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人吃邊緣餐Table for one




   老人規律生活很難得在這個時候發文章,但因為今天過得有點淒慘,睡不著也只好來發個文了。今晚(昨晚)與老鄉一起去吃了Table for one一人餐廳,說是一起也是不太正確。因為這家餐廳主打的就是一人用餐的體驗,所以就算跟愛人或是家人一起去,在餐廳裡還是要享受一下獨處的滋味就是。

   一人餐廳是由驚喜製造Surprise Lab.策劃的,他們之前也辦過無光晚餐,那次我沒吃到,但好友老王有吃過。這次的一人餐廳先前推出過一陣子了,目前開放的是第二季,一些機關跟第一季有點不同,但基本流程大同小異。首先是上官網訂位,蠻推薦事先預約付款的,除了可以註明不喜歡的食材(我個人寫了不喜歡海鮮,前天會接到工作人員來電詢問使用到的食材能否接受,還蠻有趣)更重要是用餐費比較便宜。預約完畢就是到餐廳用餐了,餐廳位於小巨蛋站附近的巷弄中,外表很顯眼,就是一大片透明的落地窗,行人都可以看到裡面的用餐者。不過真正的入口有弄了一點把戲,要稍微繞道而行。在進入店門前有一台販賣機,投十元可以買到一張一人任務卡。我抽到的是買給明天的自己一個禮物,莫非是老天爺要我購入RX100的指示ㄇ !?(不是好ㄅ 

   真正進入餐廳後,向前台人員報到,他會給你一本小本子,就是這次用餐的說明書。首先先跟前台人員討論想要做的位子類型,他會幫你安排一個他認為適合你的位子。我是沒有拒絕啦,但不知道如果畫的位子不滿意可不可以爭取換位。再來,會拿到一個「手機布藥袋」,可以把手機開飛航模式,並且開啟碼表模式放入這個布袋,看你可以跟手機分離多久。超過一定時間似乎有小禮物?最後就是拿著畫好位子的本本按圖索驥進入用餐區找到自己的位子了。



   我被分到一個中央桌,前後左右都是走道,還蠻微妙的,但其實不太會感受到視覺壓力就是。桌上放有今天的菜單,外場人員會來問你今天想喝什麼飲料?飲料是另外收費的,我選了氣泡酒。還有一題是你今天想帶著什麼樣的心情離開?這會影響到最後的一小道餐點。

   總共有五道餐點,都沒有名字。可以在本本上把認為適合的貼紙貼到對應的餐點上,但因為我覺得貼紙很可愛就沒撕下來貼了XD

   由於手機放在袋袋裡面,所以用了相機拍照。很久沒用相機連對焦都不會對了,又想說要幫他們餐點保持一點神秘感,所以拍出了很多謎之照片,就當是文青風格吧(自己講


   第一前菜,海鮮路線。我蠻喜歡整體的味道,黃色的好像是魚豆腐?或是魚慕斯之類的。旁邊有烤起士(?)很適合配酒。


   第二前菜,有點像溫沙拉。上菜的時候用了一點小把戲讓視覺效果變得蠻酷炫的,但我說:看起來有點噁心。讓外場人員傻眼XD 喜歡味增茄子XD



   主菜的前奏(?)烤法國吐司與奶油。這個很好吃!!!
   比較特別的是底下有一本KOBO電子書,可以看一下裡面的故事。說是這麼說,但裡面只有小王子,我當下還小碎唸想說「搞毛只有小王子是要看屁,姐想看別的不行逆」,殊不知這也是機關之一啊~


   主菜:B612星球。
   外場人員說這是主廚的B612星球,你可以想想自己的B612星球是什麼?然後記錄在本本上。我個人比較庸俗,聽到B612只想到那個很紅的自拍app,看了別人的留言才發現原來是小王子的星球啊啊啊啊啊啊啊!難怪KOBO裡面也是放小王子啊!!!我就是個俗人啊!!!!


   甜點,這個好吃!!!會一起送上醬料,讓你自由發揮。


   但我個人就是很沒創意,只會畫出這玩意的平面版。且小家子氣的畫了小小一顆XDDD


   最後的決擇題。就不說我選擇是什麼了,這是秘密~(好像寫這家的食記都要這樣故做神秘一番)

   有個小活動是可以寫信給陌生人,然後留下你的地址,一個月後會收到來自另一個陌生人的信。我寫了有點負面又有點暖心的訊息,不知道哪位衰包會拿到。



 在廁所跟餐廳周圍也都有一些小機關,在用餐時間內可以到處晃晃探險一番。

   用餐結束前台人員會看你跟手機分離多久,給你個小鼓勵。雖然有這個挑戰,但基本上是自由參加,我旁邊有個女生就從頭到尾都在line,完全沒在信到,也是個有自我主張的女子啊~比較促米的是在用餐期間工作人員會偷偷在旁邊側拍,如果有你喜歡的側拍照可以透過airdrop傳到手機裡(但我想問如果不是用哀鳳的人該怎辦),基本上拍的都是很文青,看到別桌的人都被拍的美美帥帥,就我跟老鄉魯味十足,果然是顏值社會,嗚嗚嗚。默默的把自己的照片給刪除了,不要讓嫦娥笑我們髒(?)

   基本上~是蠻特別的用餐體驗。餐點水準我覺得尚可,不難吃,但也不到驚艷。整體環境跟工作人員態度都不錯,如果想要鬆一下,或者是挑戰看看不一樣的用餐經驗,其實可以來玩個一次。但我必須說身為專業邊緣人,根本不需要特地到一人餐廳吃飯,每天都是一人餐桌啊!!姐都吃過一人壽喜燒了,這實在是小caseeeeeee啊~


   這是我自己發現的神秘物體,夾在吉田修一的「路」裡面,我印象中有在噗浪上看過這是同好自己辦KKBB放映會的票根,記憶中兔寶有寫過感謝誰誰做了精美票根,但回頭找又找不到資訊,扼腕。

   雖然官網有用餐時段,但今天吃了兩個半小時也沒被趕,啊哈哈。結果玩太久回到台北車站就悲劇了,不久前剛發生台鐵電纜斷裂意外,雙線停駛,客運站人潮爆裂。等了好一陣子有計程車來喊撿客。一人要價四百!!好我認了,跟其他四名勇者搭上這班亡命快車。我說司機大哥,你要發災難財可以,但好歹駕駛技術也好一點吧?沿途油門重踩煞車急煞,在高速公路上一直搖擺不定,我暈得要命不敢睜眼,但在後座就是感受到車一直開在分隔線上抖抖抖啊!同車有位勇者小哥,總是在最佳時刻發聲「司機!你可以開順一點嗎?」(對,大家都快吐了)「誒!司機!你剛剛是不是睡著!你是不在打瞌睡!?」(對,他一直在兩個車道間晃來晃去,我都開的比你好)好不容易到了中壢車站,下車塞了錢給司機就趕快離開。後來有點後悔怎麼沒吐在他身上,或是跟他說:賺錢也賺的安心點,差點都要變成賺冥紙了。乾....後來實在很不舒服,就在中壢車站邊吐惹...(中壢車站沒有公廁也是一個很神奇的事情,到底要多落後啊?)

   總之,奇妙的一天過去了。我,好累。阿,還去吃了Heritts甜甜圈,是蠻好吃的,但已經化做中壢下水道的一團嘔吐物了?(不要說出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