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Gogoro玩基隆!綠能環保新選擇Zocha租車


   自從基隆正濱漁港跟忘憂谷爆紅之後,我常帶朋友、同事到基隆玩。但~去過基隆的人都知道,基隆市區內道路非常窄小,停車位也不多,但找停車位真的就是一個大問題!租機車移動是機動性較高的選擇。但是!在台灣租過機車的人應該都碰到過以下鳥事:車況不佳、價格不透明、租車制度混亂…等等等等等。要找到評價優良的租車行根本比登天還難…QQ 

   不過呢~現在出現了租借電動車Gogoro的新租車公司,我自己租了兩次經驗都不錯。但是!實際租車流程跟網頁寫的資訊有些落差,網上也查不到什麼詳細說明。我自己受不了寫了這篇無償介紹文,希望大家可以利用這便利的服務,多到基隆玩啊~基隆是個好地方!歡迎大家來玩~

   主角Zocha,就是一個租車公司。(ㄟ) 但跟現有的租車公司最大差異就是他們是提供Gogoro的租借服務啊!各位鄉親!潮到出水的電動車Gogoro啊!!撇開潮不潮的問題,光是車況就屌打普通租車行了,每台車都新到不行!車款大部分都是Gogoro2,好騎!

(真的很突然想寫這篇,所以根本沒照片,只好拿他們專頁的照片XD)

   最重要的租車方式很簡單,首先到租車熱點。目前基隆市內有兩個熱點:
   基隆義一店: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71號
   享住旅店: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56號

   義一店是他們主要的店面,車輛較多也有工作人員在場。但距離市區比較有點距離,在長榮桂冠那邊了。但如果你住長榮桂冠的話,到這邊租車就很方便XD 享住旅店是他們的合作旅館,可租借車輛較少,也沒有工作人員在場,但距離市區比較近,就在田寮河邊,附近有周家蔥油餅跟義美石頭火鍋。第一次租借的人如果擔心可以先到義一店,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當場問清楚,也有Gogoro的使用教學。

   到達租借熱點後,用手機相機讀取QR-code,就可以進入Zocha的租借頁面。這裡非常重要!因為Zocha自己官網寫什麼要下載他們app,用app讀機車條碼,全都不用!!因為他們已經更新系統了,那套app目前完全沒使用!!

   Zocha粉絲專頁的照片,在各個租借熱點看到這個QR code掃下去就對了~
  

官網寫的這個app完全不用了!免!

   點進去之後先登入,如果你之前是在app註冊會員,請重新註冊會員資料。因為他們新舊系統資料沒有共用...


   登入畫面長這樣,以身分證字號跟密碼登入。如果新註冊會員記得要帶身分證駕照,因為會員資料需要上傳這兩個證件的照片。



   登入後會跳到一個選擇車輛的畫面,顯示出目前所在熱點可租用的機車一覽,就選一台你喜歡的Gogoro給他點下去。上面也有價格說明可以點開看,完全公開透明。


   選好車之後出現收費說明的畫面,還有系統強制加保的安心方案。這就是一些額外的保險,包含3萬元以下的車體損傷,還有發生車禍時的訴訟費等範圍,保險收費一百元。


   確認好資訊無誤,就是電子簽名囉!直接在手機上觸控簽名。字跡盡量清楚比較好,但我每次簽這種都簽得很醜XD



   最後會出現當初申請會員時上傳的駕照資料,還有車牌號碼跟型號,再次確認無誤按下確定租車就可以囉!



   主要會員畫面是像這樣,我這是還車之後的歷史訂單資料,所以還可以看到租借的時間跟使用的里程數。其實整體租借流程蠻簡單又方便,只是官網資訊未更新,跟實際租借流程不同,讓人有點困惑。昨天租車時有跟工作人員說了一下,希望他們能趕快更新資訊阿~這麼方便的服務卻在這種地方卡關,真的是有點可惜。


   這是第一次租的小橘,也是我的Gogoro初體驗。真的是很酷~~完全顛覆我對電動車那種沒力的印象,油門很輕但加速很快,連忘憂谷都可以輕鬆騎上去。如果覺得不給力還可以開啟搖旗模式,搭配一首極速傳說成為基隆sky哥。續航力表現也不錯,當天我們從信一路出發,沿路前往八斗子車站、十三層遺跡、象鼻岩、正濱漁港最後回到義一路只用了兩格電量,但保險起見還是換了一下電池。目前基隆總共有8個電池交換站,主要都集中在市區耶班遊客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可以換電池。如果想玩遠一點的人,在安樂區、大武崙也都有電池交換站。往九份瑞芳一帶在瑞芳跟瑞濱也都有電池交換站,真的是上山下海都能玩啦!再也不用忍受傳統租車那種不公平的加油制度了!單純支付租車費用,其他完全零花費!

   阿,忘了說。一台Gogoro配兩頂安全帽,就是一般的瓜皮帽。但Zocha很貼心的提供安全帽墊,不用擔心會借到臭臭的安全帽XDDD


   目前Zocha沒有促銷活動,所以4小時收費440元,一天方案是680元。還車時結帳~如果想玩久一點,也是支援隔夜租車的喔!只是要先跟工作人員申請~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樣的收費太貴,但以我來說,寧願多花一點錢換來更好的租車體驗。所以也是為何之後帶人回基隆玩,都會優先選擇Zocha的原因。甚至我自己回基隆放空時,也考慮租一台Gogoro趴趴走,想去哪裡都沒問題辣~

   以上,就是沒收錢的推廣文XD 真的推薦大家!!Gogoro好好騎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