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2 : ××× ⇔ Alice? part 3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2 : ××× Alice?

03.3→0→89
番目の紀憶

赤郡貓:這就是賦予你的”殺死Alice的理由

愛麗絲?:真不該聽的…

赤郡貓:哼…原本應該會是個幸福的故事的,但被老師改寫之後變了很多。

愛麗絲?:原本是怎樣的故事?

赤郡貓:恩──??秘密。

愛麗絲?:搞什麼阿?

赤郡貓:因為跟你說的話,你會哭嘛。

愛麗絲?:才不會哭。如果是說了也沒用的話就直接講啦。

赤郡貓:抱歉,因為你是為了殺死Alice才誕生的弟弟,所以沒辦法得到幸福的結局。
因為是這樣的腳色,才有利用價值。
如果你只是普通的弟弟,我對你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才不會特地把你撿回來。


愛麗絲?:別說的那麼白吧。

赤郡貓:哎呀~是你自己說要聽的。

愛麗絲?:阿──可惡!感覺超煩悶!
如果要丟掉的話,一開始就不要把我做出來阿!那個笨蛋作者!


赤郡貓:可是我在想啊” 路易斯.卡若爾說不定是在保護你呢-


愛麗絲?:蛤?哪有可能?

赤郡貓:因為你是Alice最珍惜的弟弟啊,在改寫完你的故事之後那個男人也沒有靈感了,所以才捨棄你的吧?
只有你不能成為殺死Alice的理由,所以是個失敗作。


愛麗絲?:是這樣的嗎?路易斯.卡若爾是為我著想,才故意把我丟掉的?

赤郡貓:天知道──剛剛的話,多半都是我的妄想。

愛麗絲?:真煩-是說阿,我真的可以救出Alice嗎?

赤郡貓:那當然!不管是誰救出Alice都無所謂,我只是討厭故事沒有進展而已。
就算是廢紙也有非它不可的工作。

愛麗絲?:路易斯.卡若爾也在不可思議之國裡吧?

赤郡貓:當然在喔!現在他被白兔改了名字,失去了過去的記憶,拋棄了所有存在過的証明。
對於你的事情,我想也忘記了吧?不管是創造出你的事情,還是拋棄你的事情。

愛麗絲?:是嗎-

赤郡貓:很可惜吧,明明有很多話想對他說的。

愛麗絲?:才沒話想說咧,無所謂。

赤郡貓:是這樣嗎?”幫我取個名字””寫點讓我更幸福的故事”這些不說可以嗎?

愛麗絲?:就算我說了也不能怎樣吧?而且我已經決定再也不會相信他了。
我的名字、幸福還有存在意義,我都要自己去尋找。
所以,我要把所有東西留在這裡,一切從零開始。
如果不這樣的話,我到了不可思議之國一定會痛揍那傢伙,這樣就不好了吧?


赤郡貓:啊哈哈-雖然說他也該被人揍幾拳才是。
不過難得你得到了人的外表,我不建議你採取這麼野蠻的行動。
可是,忘記所有的事情,是很難受的喔。
或許你只有悲傷的回憶,但連那些珍惜著你的人們,你也會忘記的喔。

愛麗絲?:沒關係啦,就算捨棄了存在的証明,我也不會忘記Alice的。

赤郡貓:是嗎?跟我一樣呢。

愛麗絲?:我會善盡誕生於這個世界的責任的。
我原本就是不該誕生的存在…等一切都結束了,就算消失也無所謂。

愛麗絲?:路易斯.卡若爾,我會代替你,成為殺死Alice的理由的。
我不要名字,其他什麼都不要,所以,不要再拋棄我了。

我啊,一直想成為Alice的弟弟。

cast roll

麗絲?:櫻井孝宏
Alice Liddell
中原麻衣
赤郡貓:井上和彥
修女:
斎賀みつき
路易斯.卡若爾:平田広明

製帽匠:喂!愛麗絲…愛麗絲!

愛麗絲?:!…什…

製帽匠:你在搞什麼啊?

愛麗絲?:啊…抱歉,我睡著了。

製帽匠:不要張著眼睛睡覺!

愛麗絲?:吵死了!幹麻啦?

製帽匠:派給你的工作就只有那個吧?”殺死白兔”,快點搞定啦。

愛麗絲?:好啦-好啦-真是麻煩。
……(走了幾步)
等等。

製帽匠:又怎樣啦?

愛麗絲?:我啊,突然很想揍你咧。為什麼啊?

製帽匠:我哪知。

愛麗絲?:這就是戀愛嗎?

製帽匠:去死。(速答)

愛麗絲?:我可以揍看看嗎?

製帽匠:開什麼玩笑。

愛麗絲?:喂,

製帽匠:怎樣啦?

愛麗絲?:我一定會殺死的,到時候記得做個墳墓啊。

製帽匠:白兔的?

愛麗絲?:Alice(愛麗絲)的。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2 : ×××
Alice?

fin

 


翻譯後話:
恩~短篇幅真好!
咻咻-的就結束了。
最後那個墓,應該是說弟弟君的吧?
感覺這是惡意的賣弄同音字啊~
每次聽到アリス就會想說有沒有額外的意思…
恩~為什麼這個版面的字型這個怪咧?
留言的地方字又很大,妙。

留言

匿名表示…
啊啊,爲啥看完這篇之後感覺更混亂了啊(抱頭)
從結尾看前面那些都只是Alice?做的一個夢嗎?=[]=
以時間軸來説算本篇第一張Alice?剛進不可思議國時候發生的事麽,但是前面跟赤郡貓對話那段又像第二張結尾Alice?恢復記憶的樣子啊(越想越混亂orz)
而且關於Alice?被改寫之前究竟是怎樣的故事呢——一開始應該並不是爲了殺死真正的Alice才創造的角色吧,而且連名字都沒給實在太不負責任了(淚T^T)

無論如何翻譯大感謝 m(_ _)m
恭喜又平了一個坑 ^^;;
Neshika寫道…
歡迎加入大混亂俱樂部!!(意義不明)
我是猜啦,原本應該是寫Alice弟幸福快樂的生活,但是因為姊姊死了,所以被改寫成嗜姐兇手。
前面那兩軌的內容,應該就是被改寫後的故事。
然後第三軌一開始,是alice弟出發到不可思議之國前,跟赤郡貓的對話。赤郡貓的行前說明會(?),不過因為進了不可思議之國什麼都忘了,所以也沒差。
最後的最後,跟帽匠的對話應該是alice弟進入不可思議之國,開始獵殺白兔的時候發白日夢想到了過去的事情-就是之前兩軌的內容。
應該…吧?
匿名表示…
看過解釋之後思路稍微清晰點了(這個系列真得很容易就把人繞進去啊orz)
行前説明會的話就是説愛麗絲?是主動遺忘記憶的麽(以防對抛棄自己的親父暴力相向?XDD)
打算找時間還是再把本篇翻出來重溫好了,前面的聽過太早好多細節都記不清了囧

又,嚴重懷疑Carroll這傢伙最開始會寫Alice?得到幸福快樂生活的故事 -。=
弄不好就跟書籍狂一樣是要讓Alice?爲了最愛的姐姐主動消失來成全別人的幸福 TT
——那樣的話倒寧願Alice?乾脆徹底黑化算了 ><
Neshika寫道…
我覺得老師應該不會寫出幸福快樂的生活吧,畢竟他有戀女童癖,不會想要多個情敵(?)
等unbirtheda scrap#006出了之後,應該就會真相大白吧?應該啦?

不管怎樣愛麗絲?徹底蠢化,才是最棒的啦 XDD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