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年日本東北尻轟之旅



   是這樣的,本魯在過年期間又去了一次日本。聽聞此事之親友無不驚嘆「你也太常去日本了吧?」但此言差矣。這麼匪類的生活,完全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一月底的孤獨之旅是我個人的小小秘密,到出發前三天我才跟家裡人坦白。但是!在去年十一月底時,我家老母突然說「誒,我們去日本過年好不?我想要去看雪。」登愣,雖然知道過年機票ㄅㄦ貴,又有可怕華人出國潮,且老娘九州之旅錢都燒光了,還要再燒一次嗎?但為了家人,還是硬著頭皮的把行程排出來了。一次燒不夠,你可以燒兩次啊?總之,匪類的東北之旅就這樣成行了。本次主要目標:老木要看雪還有吃大餐,阿兄要拍淨土之濱與北山崎斷崖還要看鋼彈。我個人的小小希望:到日本看大娛樂家,完全無法排進,只能默默在心中哭泣。我的休叔啊~

   以下,安定的流水帳,圖多注意。

   Day1:華航CI104出發→skyliner到京成上野→搭東北新幹線到盛岡→入住盛岡大都會飯店。

   因為訂票時間很晚,所以只剩下午的班機有票。最後選了這班下午兩點四十起飛,大約五點半到成田機場的班機。我家人焦慮症大發作,認為初一的機場肯定是大爆炸,因此我們八點多就到機場待機了。(默)但意外的機場沒啥人,大傻眼。由於太過早到,還被地勤說「你們可以先去樓下吃個麥當勞還綽綽有餘。」可是,瑞凡,我們吃過麥當勞才上來的啊!!最後總算撐到check in時間,順利入關。去程莫名被升等豪華經濟艙,搭起來94爽!但商務前輩後來跟我說「你搭豪經隨時都可以check in啊!直接走金卡通道那邊就好了!大聲說出你搭豪經! 」登愣~原來我們不用在那邊癡癡的等啊,哭哭。

   由於往盛岡最晚的新幹線是晚上八點半左右,因此第一天的行程一直是我的焦慮來源,畢竟沒搭上車後面行程整個就惠花了。但運氣很好,機長飆機,到達時間提早了20分鐘。出海關跟領行李也很順利,意外的在一個小時內就出關,速速買了skyliner的票,直奔京成上野。到達上野後,操手刀往JR售票口前進,綠色窗口長長一條人龍,立馬放棄購買東北PASS的念頭,直接買新幹線車票,最近一班車票都賣完,只好買七點多的はやぶさgreen car。意外的還有時間吃飯,就在車站附近吃了舍鈴沾麵。家母與家兄初次嘗試沾麵,魚介類湯頭似乎挺對味。吃完飯順利搭上車,平安抵達盛岡。出了車站看到一堆白雪,真的是好亢奮啊!


鄉巴佬的初次上京,上野人好多啊!好可怕啊!


是雪啊!是雪啊!!


從房間看到積雪還蠻酷的。

   Day2:盛岡站前搭巴士前往岩手高原park→小岩井農場→回盛岡。

   這天主要的行程只有一個:去盛岡雪祭。今年雪祭主會場改到高原park,好像很厲害。搭了約一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會場。沿途看到雪國的景色,感到非常酷炫。但腦中一直想到電影「渴望」終局,鬼父役所廣司載著中谷美紀到大雪的荒野中的畫面。怕。

   到達主會場時天氣十分惡劣,根本是暴風雪啊!風雪超大,不但沒心情看雪雕,且雪雕也被熊孩子們爬上爬下的搞得不成人形了。趕快躲到休息區吃吃喝喝。必須要說あさ開賣甜酒的小哥真是帥,長得有點像星野源。穿著白襯衫捲起袖子,下半身圍著酒廠圍裙,透露出一股禁慾的魅力,啊~嘶~

   風雪實在太大,感覺在外面待久都要遇難了。趕快躲到室內,室內有很親切的觀光志工邀請大家做問卷,雖然志工很熱心,但~我們只想趕快逃往小岩井農場避難XD 看到小岩井農場一片平靜,還看得到藍天,完全是兩個世界啊。在這邊排了快一個小時的隊,總算進到雪屋吃成吉思汗鍋。烤起士好吃好吃!!


早上的盛岡車站前,第一次看到積雪這麼厚,真的好特別啊!踩在軟軟的雪地上感覺好新鮮(這種亢奮只持續了一個上午


鬼父:沒找出加奈子的屍體我不會放你走!


辛苦的主持人還要在暴風雪中主持,更慘的是後面還有久慈來的小海女,穿得有夠少XD


火曜懸疑劇場:暴風雪山莊殺人事件。


小岩井農場根本是天堂。


等了很久的雪屋,但其實裡面也沒多溫暖XD


家庭套餐~398。裡面最好吃的是烤起士(真失禮

Day3:盛岡站前搭巴士前往宮古→淨土之濱→入住淨土之濱公園飯店

   因為盛岡前往宮古的JR山田線還沒修好,目前前往宮古的方式只剩下106急行巴士,搖了兩個半小左右終於到達宮古。意外的是個很荒涼的地方,在站前吃了炸牡蠣定食就搭車到淨土之濱公園飯店XD

   本次安排入住淨土之濱公園飯店,真是太棒啦!!!一進門就被大廳看出去的海景給震攝住,更不用說前台小哥還是長得像瑛士的小鮮肉,真是內外都有絕景啊!由於房間還沒準備好,所以我們先到淨土之濱拍照。從飯店可以直接走到淨土之濱,但~冬天的小徑很可怕XD 在這裡第一次滑倒了,好在屁股肉夠厚沒有受傷。淨土之濱真的很美~有很多很可愛的海貓XDD 但冬天的風實在很冷,只好拋下攝影控家兄先回飯店發呆了。

   晚餐是在房間內吃的和食,有當地海產唰唰鍋、海膽飯、短角牛燉煮等等,整個高大上。吃完飯還去泡了大浴池,真是身心舒暢。


在盛岡買的櫻花麻糬星冰樂(爆炸


宮古站前吃的炸牡蠣定食,為何炸牡蠣可以這麼燙?


前往淨土之濱的小路,姐滑倒了。


看鏡頭的海貓XDD


漂亮~水晶晶~~


海貓搶灘的概念。密集恐懼症發作。


房間內的無敵海景。覺得自己很像花媽,跟三角太太們的溫泉旅行XD



晚餐~好吃~我愛章魚跟鮑


炸物。有炸香菇跟一個炸鱈魚丸,超好吃的!!


很像地瓜飯的海膽飯!!


甜點:山葡萄雪酪,好吃!


隔天的日出。

Day4:宮古→三陸鐵道前往田野畑→北山崎斷崖→宮古→盛岡。

   本來是昨天就要去北山崎斷崖的,但覺得有點趕所以就調換了行程。想要攝影的話,考慮到太陽角度,淨土之濱要下午去,北山崎斷崖則是早上就要去。搭了九點多的電車往田野畑,在車上還碰到電視節目採訪,真的好妙。但~就在電車發動沒多久,就停住了!原來是另一班電車故障,卡在軌道上造成雙向列車無法通行。就這樣在車上癡癡的等了一個半小時,改搭接駁巴士前往田野畑。行程大幅落後...最後到達北山崎已經是下午一點的事情了。本來想轉往龍泉洞,但也只能放棄。寒冬的北山崎就是一個荒涼,整個園區除了工作人員就只有我跟我哥,看來是只有我們兩個笨蛋才會跑來這裡尻轟吧。

   北山崎斷崖有第一、第二兩個展望台,還有一個通往海岸邊的階梯。
   第一展望台等級最低,就是在入園處不遠的一個觀景平台。
   看出去的景色:★ 疲累度:★
   新手村,沒啥好說的,如果這樣的景色就滿足,那真的可以不用來。
   第二展望台是從第一展望台往下走,約300階的觀景平台。
   看出去的景色:★★★★★ 疲累度:★★
   最熱門的拍照點!雖然要走一段路,但可接受!這裡拍過去的景色真的是很美!奇蹟美照啊!!
   海岸邊則是從往第二展望台的分歧點往下走,510階後到達的平台。
   看出去的景色:★★★★ 疲累度:★★★★★★★★★★★★★★★★★
   家兄與我抱持著YOLO精神,就這麼往下衝去,下坡路上我們還有說有笑「這不就是基隆忘憂谷嘛?Easy啦~」但~往上爬的時候才真正發現510階的可怕,根本是我的泰山遇難記再現啊!!!(本人某次前往強國出差臨時被抓去爬泰山,以牛仔褲佐帆布鞋輕裝上陣,爬山爬到快往生,事後看apple健康資料竟爬了189樓那麼高,嚇死本寶寶!)身上只有半瓶可爾必思蘇打跟一片福田麵包紅豆麵包夾心餅乾,爬到半路我腳抖到快抽筋,趕快補充糖分,真的覺得自己要往生去了!!我個人有自知之明先行展開爬坡天堂路,因此且走且停,還有的休息。攝影控家兄拍完照片後一口氣從岸邊往上爬,在第一觀景台兄妹兩人相遇,恍如生死重逢。家兄默默地說了句「還以為我要往生去了」稍作休息後,繼續前往園區入口,計程車小哥神奇的在最佳時刻出現!將小腿顫抖的兩人載回田野畑。回程電車上又與早上的電視台攝影團隊重逢,真是奇妙的緣分。

   漫長的一天結束,在宮古搭上回盛岡的巴士,再度搖晃回盛岡。傍晚的雪國山區有種說不出的美,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到了阿信的世界。我來自遠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本日晚餐是盛岡三大麵之炸醬麵。隨便找了車站的一家店吃,事後才發現是創始店「白龍」的分店。基本上炸醬麵吃起來跟台灣差不多,只是醬料沒有豆乾,且鹹10倍。比較特別的是在吃完後可以拿桌上的生蛋打進碗裡,拿給店員加湯變成蛋花湯(チイタンタン),就是變相幫店員洗盤子的概念。一開始我還想說雞蛋就雞蛋幹嘛還裝可愛說成雞蛋蛋,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雞蛋湯,阿達~

地獄的入口(誤


第二觀景台的景色,也是北山崎最有名的景色。
但時間接近下午,陽光不配合,無法拍出美照。



天堂路。


海岸邊的景色。


天堂路part 2。這段真的很哭,因為是最接近岸邊的一段,又來個大斜坡,如果沒走好就是滑進海裡直達地獄了。


直達地獄的溜滑梯(誤


天堂路不知道part幾。


510階!!!加上回程就是1020階!!!本次爬了56樓,沒事兒沒事兒。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其實還蠻好吃的。只是配料有薑泥真的蠻酷炫。


晚上買了福田麵包跟銀河堂合作的紅豆鮮奶油麵包。
麵包體真的很酷,雖然是普通的餐包,但嚼起來就是特別香啊!

Day5:盛岡→上野恩賜公園→東京車站→台場看鋼彈→入住sun route Stella 上野

   早上先到盛岡市區逛逛,走到岩手銀行紅磚館,真的很漂亮!!但路途中經過一個商店街,地板超滑!姐很怕又再次跌倒啊~
   拉車回東京,車上吃了蘋果冰淇淋,好吃。這次住上野附近。隨便挑一間順眼的旅館住,出外人吃止飢。對於這家sun route Stella 上野沒啥太大意見,主要就是大門口竟然有三段階梯,對於拿大件行李的旅客真的是很悲劇的一件事。

   到上野恩賜公園逛逛,意外蠻多人的!星巴克不知道為啥擠滿強國人。本來想去看看大熊貓寶寶香香,但門票早已發完。是說我連台灣的圓仔都沒去看過,為何又要湊熱鬧去看香香呢?

   之後到東京車站逛逛,到對面的kitte買了一個提袋,可愛。郵局擠滿了要買羽生跟宇野紀念郵票的人潮。這幾天電視都在播報冬奧的消息,那種全國為之興奮的熱情真的很不錯。

   晚上到了台場看鋼彈!鋼彈鋼彈!耶~Unicorn!!!!!!!
   第一場看到的是搭配初代鋼主題曲的版本,不得不說音樂一出來大家都噴笑惹~這是時代的眼淚啊!等了半小時又看了另一場搭配Unicorn re:0096的場次,果然對味多了XD 平日的台場沒啥人,擠滿了觀光客團。在這裡隨便吃了金子半之助,我對味道沒啥意見,只想說日本的碗根本不是做雙層的,台灣那個在飯量偷工減料還好意思稱作是為了隔熱效果的碗到底是什麼居心?


岩手銀行,美的!


我來自遠方~我情歸何處~(還來


麻雀好可愛。


Tully's 的香蕉堅果豆乳拿鐵,我愛~


新幹線上的蘋果冰特別好吃。


只有少少的櫻花開了。


香香~~~!!!
 

鋼彈!挺立於大地!(錯棚
 

ワキ毛ボーボー自由の女神!!!

Day6:阿美橫丁→成田機場→溫暖的家。
 
   搭飛機日,早上沒處去只好逛阿美橫丁。只能說是再也不想來的地方...

   中午吃了荒的牛舌飯,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傍晚搭飛機回台灣,機上餐點有海鮮跟豬肉,姐選了海鮮,打開發現是咖哩飯!!為什麼啊!!老實說我對現在的機上餐點選擇真的很倒彈,只會問你豬、牛、雞、海鮮,或是麵、飯。但都沒說是怎麼煮啊!?每次勉強選完食材都好像在踩地雷,不知道打開的會是啥。白醬?黑胡椒?醬炒?好歹做一張牌子放椅背前啊!

阿美橫丁,不懂怎麼有人會把這裡排進景點。


好吃的牛舌飯!!!

   以上,就是匪類之旅的流水帳!意外的目標都有達成(除了我的大娛樂家,嗚嗚嗚嗚嗚)覺得東北真的是蠻漂亮的地方,有機會還想去自駕看看~(結語依然很虛弱

留言

Yupei寫道…
這次的遊記一樣超級好笑(非常稱讚意味)XD

斷崖看您的照片覺得非常漂亮、
可惜沒辦法在理想的時間拍照呢。

看了您的九州行莫名對高千穗產生濃厚的興趣w
但是我已經洗腦家裡的藥妝團(?)軍艦島很棒超級讚(咦
如果在排個沒藥妝店的景點應該會被罵死XD

謝謝您多年前的訂票教學(´▽`)
資深潛水員表示感激XD

Neshika.Huang寫道…
這次東北行玩的蠻開心的,哈哈。蠻想在夏天時候再衝一波。

高千穗不錯喔~雖然路途遙遠,但風景真的蠻值得的。但不要像我從福岡一日來回,真的太趕了XD
如果是跟家人去,可能還是去軍艦島+長崎會比較有趣?畢竟還有市區其他景點可以逛逛。

訂票教學?我沒啥印象了,但有幫上你的忙就好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