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人一人九州旅



   今年1月底魯蛇前往九州一人旅,第一次的一人旅!我好焦慮啊!我好焦慮啊!是說這次機票其實在去年三月就買好了,當初也沒想很多,就只是想挑戰一下一人旅,說實在的在去年11月的時候,我還在猶豫說是否要出發?好像有點太匪類,是不是要取消呢?但到了12月我本人被工作搞得快死,第一次碰到這麼身心俱疲的狀況。非常慶幸自己當初有買票,要是沒有這次的桑己咧我肯定會發瘋。

   老樣子,流水帳遊記。

   Day1:中午抵達福岡→AMU PLAZA博多→人形町 今半→虎穴→炸牛排 勝牛→qu'il fait bon→回飯店發呆。

   第一天就是毫無行程,採買兼吃喝日。一下飛機到旅館放行李之後,風塵僕僕地前往人形町 今半吃壽喜燒!

 
   燈稜,竟然碰到一年一度的牛肉紀念日,全店預約制不接散客,大哭。因為太過震撼照片都糊了,而且沒看到其實還是能跟服務生問看看有沒位子,就這麼哭著離開。怒到迪士尼商店亂買,ufufy的野獸好可愛啊!!而且還有蘋果的香味!!香香的野獸!口愛!
 
   走出博多車站,發現天上掉下保麗龍碎片(x),原來是下雪啊!媽~我終於碰到下雪了!!我好興奮啊!我好興奮啊!老實說感覺還蠻神奇的,就從天空飄下了神秘的白色物體...有種說不出的感受。總之不覺得浪漫就是XD
 
   接著前往天神地區,虎穴買本本,心靈糧食大充足。然後吃第二目標:炸牛排。是說我明明查的是炸牛排もと村 ,但最後卻走到炸牛排勝牛。到底是?有導航還能走錯,真佩服我自己。
 

   點了最貴的,好像是黑毛和牛吧?第一次吃炸牛排,覺得挺神奇的。個人是覺得沒有像豬排那麼膩,比較喜歡炸牛排~好吃好吃。

 
   牛肉是炸的半生熟,這片好像有點過熟,喔嗚。肉本身吃起來挺香,牛肉的味道很濃厚。店裡雖然有推薦很多種調味法,但我還是喜歡單吃。

 
   想說人都到天神了,就去qu'il fait bon買個甜點吃吃。剛好碰到草莓周的開始,怒買個兩片壓壓驚。前方的白草莓塔真的很好吃!白草莓超香甜,配上卡士達醬,嗯~ㄅㄦ棒!(死語) 但晚上整理收據才發現一片要一千六日幣,真是高貴啊!XD
 
   之後因為沒啥事情好做了,就回房間發呆。這次住的是西鐵croom 博多,原先是考量行程有兩天都會搭巴士,那就選這家離巴士站最近的飯店。結果後來行程大魔改,只有一天需要搭到巴士,內心小小的後悔沒換旅館。畢竟比起其他連鎖飯店,這家西鐵croom 博多離JR車站實在是有點小小偏遠。但其實說遠也是走路十分鐘路程可到,只是我個人懶散,不想過太多馬路,只想馬上到房間休息,哈哈哈。
 
   撇開(對我來說)地點小遠還有房間有點小以外,飯店的其他設備都挺不賴的。這次訂女性套房有很多貼心備品,房內還有足部按摩器跟電棒捲可以用,但我個人最開心的應該是每天都有一個小點心可以吃XD 飯店一樓有公共大浴池,算是我最滿意的地方,畢竟天氣這麼冷,泡個熱水暖暖身體真的是很舒服啊~
 
   Day2:8:05巴士前往高千穗巴士站→搭計程車前往高千穗峽→划船→吃午餐→等巴士回博多。   

   本次目標,高千穗拉車之旅。一早到巴士站底下的摩斯買了早餐,帶著昨天買的點心上車吃吃喝喝吃吃喝喝。沿路氣候有點厲害,可以看到前方雪一直噴過來,讓我內心有點怕怕,擔心高千穗天氣是否會不優。

   中途在一個小小休息站下車,排個水買個喉糖繼續上路。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客運搭起來特別的不暈,我沒吃暈車藥竟然也安全的度過四個小時。Magic~

   到了巴士站,立馬決定搭計程車過去高千穗峽。雖然可以用走的,但我廢人且一日來回沒時間,還是花錢了事。計程車司機大叔蠻可愛的,沿路跟我介紹高千穗的一些基本資料,像是目前的人口數還有峽谷形狀,還推薦我去吃わんこそばXDD 車程約十分鐘,到達高千穗峽。計程車大叔還在收據上寫了連絡電話,說回程可以提前叫車,就不用走回去巴士站了。人真好啊!大叔有說目前高千穗人口流失嚴重,年輕人都外出工作去了。聽了其實有點感傷,好想跟大叔說:我可以留在這當非法外勞嗎??(爆炸) 如果是像我一樣搭公車來玩的人,實在很推薦叫計程車直達高千穗峽,才660元日幣,輕鬆愉快還有親切司機大哥,真的是很划算啊!

   好在高千穗峽天氣超好!晴空萬里!有陽光加持,整個景色真的美!在橋上拍了幾張照片,覺得心癢癢,似乎不太到點。只好殺到租船處,挑戰女子一人船!XD 說到划船這件事呢,我本人也是考慮了很久,旱鴨子一枚外加傲嘯年,划船完全就是逼死自己的概念。但看很多人都說到了高千穗不划船等於沒去過,也只好上水管找划船教學影片惡補一下。

   事實證明,想像訓練是沒用的。實際划起來就是狼狽到極點,大約有20分鐘的時間我都還沒離開岸邊XDDD    好不容易划到瀑布附近,想說停下來拍個照,船又順著水流往後飄了XDDD 正所謂進一步退三步,好慘阿!最後靠著意志力總算是有划到底,但回程又碰上大災難,一直卡山壁。有多次卡山壁經驗,讓我習得一身好倒船技巧。嗚嗚嗚。我要回海大小艇碼頭特訓!大約划了一小時,總算回到岸邊。我快到岸邊的時候完全是放棄自我,在船上化成一攤爛肉,等小哥把船勾到岸邊。划船不只手痠,腳也好痠啊!!!

   划完船大概才一點多,我想說沿著步道慢慢走回高千穗神社然後再回巴士站,似乎很簡單。但事情不像憨人所想的這樣,划完船的我根本體力歸零,再加上回程都是上坡山路,雙重攻擊完全就是逼死我。彷彿當年的泰山遇難記再現,莫非我就要客死異鄉了嗎?腦海裡都出現了新聞畫面,不~~~

   最後靠著客家硬頸精神還有一個武者返し總算是走到了高千穗神社,大哭。然後就沒有了(默) 高千穗市區很小~根本沒啥東西可以逛。找了一家咖啡廳吃午餐,回到巴士站還超級早,只好又找一家咖啡廳喝飲料QQ 事後想想覺得為啥不叫計程車轉去天安河原阿?完全忘了有這個景點XD

   總之搭上巴士,又搖晃四小時回博多。老樣子泡泡溫泉,買炸雞君吃,棒棒的。
  
 
到此一遊的概念

 
看到結冰覺得很酷就拍了XD

 
 以下圖多,大家自己感受一下







   Day3:人形町今半→qu'il fait bon→bic camera

   原本這天是要排去黑川溫泉或者是二訪軍艦島,但想說行程不要排得這麼緊,改走耍廢行程,就變成博多無所事事一日遊。唯一目的只有:吃到壽喜燒。二話不說,上圖!這次點的是三種肉比較套餐(食べ比べ すき焼きセット)好吃好吃!!牛肉真的好好吃啊!!好吃到我吃了三碗飯(爆炸),其實是吃完第一碗飯,我以為把白飯吃完就沒辦法做蛋飯了,所以又續了一碗白飯。然後吃到一半,服務生就跑來問能不能做蛋拌飯了,默默地裝了一碗新的白飯來作蛋拌飯QQ 我的肚子快爆破啦!!!

   吃完午餐+晚餐,到隔壁電影院買了阿部寬新作「祈りの幕が下りる時」的電影票,想說明晚來看看。之後又到了qu'il fait bon買甜點,這次買的是冬季水果塔跟草莓檸檬塔。原本對草莓檸檬塔沒啥期待,結果意外好吃!檸檬的酸跟草莓的甜搭配起來,真的是絕妙的酸甜感啊!比起單吃草莓來說,多了一點清爽感!




第一片牛肉真的超級好吃,有夠軟嫩(但我忘了他是什麼等級)
 

 
 我覺得烤麩也比上次的午間套餐好吃耶QQ
 
 
可怕的刺客,蛋拌飯。加了山椒真的很香很好吃!!

 
和上次一樣的甜點?地瓜慕斯。但這次多了一球蘋果雪酪。

 
   休叔帥帥的!2月不知道有沒時間去看QQ
 
 
好吃好吃!草莓塔好好吃!
 
  Day4:柳川遊河→一番賞大賭博→看電影。

   第四天行程,完全是不知道要做啥而排的柳川遊河。想說有暖被桌船可以坐,就加減去一下。這樣想法對柳川好失禮阿!!雖然行程很鬆,還是早起簌簌到達柳川。好在沒啥人,真棒~比起團客擠擠的一船,本船只有五個人,真棒~負責的船夫是實習生,所以不像其他船那麼多花招,但我覺得有點呆萌呆萌的大叔很可愛,哈哈。雖然冬季遊船比起其他季節少了沿岸的花草樹木風景,但我覺得冬日特有的寂靜感也是很不錯的。

   搭完船想說閒著也閒著,就從下船處慢慢晃回西鐵車站。還在路邊的便利店抽了美少女戰士一番賞(從此開啟賭徒不歸路)。是這樣的,我先抽了三抽,都是毛巾杯子立牌等小獎。心裡想說唉~就這樣吧。但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回到博多我又到處抽,看到就抽,最後總計抽了七次吧?大破財XD 但還是沒抽到露娜化妝包QQ  

   因為不是特喜歡鰻魚,所以就沒在柳川吃午餐了,簌簌班師回朝。剛好在天神下車,那就去第一天看到的排隊店拉麵shin-shin吃吧!結果忘記今天是周六,且正好是午餐時刻,人龍跟前幾天看到的長度完全不能比!都排到對街去了啊!那改吃炸牛排もと村吧 ,一樣!大排長龍!在這麼冷的天氣還要排隊,我真的沒辦法!最後回博多車站,在拉麵小路排隊吃shin-shin,雖然還是等了一陣子,但室內暖呼呼的,整個輕鬆許多啊!據說也是名店的shin-shin,湯頭喝起來感覺是油了一點,然後豚骨湯沒有很濃厚。麵很細!根本就是麵線等級了!所以吃到最後有點軟掉,還蠻傷心。我覺得是不錯吃,但不太想要特地排隊的拉麵。雖然肚子飽到不行,但還是在博多巴士站買了麥當勞15塊炸雞與premium黑巧克力派,好吃好吃。看電影前到星巴克買了一杯粉紅奶茶,恩,說不出的奇怪...

   短暫的旅程最後一個行程就是看電影,其實本來沒這打算,只是看阿部寬上番宣狂打片,腦波很弱的就想說剛好碰到第一天上映,是否該看一下!?就這樣跑來看電影了XD 結果來說,劇情我覺得還好,但小日向大叔跟松島菜菜子氣場超強,拯救了整部片!讓我流下了幾滴淚。

   看完電影大概十點多了,跑到巴士總站上的電玩店看還有沒美少女戰士一番賞可抽(還來!?)結果不意外的大賞都被抽光了,只剩下手帕,還有last 賞。但看櫃檯後方手帕還一大疊,我想拚到last 賞也要不少錢吧?放棄。


 
 暖被船!
 

 

 
只是想表示遠方的河面結冰了!很酷!
 
 
店在右側的盡頭,但~這個人潮!!我放棄!
 

 
應該說是很中規中矩的豚骨拉麵嗎?

 
還是麥當勞好吃(ㄟ) 有個限定的蝦味沾醬很好吃
 
    隔天是中午的飛機,所以沒啥是做就早早到機場發呆了。跟觀光廳的小哥眼神對上,就幫他做了問卷。小哥看我拿出記帳紀錄根本就是跪了。「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像範例的哈!」然後行程太過廢,還被小哥說「這次旅行挺舒心的是吧?」是阿,耍廢就是棒!然後在機場小七買了過氣透明奶茶還有好吃葡萄萊姆夾心~就這樣結束五天廢人之旅,真的很廢,但一個人桑己咧還是很棒的啊!!下次想要一人池島之旅(也太稀微了!!)



留言

Aura寫道…
很歡樂的遊記,感謝分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