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妹東京圓夢之旅a.k.a.約會行程


   是這樣的。上週去日本探親兼老妹圓夢之旅,這次行程非常簡單,就是把想做的事情都排進去,剩下一片空白。簡單明瞭的圓夢之旅,但~不知道為啥,搞到後來被說是約會標準行成。燈燈。雖然很空虛,但為了失智老人的未來,還是寫一下簡單遊記。

   Day1:東京→淺草→新宿→AFURI拉麵→星巴克。

   第一天沒啥好說的,簡單吃個晚餐。這個AFURI拉麵真的是讓我想很~久~清爽的柚子口味到底是多好吃?到底?這次說什麼都要排進行程,剛好在新宿有分店,第一天就很衝刺的殺去吃。最後點了柚子鹽淡麗拉麵,恩~蠻好吃的,很清爽,柚子味道很點題。但覺得更驚豔是他的炙燒叉燒,真的是有夠香!好吃好吃。加點白飯泡在湯裡也好好吃啊~



   是說店裡不知道為何在播雪板運動的節目,但人家是潮店,播雪板運動節目也是很合理的。

   吃完拉麵意外還有時間,就跑到星巴克喝萬聖節限定的魔女與公主星冰樂。我個人覺得啦,萬聖節期間真的很適合到日本去玩,不知道為啥小日本對於萬聖節的著迷程度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到處都是紫、橘、黑等萬聖節元素色彩,還有搭配的變裝裝飾,就是有辦法可以讓你感染到那個氣氛。然後飲食店也會推出萬聖節版本的餐點,像星巴克就肯定會推出限定星冰樂跟搭配的餐點,像今年就很認真的搞了魔女與公主的主題。兩種都是以蘋果為基底,但一黑一白,各有風味。雖然口味可能就是單純的蘋果牛奶跟巧克力蘋果,但~在視覺上就是高人一等啊。(這幾天我才看到台灣的萬聖節星冰樂,真的是毫無創意到極點...)



   Day2:D-Day。迪士尼海洋一日行軍之旅。

   在出發前我們做了一下功課,都說萬聖節的迪士尼人潮不是蓋的,能多早到就多早到,所以我們就計畫早起等開門。以住在淺草的我來說,大約四點就要起床,六點多到新木場站集合...前一天吃完飯回到房間其實也十點多了,洗洗弄弄大約十二點多就寢。隔天要四點要起床,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而且時序入秋,早晚真的很~冷~老妹一人在新木場月台投了一罐罐裝咖啡暖手,等待旅伴到來。
 


   實際到達舞濱站大概是快七點,從舞濱站出站後大家就會一起衝向迪士尼園區列車的方向。其實還蠻像衝comike的宅宅說...現充與宅宅真是一線之隔啊~還蠻多人跟我們一樣來等開門的,而且個個準備周到,地墊、糧食一應俱全。真是高手高手高高手。但我與H君蛇都沒帶,整個很弱~

   大概在快開園的半小時?左右,工作人員就會開始來跟始發組說明入園需知。最大的重點就跟comike一樣,不要奔跑。再次感受到現充與阿宅只有一線之隔啊~(煙)其實我們始發組再怎麼早到,還是贏不過住在園區旅館開放15分鐘前入園的貴賓們,那種在柵欄外看到VIP優先入園的心情,真的是很~資本主義。比較奇妙的是我一直記得是早上八點開門,但當天是八點半才開門,有點黑人問號。

   終於等到開門時間,其實還蠻有秩序入園的。只是前面的小日本家族活生生的在我們眼前表演解壓縮,恩...不要再相信小日本都很守秩序的都市傳說了。入園時刻的工作人員都會站在路邊跟遊客擊掌,對就是擊掌,high-five。一開始覺得很蠢,誰要跟你擊掌啊?但一踏入夢想的王國,馬上就是「好嗨喔!我要擊掌!」「好嗨喔!我要擊掌!」「我要擊掌!」「要擊掌!」「擊掌!」「掌!」的心情,腦波真的很弱。XD

 由於有專業軍師指導,我們兵分二路。H君排玩具總動員,我拿門票去抽驚嚇古堡的FP。時間很剛好,玩完玩具總動員,馬上接驚嚇古堡。棒!感謝軍師!

   玩具總動員喔...其實很好玩。但~我前年在強國的主題樂園玩過山寨版本的,強國人改成西遊記版,跟老孫一起打妖怪。所以雖然玩具總動員很好玩,但對我來說就沒有新鮮感啦,哭。另外由於睡眠不足,當車車開始轉動時,我真心快吐XD

   驚嚇古堡...我真的不行。(哭)奈米膽沒人權。但這裡的工作人員制服真的超可愛的!(大心)整個區域的氣氛也很到位,我很喜歡~但真的無法玩第二次(哭)

   玩完兩大遊樂設施,我們就進入佛系玩迪士尼狀態。開始買爆米花跟髮箍、小錢包。完全沒有要繼續排其他設施的意思XD 啊,剛剛買的咖啡意外的有戲,就是女漢子阿姊我在路邊灌咖啡時。工作人員跑來說園區內是不能帶鐵罐飲料的,所以也沒地方可以丟,哇~所以喝完的時候要找工作人員幫忙丟。想說還蠻不好意思的,總不好拿鐵罐給賣店的工作人員幫丟吧?就找清潔工作人員丟好了,結果拿鐵罐給工作人員的時候又被叮嚀了一次園區內不能帶鐵罐進來(糗)以上,迪士尼的小知識跟大家分享。

   萬聖節期間迪士尼園區會爆炸多人的原因除了有萬聖節版本的遊行外,開放大人變裝也是一大特色。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人打扮成迪士尼的角色,或者是穿著成迪士尼角色風格的服裝,真的是創意無限啊~在園區裡認出其他人扮演的角色真的很有趣。很多情侶都扮成艾莉兒跟艾力克王子,王子真的低成本cosplay,只要穿白衣藍褲再來個紅色纏腰布就可完成。我自己最喜歡的是一個扮成人形烏蘇拉的coser,真的很酷XD

   基本上園區內就沒啥好說,享受那個氣氛就對了。後來我們看了動感大樂團還有反派水上表演跟晚上的Fantasmic!。恩~動感大樂團其實就是爵士表演,我覺得還~好啦。但我喜歡爵士年代的打扮XD 反派水上表演跟晚上的Fantasmic!倒是很值得一看!!尤其是Fantasmic!真的超級酷的!各種高科技,讓人看得很開心。看到魔鏡跟龍型梅菲瑟出現真的超嗨的辣!!!

   噢,還看了一個精靈劇場,就是3D劇場,沒有任何反應。只是連茉莉的寵物老虎都可以出周邊,到底人氣多高?我連他名字都不知道啊!!!

   總之就是蠻歡樂但很累的一天,看完表演大概八點多離場,回到旅館都成了一灘爛肉。是說回程電車時擠在一群上班族中真的很格格不入XD

   是說原本是要來看反派部下的,但後來才發現他們是在驚嚇古堡前面的廣場有自己的表演。我一直以為是跟反派水上表演一起啊啊啊啊啊啊啊!!!哭!!!!!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過了他們的表演時間了!!!!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Day3:川越小江戶→冰川神社→むすびcafe→驚嚇驢子→滿天→燒肉

   這天也是要有點早出門(默)

   目的是川越小江戶a.k.a.日本九份老街。但~出現了意外的刺客,當天適逢一年一度川越祭!公車路線大改,所以不知道要怎麼到冰川神社。公車站的標示也蠻不清楚的,看到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一臉懵。最後決定隨便跳上一台公車,反正都不會直接到冰川神社,哈哈哈哈哈。在一臉懵的狀況下終於自立自強走到了冰川神社,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求姻緣!釣鯛魚籤!不免俗的釣了一隻戀愛鯛魚!結果說「眼光高就是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有良緣」恩,注定單身三百年。因為川越祭有特別的朱印,就買了一張。比較酷的是巫女還會先用鈴鐺祈福一下再拿給你,真的是誠意滿點感。

   冰川神社旁有一家むすびcafe,本來只是想逛逛,但蛋糕太好吃的樣子,吃!!XD 這裡規定結帳都要一起結,不接受分開結帳的要求。我「是因為要大家成雙成對所以不給你個別結帳嗎!?連這個小地方都要讓人湊對嗎?」H君「只是覺得個別結帳很麻煩吧...」登愣

   冰川神社到車站大約兩公里左右,反正也不遠,我們就沿路邊逛邊走回車站。祭典的川越市區就是一句話「埼玉最大的觀光夜市上線啦!!」路邊都是屋台,滿滿的屋台,很酷~雖然很熱鬧,但是看不到老街原本的樣子有點哀傷XD

阿,這裡有賣台灣蔥油餅。遠遠看到一個大叔一遇吃著像蔥油餅的東西一遇到來,過不久就看到一個很可疑的台灣蔥油餅攤位。但實在太貴了,小資女傷不起。


   回到池袋,跑去吃驚嚇驢子。必須要說,口味比外表看起來好吃許多啊!!!我個人是很討厭吃生菜的,但驚嚇驢子的沙拉是讓我會想吃完的好吃~漢堡肉看起來乾乾,吃起來意外多汁,搭配的白飯也超級Q彈有香氣。真是太好吃啦~~



   在路邊買了珍奶,喝起來就是CoCo的味道,恩...

   傍晚到sunshine city看天象儀滿天。是說本來心願是想躺雲座位的,但個人癡呆,忘記訂位,雲座位都被訂光了QQ 只好改訂草地座位。是說真的好多情侶來看天象儀,不意外的雲座位也都現充情侶訂光了,可惡~


   我們訂的場次是スターサファリ アフリカ・星降る動物の楽園 with[ALEXANDROS],就是非洲為主題的概念。上映前的我「是說我不知道那個亞歷山卓是什麼誒?一個人ㄇ?」 H君「一個樂團啊~」我「是喔!我好俗!他們是老歪ㄇ ?」H君「日本人辣~」登愣
   總之就這樣開始了,芝座位在最前面,大概就是第一排看imax的港覺,其實位置沒很優。但~實在太好躺了,一躺下來就想睡覺XD 內容就是介紹非洲大陸還有晚上可以看到的星空,其實有點詐欺,因為星空的份量大約一半吧?剩下時間都在介紹非洲,動物與非洲部落...這...實在有點傻眼。而且影片沒有我想像的高畫質說,小哀傷。大概就是花日幣一千多QK一小時的心情。
(萬聖節的雲座位好可愛QQ)

   看完天象儀,下大雨。折騰了一陣才總算度過危機。買了六百日幣的超貴透明傘!

   到燒肉店壓壓驚。沒啥好說,就是肉。花多少錢就能吃到多好的肉。這家店的賣點是用竹子當烤網,但吃起來其實差異不大,就是一種在做竹炭的概念。肉都很好吃,油脂豐富。真香~

   吃完燒肉雨就停了,更覺得六百元是被貴到了,哀傷。提著大包小包回淺草,在半路進了Aeon跟全家,兩次結帳完都忘了雨傘,但想到六百元立馬折返回去拿傘。

   Day4:東京晴空塔→吉祥寺逛街→31聖代→Flux dining&bar。

   今天稍微可以睡晚一點,但我個人做死,還是早早出門到晴空塔拍照。這裡的商場就是很外國人取向的感覺XD


   搭車到吉祥寺跟H君會合,卻在出了車站看到傳說中的德國紐結餅Auntie Anne's!!立馬買一個原味的。好吃誒~雖然知道一定很肥,但還是好吃誒~外酥內軟,介於餅乾與麵包之間的口感,好香喔~為何台灣沒有,哀傷。

   之後就是逛街,沒啥好說。但日本百貨逛起來特好逛啊。晚上到31吃了聖代,必須要說31的冰本身就好吃了,加那些鮮奶油跟巧克力醬根本扣分。但幽靈餅乾很好吃XD 然後31要重回台灣了!賀!


   晚上到宅酒吧喝調酒。這家店特色就是只要你說得出的角色或是作品,他就可以幫你做成調酒。有些人氣角色或作品已經メニュー入り惹。但本人本命保羅哥沒紅到那程度,只能自己點。(有啦,幻視在菜單上,但我個人不是很喜)最後我點了鋼鐵人的Jarvis,就是一杯奶酒裡面丟了一顆會變色的LED燈XD 迷妹的錢真好賺!!!但這裡的小菜好吃誒,炸薯條跟香腸拼盤都好吃~

   收拾行李大爆炸,迪士尼爆米花桶根本大型垃圾啊!然後行李袋的拉鍊壞了,大慘事!只好半夜跑到全家買別針QQ

   Day5:コメダ早餐→東京鐵塔→成田機場→溫暖的家

   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又到了時候說掰掰。跟H君約吃コメダ的早餐,真好吃~早餐的吐司超級好吃!(詞窮)蝦排三明治也是一個份量驚人的好吃,熱騰騰現炸蝦排,裡面還有完整的蝦蝦,真是誠意滿點。然後電子菜單自助點餐,有夠方便的。看到台灣店的評語,真的該慶幸把錢省下來在日本吃。


   吃完早餐後又逛了一下,最後我們在新宿車站月台上告別。當下其實沒啥感覺,但搭上地鐵後才開始感傷(堪比恐龍的神經傳導速度)因為離搭機時間還有一段時間,大概還能去一個點。本來打算去東京車站一番街逛逛,但臨時大轉彎想說「都沒看過東京鐵塔,來去看一下ㄅ」就到了赤羽橋站。這裡氣氛真是高大上,有點怕。藍天配鐵塔真的很票釀~秋天真的是出遊的好季節啊!因為上塔收費有點貴,小資女就不上去惹。


(是說這張照片是我特地搜尋東京鐵塔拍攝景點,找到這個三田交差点拍的,結果拍出來特微妙)
 
   大概4這樣,探親之旅很快的結束了~哀傷~一人住宿實在太貴惹,之後應該會閉關個一陣子才去吧。喔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