製帽匠:就是在現實裡不可能發生,才叫做童話故事啊。我跟你們不一樣,就算我再怎麼期盼,Alice她…




愛麗絲?:喂~~到底要走去哪啊?快點把新名字交出來啦!
特威迪:閉嘴,繼續走。我討厭無聊的事情。
愛麗絲?:嘆…你阿,喜歡你弟弟嗎?
特威迪:別讓我說再說一次同樣的話。
愛麗絲?:什麼嘛~這又不是無聊的事。
特威迪:我沒理由討厭這個跟我有血緣關係的弟弟,就是這樣設定的。
愛麗絲?:設定?還真是無聊…
特威迪:所以我才說你很無聊啊!不過…

愛麗絲?:嗯?
特威迪:我也有想過,要是生下來的時候就是一個人,那該有多好。
愛麗絲?:你是說如果沒有弟弟該有多好嗎?
特威迪:呿,跟你這個笨小孩解釋也沒用。
愛麗絲?:真是…
特威迪:你認識真正的Alice嗎?
愛麗絲?:啊?對了~抱歉,你很討厭Alice呢。
特威迪:為什麼你要道歉?我只是討厭這個故事總是以Alice為中心進行的。
難道只有
Alice想得到幸福嗎?不對吧!
不管是誰,都會為了自己的幸福拚命奮鬥。
但是,這裡卻不是這樣的。我實在不理解,為什麼
Alice不過是擁有一個名字就能被他人所需要。
明明有很多人,就算有名字還是派不上用場,最後只能被拋棄。

愛麗絲?:Alice並不幸福喔。因為不管是名字還是其他事情,都被我給奪走了。

特威迪:你…
愛麗絲?:但是我還沒想起最重要的記憶。
就算我殺死了白兔成為
Alice,也一定會後悔的。因為沒有人希望我成為Alice
特威迪:不只是國家的規定,連遊戲規則都要破壞嗎?
愛麗絲?:我…我只是想知道自己是為何出生的。
特威迪:是嗎?你想改變故事的發展呢。
愛麗絲?:說什麼傻話!我,只是順著這個瘋狂的規則不停隨波逐流而已。
特威迪:你的身分,我沒有興趣,也不關我事。
不過現在你身為
Alice,正被某個人所需要。如果是Alice在考慮多餘的事情之前,就已經向前進了。
我把第第
88個愛麗絲的未練還給你。
愛麗絲?:耶?未練?你在說什麼啊?我是來找特威達要回自己的名字的。才不要什麼未練。
特威迪特威達不在這裡喔。
愛麗絲?:什麼?
特威迪:我是未練再發行人的特威迪
你說你不是
Alice,那就用自己的力量去拯救不可思議之國的Alice吧。再見,Alice
愛麗絲?:等等!我有必須歸還的名字!不要擅自就……嗚啊…
特威迪:你並沒有過去,所以跟未練處不來。
是嗎?你也跟我們一樣,是那個男人創造出來的可悲廢紙啊。

愛麗絲?:你在說什麼啊?那個男人是誰?廢紙又是什麼?
沒有過去是什麼意思?那
Alice又是我的什麼人?
為什麼我必須殺掉自己的姐姐呢?我明明還有那麼多該回想起的事情,
Alice是…我的……
愛麗絲?:我是什麼人?


赤郡貓:辛苦了。(從遠處走來)
特威迪:依照約定,我把未練交給了Alice。不過,那不是Alice
赤郡貓:是阿,那是Alice的弟弟。只不過被拋棄了呢~
特威迪:弟弟?是這樣啊…所以,那傢伙…
赤郡貓:他說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特威迪:沒,只說了些無聊的事情而已。
赤郡貓:這樣啊?
特威迪:你到底想讓那個假貨做什麼?
赤郡貓:有興趣的話,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看故事結局呢?在不可思議之國作導遊,可是我的專利喲!
特威迪:哼。
赤郡貓:哎呀~抱歉。無聊的事情你可不喜歡呢。那我也依照約定,聽聽你的願望吧。
特威迪:帶我去達那裡。
赤郡貓:真可惜,你也打算放棄嗎?
特威迪:是阿,真不巧,我對故事結局沒興趣呢。

Alice
:吶,狄娜。我想把達跟迪的名字給藏起來。
因為老師對不喜歡的故事馬上就會丟掉,重要的事情也很快就忘了。
雖然這些孩子的故事並不存在,但如果老師真的忘記了名字時,我想他們一定能幫上忙。
這樣說一定又會被老師罵,記得要對他保密喔!狄娜。


cast roll
特威迪:石田彰
特威:保志總一朗
愛麗絲?:櫻井孝宏
赤郡貓:井上和彥
白兔:森久保祥太郎
Alice Liddell
:中原麻衣
路易斯.卡若爾:平田廣明


特威達:是阿,那孩子可是夜行性動物呢。一但被纏上了,不到天亮可是不會放你走的。
不過,要好好的疼愛可愛的女孩子,這可是身為男人的義務喔。
迪要更有紳士風度一點,就像我一樣…

唉…差不多該回家了。我們的故事還沒開始,以後也不會繼續,什麼都……都沒有。
所以……迪,今天你也是,不回我任何話呢。


製帽匠:謝謝你替我保管名字。之後你可以自由的生活了。
特威達:等等,為什麼不把我給殺了呢?我的任務已經結束了。沒用的廢物在你的世界裡是無法生存的吧?


路易斯.卡若爾:這是誰規定的?我不打算殺了你,你也不打算擾亂我的故事對吧?
特威達:是的。不可思議之國的Alice,對於我,我們而言,都無所謂。因為那不過是無聊的故事罷了。
路易斯.卡若爾:那就好啦。你完成任務後還沒消失,就是因為你的內心產生了眷戀的緣故吧?
特威達:眷戀?
路易斯.卡若爾:剩下的事情你自己去解釋吧。思考你的故事情節,可不是我的工作。掰啦。
特威達:路易斯.卡若爾,請告訴我一件事。你…記得我嗎?
路易斯.卡若爾:不好意思,沒印象呢。因為不過是亂寫的無聊故事而已

特威達:我會連迪的那份一起活下去。因為你一直陪著無形的我聊天。
對於這個你和我一起生活過的世界,我還一無所知呢。
路易斯.卡若爾所放棄的這個世界…就讓我們在稍微期待一下無聊的故事吧。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3 : Tweedle Dee Tweedle Dum
Fin


翻譯後話:
唉呀~這軌出乎意料的短XD
本來以為會纏鬥很久的…
不過最讓我打擊的是雙子的聲優。我一直以為是顛倒的說!
但是我對這兩位的聲音本來就不太熟啦…
石田彰我以為很好認的說,想不到還是搞混了。
喔喔終於要往未知的#004前進了…

留言

匿名表示…
石田保志的聲音倒是不會聽錯(一個毒舌一個白兔w),但是雙子的身份總容易搞混 orz

接下來終于要到白騎士篇了嗎,大期待 XDDDD
Neshika寫道…
到最後我也搞混雙子的身分了 XD

白騎士篇…
應該會一陣子才生的出來吧。
最近公事忙,回家又沒心情開電腦…
假日都拿去狂歡了~~喔耶~
我進入倦怠期了!
匿名表示…
倦怠期啊……當作中場休息也不錯啊(何w

——最近沉迷遊戲正經事扔到一邊的人orz
Neshika寫道…
我也是沉迷於遊戲啦~~~
喔耶!
不過又覺得把scrap 004翻完,好像一個段落就結束了。
(把brasitle grass遺忘了!?)
反正scrap 005目前都沒找到~
啊哈哈哈~
沒有材料我也沒工作好做啊~
匿名表示…
不是還有Lost End和書籍狂嘛 XDD
另外Gibberish那個CM集也是充滿了吐槽點翻起來一定會很歡樂的(説服動機不良////)
Neshika寫道…
(轉頭)
lost end我只會翻學園篇!因為我討厭嚴肅的話題!XDD

書籍狂…是最後逼不得已的選擇 XD

其他番外篇,秋季旅行的那個有一些句子沒聽懂…
苦惱阿~公爵夫人說話太快啦!

意外的我沒有Gibberish - -|||
匿名表示…
嚴肅話題……這系列的正篇差不多都是這個基調啦 XDD
不過學園篇確實非常有趣啊,走平行世界的外傳都好歡樂 XDD
Gibberish的話我倒是有檔,需要的話回頭我傳上來吧(?)w
Neshika寫道…
感謝你的貼心!
不過我很呼哈的找到了!\O/
喔耶喔耶~~
但是還沒聽 XD

不過妙的是,竟然遍尋不著UNBIRTHDAY 005的分享…
莫非我太心急了嗎…?
匿名表示…
找到就好 ^^b

Unbirthday#5同沒見到……大概這張買的人不多所以還沒流出(?) 不過最關鍵還是在最後一張的帽子屋解密篇啊 ><
Neshika寫道…
最後一篇是帽子屋,讓我小失望了一下說~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吧?嘆
我比較希望是紅心女王的說…
(不會給我出unbirthday番外篇吧!?)
匿名表示…
CAST表也米見到大川桑,倒是有真Alice的哥哥Charlotte……看樣子故事會接到書籍狂那邊去(?)
不過Are you Alice?系列繼續坑下去應該會把每個人物的身世來歷都交代清楚吧 =V=
Neshika寫道…
啊嗚嗚…
看來真的是大解謎篇。
好像是推理小說的"謎題篇"跟"解答篇"一樣 XD

所以要一直發送怨念電波,讓Are you alice?系列坑越挖越大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