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ia:很厚的自然廢墟攝影集


   不知不覺兩個月沒更新,雜草叢生。只好拿很點題的廢墟攝影集來充數。當初看到地球圖輯隊這篇文章後,一回神已完成點單惹,真的是豪可怕啊!!等了一個多月終於到貨,拿起來份量也很重,240頁滿滿的全頁廢墟照片,沒有太多文字說明,內容包山包海旅館、學校、宮殿、遊樂場、公園、教堂、醫院應有盡有,看起來的確是很爽。

   關於這本攝影集呢,簡單的說就是一位型男分析師Jonathan Jimenez假日時化身攝影師Jonk到處亂拍,拍著拍著就著了廢墟的道,所以他開始到世界各地拍攝廢墟,尤其那種被樹木或藤蔓包圍的廢墟,更是這位大哥的愛。

   就跟本書標題一樣,攝影師Jonk的照片重點放在自然對廢墟的影響,所以挑選的景點人類所留下的生活氣息已經很稀薄,完全就是有機的大自然與無機的建築的交互作用,而兩者的比重又是大自然更多於廢墟建築,所以每張照片看起來的確都很美,好像都可以做成windows系統桌面背景包了。但~這不是我要的感覺啊!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還有留下人類生活痕跡的廢墟,那種消失的生活感才是我想要的啊啊啊啊~

   只能說雖然是很漂亮的一本書,但~跟我電波不太合就是。目前還是最愛池島全景,好想要去池島啊啊啊啊啊~

   以下放幾張稍微有感照片,更多照片可以到攝影師Jonk的IG觀賞。
   攝影師Jonk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jonjonkkkk/



這張讓我想到《風櫃來的人》的經典一幕。


隱藏在大自然中的豪宅,有點像是被暱稱為mayakan的摩耶觀光旅館。


只是喜歡這張。(話說用手機翻拍的所以歪歪斜斜的XD

話說整本書那~麽厚,我只找得出這三張照片分享,到底是多不合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