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パン あんバターサンドクッキー


   東北土產都吃完了才想到寫食記的我XD
   這次印象最深的除了海鷗蛋之外,應該就是這個福田麵包監修的紅豆奶油夾心餅了。除了口感很神奇之外,也是我在北山崎的救命口糧,真的是很感謝他啊!(哭)作為報恩,回到盛岡馬上去買了一盒12入的QQ

 福田麵包是盛岡當地的有名麵包店,傳說盛岡人都是吃福田麵包長大的,每天賣超過一萬多個麵包!真的很厲害!但其實福田麵包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學校的餐包!只是裡面夾的餡料超級多!有五十種以上可以任選兩種做組合,真的是很有趣啊!其中最基本也是最經典的就是紅豆奶油夾心麵包,聽說紅豆跟奶油都給得厚厚一層,真實熱量比官方宣稱的還要多上一倍(?

   這次我只吃到福田麵包跟銀河堂合作的限定口味,鮮奶油紅豆麻糬麵包。雖然不是本店販賣的商品,但大概可以理解受歡迎的原因。麵包本身雖然就是很普通的餐包,但吃起來不乾澀,有種樸實的甘味,讓人忍不住一直咬下去。裡面的餡料真的是像傳說中一樣,給的毫不手軟,吃一個可以飽兩餐啊!!

   雖然是盛岡名物,但因為麵包的保存期限太短了,實在很難讓觀光客外帶回家。所以特別與餅乾工廠合作,開發出這款紅豆奶油夾心餅乾,號稱完全再現福田麵包的經典口味。在去年12月才開始發售的,算是蠻新的土產。


盒蓋裡面有寫福田麵包的由來,總之就是要讓大家吃得很滿足所以才會發展成現在這樣的XD


還是盒蓋,可以看得出來麵包真的很大一個!裡面的紅豆也超厚(雖然跟夾心餅乾無關就是


裡面的擺法是這樣的,六個兩排。還有小盒六個裝,那個盒子大小很可愛,我個人比較喜歡小盒的大小,感覺比較細緻。(紙盒控的莫名堅持


餅乾本人長這樣,就是一個夾心餅乾。以往對於夾心餅乾都只會說是某某版的白色戀人的我,這次總算無法再用老梗混過去了XD
一片大小大約是六乘三公分,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大約是兩口吃完的份量。


側面長這樣,可能是想表達出福田麵包餡料很多的感覺,所以也是厚厚一層餡。

(阿沒對到焦XD 手機拍照就別太在意了)
基本上餡料就是紅豆的味道,很甜!非常甜!然後為了增加口感,還在裡面加入脆脆的玉米脆片,搭配上超甜的口感,真的覺得自己像在吃砂糖餅XDD

   總之,是個蠻有趣的土產,但甜度實在太高了,對我來說應該就是吃一次經驗的餅乾。真正會想一買再買的反而是老牌土產海鷗蛋!(但卻沒寫海鷗蛋的食記,啊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