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2 : ××× ⇔ Alice? part 2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2 : ××× Alice?


02.2→53番目の記憶



沙沙筆聲,雨聲

Alice
:雨一直下不停呢…

愛麗絲?:你…

Alice
:嗯?

愛麗絲?:為什麼討厭下雨?

Alice
:呃,就算問我為什麼…

愛麗絲?:是擔心”那個”會受潮嗎?

Alice
:因為這是很重要又很脆弱的東西,所以我要好好保護才行。

愛麗絲?:重要?

Alice
:我的…弟弟。

愛麗絲?:弟弟…?

Alice
:雖然沒能出生,但還是我的弟弟。在這裡…在書中世界,他可以自由的生活著。所以我…

愛麗絲?:你弟弟,在那個世界裡過的幸福嗎?

Alice
:?

愛麗絲?:在那裡出生,被賦予存在的意義,自由的生活…你真的覺得他過的幸福嗎?

Alice
:這個…我也不知道。不過…

愛麗絲?:(打斷)我…在這個世界裡什麼也沒得到。
夢想、希望、目的、過去、故事的結尾,連個名字都沒有。
你說這樣要怎麼得到幸福?在這種無聊的故事裡面…


Alice:你…為什麼?


愛麗絲?:喂,你叫做Alice對吧?真是個好名字啊~把你的名字給我吧,姐姐。

Alice
:為什麼…?

愛麗絲?:(打斷)你說過要把名字分一半給我的對吧?只要你消失了,我就可以成為Alice了。

Alice
: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

砰!愛麗絲?開槍

Alice
:呀───

愛麗絲?:首先是右手。

Alice
:嗚…呃……不對!你不是我弟弟!我所認識的他…我根本就不認識你!!

愛麗絲?準備開槍,慢慢走近Alice

Alice
:…!不要過來!不要過來!!

愛麗絲?:在這個世界裏,你無路可逃喔。

Alice
:…!有門!!…!打不開?為什麼?

愛麗絲?:門打不開,全都是假的。
沒有住家的土地,沒有去向的道路,沒有天空的屋頂,全都是沒用的廢物。

Alice:!這就是你的世界?一個人,一直待在這種地方…


愛麗絲?:關於我的事情,你是最了解的吧?Alice。那上面,全都寫的很清楚吧?

Alice
:不對!不是這樣!(翻開書頁)這上面才不是這樣寫的!你所誕生的世界應該是更…!

愛麗絲?舉槍對著Alice

愛麗絲?:接下來是左腳。

砰!愛麗絲?開槍

Alice
:!!呀啊…!

愛麗絲?:”沒用的廢物沒辦法殺死你”這是一開始就決定好的事情。
唉…謝謝你阿,Alice。
多虧有你,我才能誕生。

Alice:…嗚……你…


愛麗絲?:喂,最後該射哪裏好?

Alice
:你…為什麼在哭?…你是為了過著幸福的生活才誕生的喔!

砰!愛麗絲?開槍

愛麗絲?:在我所誕生的世界裡,最先感受到的感情是對於Alice的愛情。
為了不讓Alice被其他人所愛,我必須殺死她。
Alice…現在是無名氏的手裡所抱著的老舊紙張,一張張的掉了下來。
天空落下的雨淋濕了那些紙張,把上面所有文字都洗掉了。

雨聲

愛麗絲?:我的名字…是Alice!嘿嘿嘿…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

紙張被揉爛

滴答 滴答 滴答

路易斯.卡若爾:你阿,果然是個失敗作。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2 : ××× Alice?

02.2→53番目の記憶

END
翻譯後話:
這軌真短~好輕鬆啊~~呀齁~ \(^O^)/
不過愛麗絲超級黑暗!!
老師寫的太誇張了!
但是櫻井孝宏的演技很好,非常恐怖啊!
反倒是中原麻衣的聲音聽久好膩啊~
Alice真正的死法應該是書籍狂那邊描述的吧?

留言

匿名表示…
這軌不管聽幾遍還是會令人有毛骨悚然的感覺啊 =[]=
Carroll編造的愛麗絲?親手殺死Alice的理由是爲了獨佔姐姐的愛情麽(太老梗了難怪本人隨即就扔掉了==)
下一軌應該就會恢復到正常狀態的愛麗絲?和帽匠的相聲組合模式啦,超期待(嘿嘿~~~)
PS:說起來書籍狂那邊我怎麽記得剛好是反過來,愛麗絲?爲了將名字還給姐姐而自願消失來著(?)
Neshika寫道…
恩,書籍狂跟這軌是相反的。
我個人比較相信書籍狂是真實狀況啦,然後unbirthday這裡是路易斯寫出來的老梗故事XDDD
下一軌我才剛聽,井上爸終於出現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