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3 :Tweedle Dee ∽ Tweedle Dum part2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3 : Tweedle Dee ∽ Tweedle Dum


02.2人のおかしな人間と出会った。彼らが望んだ



赤郡貓:好了,可以睜開眼睛囉。
愛麗絲?:唉,出生後第一個看到的人是你,真是糟透了。
赤郡貓:哈哈,看來是看的很清楚呢。
真是太好了,藍色的眼睛可是很少見的呢,為了找到它可花了我不少功夫。
總之,有了這個後,臉的部份就完成了。接下來是右手…恩~要做成哪樣好呢?啊!我想到了!要不要裝個飛彈上去啊?
愛麗絲?:你還是放棄吧!還有,別把改造我當成一種遊戲啊!還有,你不用刻意把我做的跟Alice一樣。
赤郡貓:不行啦~你好歹也是設定成Alice的弟弟,外表當然要相似才行。
頭髮的顏色也跟Alice一樣,真的是很適合你呢。
愛麗絲?:放手!不要摸我啦!
赤郡貓:阿咧?真是不可愛耶~我想你離叛逆期還還久的說。
嘛,算了。總之,交易成立了。
以後你就可以自立,選擇自己的道路,繼續自己的故事。讓我們一起去救Alice吧。
愛麗絲?:不-要。
赤郡貓:為什麼?
愛麗絲?:我可沒跟你做過什麼交易,我只是說我想要得到一個名字而已。
如果你無論如何也想要我幫忙的話,就把我的名字拿來。
赤郡貓:這可不行呦。我是沒辦法幫你取名字的,因為我只是隻貓啊。
愛麗絲?:啊-是這樣啊。那我就不會去救Alice,路易斯.卡若爾事情怎樣都好,跟我無關。你別來煩我。
赤郡貓:嗚~哇。詐欺啊。
愛麗絲?:那是你吧!是你無視我的意見,自己決定的!
赤郡貓:因~為~廢紙沒有發言權啊。
愛麗絲?:切…
赤郡貓:如果你不幫忙,我就把你丟囉。因為除此之外,你一點用都沒有。
愛麗絲?:那你就快把我丟掉吧。這次可別心軟,整個燒掉吧。
是說,你還真是個笨蛋。
捨棄了Alice給的名字,跑來見殺死Alice的弟弟,Alice根本沒拜託你做這種事情,也沒有想過要你去救她。
結果,你還不是不能為Alice幫上什麼忙不是?
就算變得能夠說話了,也改變不了什麼。你和那些沒用的寵物還不是一樣。笨-蛋!

赤郡貓:恩,你說的對。不過,我只想說一件事。
愛麗絲?:什麼啊?


赤郡貓:你真不會說話。
愛麗絲?:啊?
赤郡貓:你老是說些讓人覺得不爽的話呢~好不容易會說話了,就不能學些讓人覺得幸福的話嗎?
愛麗絲?:我哪知,我才沒必要做那種事。
赤郡貓:所以才會被姐姐討厭呢~
愛麗絲?大打擊!
赤郡貓:就算是Alice,看到自己珍惜的弟弟這麼沒有口德、個性這麼差、完全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只會用諷刺的話來欺負Alice的寵物,她絕對也會感到很難過的啊~
尤其像我這麼被
Alice寵愛的人,你可別逼我變成你的敵人比較好喔。
愛麗絲?:…!你太卑鄙了吧!
赤郡貓:因為人家是赤郡貓嘛~啊,這樣好了。
讓我來教你說些讓人聽起來幸福的話吧!用這個來交換,怎樣?

愛麗絲?:竟然讓貓來教我說話啊…
赤郡貓:嗯?還是算了?


愛麗絲?:…我知道了。我不想讓Alice討厭我。
赤郡貓:你呀,還真的是很好騙咧。
愛麗絲?:你說什麼!?
赤郡貓:嗯嗯~什麼都沒說。那,交易完成囉。你是個溫柔的孩子真是太好了,跟Alice一模一樣呢。謝謝你的出生,弟弟君。
愛麗絲?:你搞什麼啊……說什麼謝謝…


特威迪:風聲又開始騷動了,又是那個蠢女孩在搗亂了嗎?
唉…晚上還是不要出去比較好。要是和那傢伙扯上關係,就麻煩了。

特威達:是阿,那孩子可是夜行性動物呢。一但被纏上了,不到天亮可是不會放你走的。
不過,要好好的疼愛可愛的女孩子,這可是身為男人的義務喔。迪要更有紳士風度一點,就像我一樣…

特威迪:…煩死了!我最討厭因為這種無聊的事情而浪費時間啦!…真是。為什麼你總是這樣……而且…
特威達:迪,怎麼了?
特威迪:不,怎麼說呢,我今天似乎想再多聽些你說的蠢話。
特威達:什麼啊?話說在前,你不陪我的時間其實沒你想像的少喔,
特威迪:我們的故事還沒開始。我們生活在這個無法到達第二頁的世界裡。
Alice沒有來到這裡。以後也沒有後續,什麼都沒有…所以…什麼都沒有也好。
我覺得,童話故事什麼的,就算不繼續也無所謂。
Alice什麼的,再也不…
特威達:吶,迪。
特威迪:嗯?
特威達:不知道明天Alice會不會來?我很期待跟Alice見面呢。
特威迪:啊…
白兔:當鏡中奇緣的故事進展到第二頁時,特威達的任務也結束了。路易斯.卡若爾所承認的不可思議之國的愛麗絲將會出現,那時…
特威迪:我跟你之間到底差別在哪?只有名字不同而已阿。如果消失的是我就好了。
特威達:不對。我是我,迪是迪。名字跟所負責的任務都不同,我們是不一樣的。
名字是人出生做需要的東西,眷戀是人死亡時最為妨礙的東西。
如果少了哪一樣,人都無法繼續活下去。所以,我們是不同的人喔,迪…
當故事進展到第二頁,就是我的結局。我並不害怕消失,不過是照著故事的情節發展罷了。
我們一直都是這樣過活的,不過,祈禱讓我們變的更為幸福這樣的事情我還是做得到的。
所以,我想見
Alice,因為Alice就是我的全部。
特威迪:差不多該回去了,我們的故事還沒開始,也沒有後續,今後什麼都沒…!?啊!?
特威達:迪?怎麼了?啊!
特威迪:這是什麼?這…道路出現了!世界也在改變!難道鏡中之國正在成形嗎?
特威達:也許,這就是…故事的後續?
赤郡貓:那個男人認可了Alice
特威迪:…!!你!?
赤郡貓:那個男人把鏡中之國相關的故事寫下去了,他們很快就會到達這裡,為了取回他真正的名字。
所以~呃-阿咧?哪位是身為姓名發行人的弟弟?

特威迪:你…是不可思議之國的人嗎?你專程過來就是會了說這麼無聊的故事嗎?
赤郡貓:阿咧?這很無聊嗎?那我們就換個話題吧。我是為了找你才來的,身為未練再發行人的哥哥。
特威迪:未練?
赤郡貓:我所殺死的第88個愛麗絲的未練。可以請你交給愛麗絲嗎?這樣做他應該就會想起一切吧?
阿,可不能搞錯了把名字交給他喔!如果這麼做的話,他可能會變的想活下去了。

特威迪:這個遊戲,不是為了救出Alice才做的嗎?


赤郡貓:是啊!就是為了這件事,大家才會如此努力。可是犧牲了很多仿冒品喔。
好了,故事很快就要翻頁了,我可是非常期待故事的結局喔!雖然絕對不會是皆大歡喜的結局的。

特威迪:不可思議之國的愛麗絲嗎?

02.2人のおかしな人間と出会った。彼らが望んだ ends

留言

匿名表示…
這一軌前面愛麗絲?和赤郡貓的對話大愛 >////<
尤其貓數落愛麗絲?那段配的效果音爆笑 XDD
不過還是感覺很虐啊,這兩人説話都不怎麽給對方留餘地的樣子,而且還淨談些觸及本質核心(?)的問題——不像愛麗絲?跟帽匠就是純粹耍嘴皮子講相聲段子w

其實對Tweedles這對雙胞胎未練再發行人和姓名再發行人的身份設定仍舊有些理解混亂||||
説到底未練到底是用來干啥的?(之前死去的88個假愛麗絲的亡靈?但卻可以賦予Alice?殺死白兔的真正能力?)——想太多又把自己繞進去了OTL
Neshika寫道…
因為我沒聽本篇第二片,所以根本不知道這兩兄弟是做啥用的XDDD
不過記憶深刻的是某中文翻譯把tea party phase 2裡紅心Jack說的"名字再發行"翻成"名字再發酵"了…

赤郡貓跟小愛可是迴毒本裡票選相親相愛搭檔第一名喔~XDDD
雙方都是認真毒舌派…對話相當精采。

未練啊,就是沒辦法成為真正的Alice的那些女孩的怨念吧?第88名假愛麗絲的怨念尤其重。

但是這裡赤郡貓提到的未練,我不確定是那個第88個假愛麗絲所留下來的眷戀,還是她死後變成的未練。
我討厭這種文字遊戲啊!
匿名表示…
貌似Tweedles的出現就是爲了將未練交給愛麗絲?還有把Carroll的名字還給帽匠、讓這兩人都恢復記憶就任務達成了(?)
本篇第二張可是白騎士的出場回啊,沒聽實在太可惜啦(←重點錯了吧喂w)

相親相愛搭檔第一名居然不是愛麗絲?和帽匠的官配?囧
…………求其他配對的排名(毆)/////

文字遊戲嘛,從這點上來說Are you Alice?系列深得原作的精髓啊(何)w
Neshika寫道…
我只聽到帽匠帶愛麗絲?去找白騎士,之後一點點就沒聽了XDDDD

完了,接下來的unbirthday #004感覺會出現誤翻的狀況…
可是我又懶的去聽落洛長的本篇…囧

其他配對,等我回家再key。
我是用上班時間看網誌的不良上班族。
匿名表示…
本篇貌似就只第一張比較長,Check mate和Call me也就一小時出頭吧——Unbirthday#4差不多都趕上了這長度了|||
不過角色CD這邊基本屬於補完性質,沒聽過前篇可能也沒啥關係(?)XD
Neshika寫道…
那我就把本篇當成睡前音樂聽好了…
反正不用寫翻譯,聽起來輕鬆很多XDDD

不過最近實在太多事情要玩了,翻譯這檔事被我拋在一邊,噗噗。
匿名表示…
睡前音樂?不會反而招來噩夢嗎(喂)XDD

啊,翻譯是很費心力的活,尤其像Are you Alice?這種本來劇情就容易讓人鬱悶的坑作翻起來一定更加辛苦了 m(_ _)m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