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沒有美照之冰島行

   因為某些緣故,衝動的訂了18年底的冰島旅行團。老實說在出發前一個月時我是有點後悔的。為何呢?首先是天氣,大家都知道冰島天氣很瘋狂,冬天更是瘋狂,所以我這時間去很大機會什麼鳥都看不到。其次是團體行,我個人非常之難相處,如果團員有任何NG行為,我都會非常的爆炸。但~畢竟都約了朋友一起出發,臨時放鳥實在不是多高尚的行為,所以就抱持著「說不定意外的還不錯玩呢!」的心情出發了。

Day 1:搭機前往荷蘭→搭機前往冰島→藍色溫泉湖(Blue Lagoon)→Selfoss住宿


   第一天就是移動日,二十幾年沒搭過長程航班了,很擔心坐到屁股裂開。但事實證明完全沒問題,我本人就是睡死,醒來吃個飛機餐又繼續大爆睡XD 同時旁邊的妹子不停的進行敷面膜及補妝等機上保養手續,而阿嬸我本人只有關心牙齒保健問題,起身不是尿尿就是刷牙,完全可見年齡差異。

   到達荷蘭機場,第一件事就是開寶可夢GO。(誒?)稍微整理一下後,等待搭乘前往冰島的班機。這裡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荷蘭廁所的鏡子好高啊!不愧是平均身高最高的國家,站在洗手台前完全照不到臉!讓我忍不住在廁所大喊「我們不是東亞病夫!!!」(超意義不明)

   因為航班延遲,到達冰島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火速前往傳說中的發電廠廢水池:Blue Lagoon。出發前有看過網路評論說這裡是讓人最失望的景點之一,但實際上我覺得還挺美的啦!剛好碰到黃昏的魔幻時刻,白煙氤氳、碧藍溫泉,真的是有種奇幻的感覺。至於溫泉本身呢?真的不能夠跟台灣還有日本的溫泉比啦,就當作是一個超大熱水池吧!XD 最讓人無言的是雖然整體建築蓋得非常北歐非常設計感,但流程動線差到一個不行,只要人多一點就是大混亂狀態。隨便一個日本旅館的大浴池動線都比藍湖好上十萬倍。


   匆忙的泡完溫泉,拉車前往今天住宿的小鎮:Selfoss。住日本的小房間習慣了,第一次住到這麼大的房間真的很感動,兩人的29吋行李打開放完還有超多空間,痛哭流涕。唯一缺點是老外馬桶真高!姐腳踏不到地R!

   Day 2:賽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斯科加爾瀑布(Skógafoss)→黑沙灘(Reynisfjara Beach)回程前往超市採買。

   正式開始拉車行程,這就是團體旅行的醍醐味,只要當個無腦馬鈴薯即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藥房買藥XD 第一個景點是賽里雅蘭瀑布,又稱水濂洞瀑布。原因是有條小路可以走到瀑布後方,透過瀑布觀賞景色。但冬天冷到一個經典,所以無人嘗試。在這裡買了幾張明信片與郵票,回台灣之後才發現這邊是全冰島郵票賣最貴的景點,真心想罵個髒話。


   接著前往斯科加爾瀑布,也是白日夢冒險王的拍攝場景之一。真的要說,好壯觀啊!!!!附近一片荒蕪的景色也深得我心。旁邊有個步道可以爬上山丘頂部,由上而下觀賞瀑布景色。當然又是氣喘吁吁地爬了上去,然後在心裡納悶為何自己每個旅遊行程都會跟爬山扯上關係呢?老實說瀑布還是從底下看比較有趣阿~

   吃完午餐後風雨突然變很大!但景點依然要跑,於是我們前往黑沙灘。黑沙灘以玄武岩柱及黑色火山岩著名,但可能是天氣影響,我看起來有點像是澎湖玄武岩外加花蓮七星潭。整體景色雖然震撼,但在強風暴雨的摧殘下完全無法好好觀賞風景,只能狼狽地離開。事後看到同團蜜月夫妻在這裡拍了網美照,由衷讚嘆。阿嬸光是保命都來不及了,無法成為網美。

   今晚住宿於Laki hotel,是有點像宿舍的旅館。尤其是房內的一體式衛浴設備,讓我想起了貨船上的衛浴空間啊!到了晚上依然下著雨,導遊也說今晚與極光無緣。但在半夜時分雨竟然停了!我跟同學看著窗外滿天星空,最後決定出門找尋極光。這家旅館最大的優點應該是毫無光害的周邊環境,一出大門就看到淡淡的極光。為了拍下極光的樣子,還跨海連線攝影老師,請教該怎麼調參數XDD 以攝影大外行的我來說,能拍下極光已經是很優秀了。

   Day3:拉車回Selfoss→火山口湖(Kerið)→國會斷崖(Thingvellir)→跨年煙火吃到飽

   今天行程本來是安排冰川健走,但天氣太過糟糕,如果前往健走回程可能會碰到封路,導致後續行程無法繼續。因此只能取消冰川健行,拉車回Selfoss後安排其他景點。雖然無法進行冰川健走很可惜,但沿路拉車看到的風景也挺美的。沙發馬鈴薯邊吃小熊軟糖邊看風景感到滿足。

   導遊安排的取代行程是火山口湖(Kerið),就是一個湖,沒有任何反應。其實可以往下走步道沿湖一圈啦,但你知道的旅行團行程根本無法讓你這麼閒情雅致。

 
   之後前往國會斷崖(Thingvellir),其實應該說是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才對啦~這邊的看點是板塊交接處還有冰島議會召開處。其實我對於這個人類史上第一個議會的稱號感到蠻神奇的...今天下了一點雪,景色看起來還不錯。

 
 

   又回到Selfoss,天氣還不錯,想說晚上可以去看看極光。但!!適逢12/31跨年夜,整個小鎮的居民狂放煙火,煙火吃到飽!跟極光say goodbye!於是我在房間窗邊看了將近30分鐘的煙火秀...

   Day4:黃金瀑布(Gullfoss) →史托克間歇泉(Strokkur Geysir)→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市區觀光→太陽航行者號→HARPA→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imskirkja)→托寧湖(Tjornin)→市政廳

   意外的天氣不錯,陽光加上白雪總算拍出一張能拿來炫耀的照片XD 黃金瀑布跟斯科加爾瀑布是我覺得目前最喜歡的兩個景點,共通點就是非~常~的~大。但同行旅伴說看過尼加拉瓜大瀑布就不覺得這種瀑布有多厲害...(燈稜) 雖然天氣很好,但氣溫低到一個想哭的心情。


   黃金瀑布旁的小賣店還挺好逛的,價格也算正常,我逛的超開心XD 店裡有賣一整隻的狐狸皮,超級酷!但買回來應該會被海關抓走(默


   史托克間歇泉(Strokkur Geysir),被我很沒情調的說是「地球胃食道逆流」,旅伴笑死。噴發的大小每次都不太一樣,為了等到大噴發在這裡站到快凍僵。不過實際看到噴發出來的那瞬間有種謎樣的感動。

   下午行程就是非常觀光客的市區遊覽,上車睡覺下車拍照。所以我們就用圖片帶過(ㄟ

 
 太陽航行者號,看起來好像會開始走路一樣(痾
 
 
讓人想起了靈異教師神眉

 
冰凍的湖面很酷XD

 
哈爾格林姆教堂,名字是以冰島詩人而來的喔!
 
   Day5:雪地摩托車→岩洞(Gjábakki Cave)探險→超市瞎拚。
  
   今天實在太過慘烈,我完全沒有任何照片留念XD
 
   早起拉車到深山裡,體驗雪地機車。對於雪地機車,我個人有的印象就是「極地追擊」裡鷹眼叔帥氣撇車的身影,想說身為機車大國的台灣子民,應該是一片雞蛋糕等級。但!我錯了!首先是天氣加成:本日氣候雨帶雪。所以除了原本要穿的防寒服外還要套一件橘色青蛙裝雨衣,整套穿起來真的很緊迫。最大重點是:防寒衣有夠臭!這種衣服絕對不可能洗得多勤快,千萬人穿過的下場就是:臭!!一穿上我就想回家了,完全無法有期待雪地機車的心情。很擁腫的到達雪地,終於見到坐駕。老外教練簡單的說明了操作指南,準備上路。原本以為輕鬆愉快,催催油門就可搞定。殊不知,完全不一樣!龍頭有夠重!控制方向一大難事,另外雪地不是平坦的,催太快又怕機車翻車,速度太慢又被教練嫌棄:too slow。真的是一股煩躁,完全無法像鷹眼叔那樣帥氣的在雪上奔馳啊!去程由旅伴負責駕駛,回程由我負責駕駛。我個人賭氣姊,莫名的就是要嗆爆教練,速度給他催緊繃!台灣人不是東亞病夫!!但我前方的車車騎的超級慢~根本也無法把速度拉到多高阿,點解就不去嫌他們Too slow!?火大!!總之結束了這個行程。然後為了在雪地飆車,姊把安全帽的面罩拉起來,雪打得我臉好痛QQ 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地拍~
 
   由於前幾天的冰川健行取消,導遊努力地想找替代行程讓我們玩得盡興點。原本是安排冰洞健行,但~因為神奇的理由,又無法進行了。只好趕快再找替代行程。最後找到的是這個神祕的岩洞探險。網路上找不到任何資訊,也沒有台灣團來過,連司機大哥都末宰羊。好不容易到達會合點,看到附近一片荒涼,沒有任何遊客,真的是有種說不出的奇怪。到~底~是什麼秘境景點呢?
 
   結果很簡單,就是火山熔岩洞探險。實際走完可以理解為何沒有團體客跑這行程,應該說這本來就不是適合團體客的行程。首要原因是難度頗高,全程要爬要蹲的,洞穴內部完全原始,沒有任何安全措施,只能依靠教練的輔助。所以是比較適合4~5人的小團,像我們這種大團一次進洞實在是蠻勉強的。而且團員們有老有少,帶來這裡其實對導遊也是一個挑戰,如果團員出了什麼意外,那可是很危險的。次要原因是這種熔岩洞不比藍冰洞那種觀光美洞,裡面其實就暗暗的岩坑,沒有什麼「絕美」的景可以給觀光團拍照打卡,所以~一般旅行團應該不會特別安排這個點啦。我本人,對於這種岩洞完全是大NG,就跟之前看過很多鐘乳石洞一樣,真心無法理解哪裡美啊!?對於一個密集恐懼症患者來說,這種岩洞真的就是...怕!而且有99%的精神都花在順利地前進上,根本沒那個美國時間可以看周圍景色。想步道跟團也能有這麼硬斗的行程,這個套路太深了!!後來上網查旁邊有個博物館介紹說有一家人實際在岩洞裡生活的樣子,我比較想去看那個岩洞阿,嗚嗚QQ
 
   經過精實的一天,原本還有安排極光船。但老原因天候問題取消,聽到導遊宣布極光船取消,整團團員其實都鬆了一口氣XDDDD
 
   Day6:搭機回荷蘭→玻璃船阿姆斯特丹運河觀光→市區觀光。
 
   早上搭機回荷蘭,冰島機場超級好買的!!想的到的品牌在這邊都買的到,真的是很讚阿~
   由於昨天過得太過精實,本人在飛機上睡死,旅伴說「你隔壁的老外一直看你」,是沒看過這麼會睡的人嗎?XDDDD
 
 
   回到荷蘭市區,非常觀光客的搭船看運河。挺美的!悠閒搭船看風景真的是非常的鬆阿~下船後導遊帶我們在市區逛逛,街景一樣很美,但!姊超緊張啊!大家都知道歐洲一堆神偷,焦慮姊根本無法放鬆拍照,一直提心吊膽XDDD 阿,印象深刻的是街上都是大麻味!!是一個很難形容的藥草味,有點苦苦的。總之聞久不太舒服就是...
 
   Day7:風車村(Zaanse Schans)→北海漁村(Volendam)→阿丹塔(Adam)→暢貨中心
 
   這樣寫出來發現行程真的很觀光客XD
  
 
      風車村,沒有任何反應,就是一個九族文化村的概念。
  

 
 
   北海漁村,就是荷蘭淡水的概念。但堤防上那排房子真的很漂亮,應該是很多人的夢幻之屋。 據說一間大約一千多萬台幣起跳,貌似也不貴??
 
   Day8:搭機回台。
 
 
   搭機返台的心情,就以這張托寧湖旁的雕像代表吧。
 
   這邊想小吐槽一下導遊,他說他上網都找不到這個雕像的代表意義。但姊一搜就搜到了ㄟ,這到底是?他的名字是「The Unknown Official」,是1993年由Magnús Tómasson所創作,代表的是無名的基層公務人員。從雕像的外表可以看出,可憐的公務員沒有頭面,只有大石一般的重擔。其實也是可以用來代表我們一般苦命的受薪階級吧~聽說這雕像還曾經被票選入圍球最受歡迎的雕像第24名,看來廣大市井小民對這個雕像很有共鳴阿~
 
   返台這天,旅伴出了點狀況。好在領隊處理的速度很快,最後還是讓旅伴安全抵台了。真的只能說出門在外,不到最後一刻都不能鬆懈阿。
 
   是說有機會的話還是想以自由行的方式再來玩一次~但我已把錢都燒光光了QQ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