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脫逃(Pressure)


   回首2017年看了不到15部電影,深深感受到迷妹力不足。在跨年假期追完了「王冠」第二季,被意想不到的刺客:飾演史諾登伯爵的Matthew Goode在心窩上狠狠痛揍一拳,重拾迷妹力量。因此展開了我的2018溫蒂之旅。但這老兄星運實在不怎優,拍了一堆弱片阿~~~我的2018就是從弱片開始,哭。在這部海底脫逃前,還看了「敗犬求婚記」跟「The Hatton Garden Job」。兩部都是給溫蒂吸完Matthew Goode後就沒有任何感想的電影...(星運真的很差) 後續靠二刷「慾謀」回了一點血,Uncle Charles 真的很棒~比起前段的鬼畜樣,我更喜歡在哥哥面前的外表30歲內心8歲的Big boy啊~而「傲骨賢妻」第五第六季當然也是要怒刷一波的!!Finn真的很可愛!!其他片因為之前就有關注過這位小哥,所以大概也補的差不多了,「唐頓莊園」跟「模仿遊戲」裡的扮相雖然很美味,但我實在無法再看一次XD

   總之,該追的片都追一輪了,剩下這部「海底脫逃」,為了幫短暫的「Matthew Goode一人影展」結尾做個紀念,就幫這部難以形容的片寫個心得。QQ

   海底脫逃的故事很簡單,就是在暴風雨來襲前,海底油管作業船發現管路破損,因此派了一隊潛水夫緊急下海維修。在工作途中,海面上的母船被暴風雨打翻,不但船上工作人員全滅,維繫母船與潛水鐘的繫繩也因此斷裂。於是在650呎海下,四名潛水伕被困在小小的潛水鐘裡。隨著時間流逝,氧氣也即將耗盡。在有限的時間內,該如何找到救援?

   其實本片前40分鐘都還蠻不錯的,很快的進入主題:暴風雨要來了→海底油管壞了→四個不合的男人下海了→他們被困在一個小潛水鐘→男人的樂園(現在這裡 不拖泥帶水的直接進入主線,可以讓我這種不帶腦的觀眾直接進入被困在深海的恐懼,而不去思考劇情的合理性。像是:暴風雨要來了,你還去修油管?不死你死誰啊?減壓程序超級快的,根本是黑科技來著!更不用說可愛的Johnny boy(浴血黑幫亞瑟調)在第一次潛水任務帶了洗髮精??你為何要帶洗髮精?不是焊接一下就可以結束的工作嗎?你是要在潛水鐘裡面洗澡ㄇ?

   總之最後成果就是四個大男人被困在潛水鐘,其中一名是有著小狗眼的Matthew Goode。似乎是本本的好題材。但在四個人受困之後,整個劇情(如果還有的話)跟節奏就變得很~爛~腳色定位也很模糊。首先是Matthew Goode飾演的Mitchell,一開始看起來像是個大聖人,是隊伍裡面唯一的常識人。可是掉到海底之後就變成一個社畜+老古板,一直說公司會派人來救人,大家不要輕舉妄動。其他人想主動做些什麼,還會被他兇,真的很衰,老兄你自己想死也不要拖別人陪葬好嗎?我現在可以理解為何母船的主管特信任你了,因為你這種老古板社畜就是公司最愛的奴才!然後我對他的下場很不滿意,一個字:扯!然後是老鳥Engel,就是一個火爆老頭,真的不太討喜。前段一直在那裡出一張嘴嗆人,後段又突然變成小孔明,我在無法理解啊!這角色也變化太快了~另外有個好像是個機車人的Hurst,意外地也沒多機車,是個傲嬌。整部片最讓我有感的反而是他那段對於常年在外工作的無奈,為了賺錢養家糊口選擇了高風險的工作,但換來的卻是家人的陌生感,無奈啊無奈。他那句「出任務的時候心急如焚想回家,但在家時又迫不及待的想出任務」應該是蠻多海上工作者的心聲吧?最後是小弟Jones,就是一個小弟,沒有任何反應。其中一度想把這傢伙寫成看似無害但卻是其中最自私的人,但就在那橋段之後,也沒啥特別深入地描寫了,反而演起他的腦內妄想:全海洋最大的裸體聊天室上線啦!!然後一開始下潛時,白色黏稠洗髮精噴在自己肚子上那幕,讓本片增添了 點風采(?

   總之四名大男度過了難熬又無助的兩個小時。因為本片80%場景都在黑黑暗暗的深海,加上20%不知道發生啥意外只看到鏡頭很搖大家很慌還有燈光一直閃爍的電力不足狀態,我想觀眾們應該非常能同感那股被困住的煩躁感。最後隨著某人浮上水面,我也只想大喊:終於結束辣!!!!如果一開始就能把潛水鐘浮上水面,大家為何要撐這麼久啊!?明明片頭都寫出來急速上升的壓力會造成潛水夫病,但在最後的十分鐘潛水鐘就整個咻咻咻地往上升了啊啊啊啊啊!?到底?把我的80分鐘還來!!!

   基本上就是一部低成本的英國電影,不需要對於驚險或懸疑的地方太過期待,反而亮點是在人與人之間的心機還有在深海裡面對自我的探討。但~很可惜的是在薄弱的劇情描繪下,在這方面也沒描寫得多深刻,讓這部片成了一個高不成低不就的存在。更不用說太多吐槽點可以吐,實在是~很微妙的一部片啊。


  但對於溫蒂來說,可以看到全身濕濕自帶小狗眼的Matthew Goode就很足夠了。還有聽他用低沉嗓音念出一串專業的術語,這樣就很足夠了。

   題外話:是說Goode先生某種程度上真的跟保羅哥有點類似,都是英國來的不紅演員(ㄟ)。兩人境遇真的蠻相似的,挑戰好萊屋不太成功·、惹火記者導致影響星運、愛家男人所以不喜歡離家太久的拍攝工作。但Goode先生我又覺得是更淒慘了一點,算成也長相敗也長相。他的長相不用說,帥就一個字。但自帶的公子哥氣息外加英國腔,拿到的角色都大同小異,我覺得他根本就是活在爵士時代的人,到底是多適合古典扮相。基本上角色都被限制住了,沒啥突破。然後早先到好萊屋闖蕩的時候,又因為訪談失言把自己的名聲搞得很黑。再加上不想離家太久,所以無法長期到美國拍片。先天不足外加上後天失調,自然作品也就少了。而更辛酸的是好不容易接到幾個片,整個計畫又被取消。實在是要在他腳底板上寫個慘字阿~

   訪談失言似乎是他最大的毛病,從夢斷白莊、敗犬求婚日跟摯愛無盡的宣傳上都有過爭議性發言,據說也因此影響了工作。本來以為這人會管好自己的嘴巴,但最近看他宣傳the wine show的訪談又爆炸了,直接嗆說現代版007是個錯誤XDDD 雖然溫蒂可以理解他心直口快,因此常被斷章取義。但~還是希望這位老兄可以多多注意一下公關的重要性阿QQ 我想看你演007啊~~~

   最近似乎因為「王冠」裡的演出讓他名聲稍微響亮的一點,雖然不是很愛他的金髮扮相,蛋不得不說他演繹的史諾登伯爵真的是很辣!能夠把渣男演繹的這麼惹人憐愛真的是不容易啊!

   2018有部改編自奇幻小說(本體是羅曼史小說)的「魔法覺醒」即將撥出,Goode兄飾演千年壽命的吸血鬼基因學教授,就是一個蘇到不行的角色啊!希望能好好把握這個機會,至少多一點素材給溫蒂們吸也好QQ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