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們的記憶NieR Music Concert in Taiwan 爆炸感想

 
   昨天去了尼爾音樂會,恩,就,是這樣。
   因為太過憤怒所以不得不怒發一波排排毒。
 
   總之昨天我本人大約10點半左右?到達ATT 4 FUN。其實本來可以早一點到的,但我不知道為啥一直記成Neo 19,跑過去除了看到一個穿的很像索爾的神秘人物外啥都沒看到。抬頭看到大大的Neo 19招牌,才發現自己耍蠢了。於是乎乎哈哈的跑到ATT 4 FUN,已經是一大~串人龍等著在買物販了。
  
 
   一開始待機的位子大概是這邊,前面大約有三百多人左右?這時候其實稍微有感覺到情況不妙,因為11點開賣到1點入場兩個小時,共120分鐘,怎麼想都不可能消耗掉這樣的人龍啊?想說排到12點半,如果沒排到的話就忍痛放棄物販。就這樣等等等,等等等。好不容易等到11點開賣,聽後面的人聊鬥陣特工聊到我耳朵都長繭了,隊伍還是沒有動。大約五分鐘後,隊伍移動了!移動了5公尺吧...(默) 又開始無止盡的等待,人龍就像便祕的大便一樣,毫無進展。中間幾次我眼神都死了,已經學會把後面阿宅聊鬥陣特工的聲音當作白噪音,進入冥想狀況。才怪!當然是要上噗浪狂譙啊!你他媽的到底是怎麼結帳的,從開始到現在一點動靜都沒有,是怎樣~去美國調貨逆?然後工作人員也是各種狀況外,原聲帶是最早賣完的,但賣完的商品號次也是不停地變來變去,阿到底是怎樣啊?大約到了12點左右,我終於移動到天橋底下了!這時候開始有工作人員出來喊聲,要看午場的人自己注意時間,不要錯過入場時間。雖然知道他們是好意提醒,但在這種讓人火大的狀況還聽到這種提醒真的無異於火上加油。你以為我喜歡在這邊耗嗎?我也想趕快買好東西趕快進場啊?就是因為物販效率奇差無比我才會卡在這裡不是嗎?總之不停的翻白眼後,大概在12點20分時,我移動到愛爾蘭瘋薯那個轉角了,但看前方人群依然沒有消化的跡象,老娘怒了,不爽排辣!
 
   是說這天物販真的是問題很多。29號的狀況跟28號真的差很多。首先是28號已經陸續有商品售完的情報放出,自然會刺激29號的觀眾提早排隊。其次,29號有午場與晚場兩場觀眾,但物販都是統一在11點開始販售,想當然爾大家都會提早到現場排隊,就是怕買不到想要的商品,這些都是可以預期的事情。但是主辦單位毫無對應方式,還是拿同樣的販售方式來應對,自然就造成人龍大爆發。另外除了物販之外,索尼又多加了一張藍光預售單給大家填,這我真的是不罵不行。單純物販已經夠拖時間了,你又多一張預購單給大家亂。何況一張單子上只有寫了預購者的基本資料,沒有任何預先收款的作業,那到底為何要堅持跟物販綁在一起?又為何一定要用紙本填寫?而且回收處也搞得不清不楚。如果預購單只是要讓索尼日後可以通知預購者商品已可訂購,大可開放線上表單給觀眾填寫啊?如果需要核對票卷資料,就請預購者填上票卷號碼然後寫清楚一票只對一張預購單,以送出先後為準就好。退而求其次還是堅持要走紙本的話,就多加幾個收預購單的點啊?可以請工作人員流動式的到人龍內收單,不需要擠到物販櫃台那邊再搞預購吧?這種不事先收款的預購單根本有跟沒有一樣,甚至連預購單都稱不上,只是一張販賣通知單吧?這作法跟前一陣子炎上的ㄇㄍ事件有什麼不同啊?
 
   總之憤怒地離開隊伍,上到會場。可能在樓下受的氣夠多了,在樓上標準放很低,只要能順利收票順利進場就好了。我的座位是在11排的正中間,距離舞台大約12~15公尺?左右,其實很近啦!只是前面坐了一個高個男孩,稍微擋到了視線。不過看他在表演中不停捶腰,可以想像的到他其實坐的也很不舒服。我身為身體長的人,體會到他其實已經坐的很低了,長身何苦為難長身,只能在心中為他點蠟。
 
   剛入場的時候還有一兩個工作人員在抓拍空景的人,但過了5分鐘吧,就沒人抓了。陸陸續續還是有看到有人在偷拍,但我想工作人員不在意,那我也不用當正義小超人。
 
   開場由這次主辦人SIET總經理江口達雄桑跟尼爾製作人齊藤陽介、總監橫尾太郎一起上台。我必須說,江口桑萌萌哒!很會帶氣氛捏~總之就是打聲招呼還有工商一下之後,預告表演即將開始。
 
   再來好像是9S跟輔助機042的公演開始前注意事項廣播,口愛~
 
   之後音樂作曲家岡部啓一桑就上台跟大家自我介紹,打個招呼希望大家能享受這場公演。我覺得圓圓的岡部桑很可愛~
 
   再來就是音樂跟朗讀劇輪番上陣。音效方面我覺得有點悲劇,樂器跟人聲有時會糊在一起,音效也有點過大。不過經歷過BOC的悲劇後,好像覺得什麼都可以了。配合音樂在後面投影幕上會出現相對應的場景或是照片,一開始有很多廢墟照。我有認出軍艦島跟池島宿舍群XDD 印象很深刻的是在パスカル這首曲子,演奏者要求觀眾一起打拍子。除了我的節奏感悲劇之外,看到台上負責鋼琴的帆足桑也一起用手打拍子,覺得~好口愛阿~
 
   朗讀劇...劇情方面感覺有點可怕,是符合鬼月氣氛的內容XD 聲優們的現場演出也很精采,6O很可愛~2B也是殺氣騰騰的。我自己覺得最酷炫的反而是輔助機153的あきやま桑,真人機械故障音太神啦~XDDD
 
   總之這樣那樣,來到了最後的安可曲。岡部桑又上台跟大家打招呼,問大家對於今天的公演覺得開心嗎?然後又說大家應該都看過真結局了吧,知道短版的Weight of the World並不是真正的結尾。所以希望大家一起來,讓我們一起看到真結局。不忍說,我其實只破過一輪,還不知道真結局XD 只是岡部桑講話的聲音跟節奏,實在是很可愛啊~ 他先示範合唱的la la la唱法也好可愛啊~ 最後就在大合唱中結束惹,其實還蠻感動的。
 
   安可曲結束,介紹了所有演奏者及聲優,並請大家發表感言。感言也是很可愛~大家都好可愛~努力克制不吃甜食的あきやま桑,口愛~第一次出國就是到台灣的磯部桑,口愛~最後就在岡部桑的總結中,結束了今天的公演。是說一直暗示如果大家支持踴躍的話,就有可能再來台灣,真的是太壞啦XD
 
   最後的最後,有請現場觀眾一起擺出"人類に栄光あれ"的姿勢一起拍張大合照,在石川桑的一聲令下,大家一起擺出敬禮姿勢是真的很酷喔!但我左邊的仁兄不知為何兩次都舉右手,害我以為是我左右不分。XD
 
   散場後我馬上衝到一樓繼續排物販,很巧合地又回到中午放棄的地點重新排隊。大概排了30分鐘,終於到了物販櫃台。但只剩下場刊、徽章(?)跟兄弟T。工作人員完全是眼神死掉的狀態,也看不到售罄商品的標示,有種悽慘的氣氛。簌簌的買了場刊,看到是用路邊成衣店的塑膠袋裝著,經過一整天的折騰,對於這種事情好像也~就這樣了。才怪!沒有做專屬的袋子真的很詭異,你就把台灣公演的視覺圖印到一個普通白袋子上也好啊?或者是把人形們的記憶幾個字印到白袋子上也可啊?連個袋子都無法做,我真的是~白眼繼續翻。
 
   總之,與BOC那場的感動顛倒,這場公演回想起來總是憤怒的記憶占比大於感動的記憶。某種程度來說,也是一種很獨特的體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