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只有這一次的外澳飛行傘體驗


   我本人是個非常沒有冒險精神的人,連前年在會安古城那個小小運河的手搖船都極為抗拒,在後輩勸說很久之後才勉強答應,完全就是一個不顧團體出遊和諧的固執老人。前兩天的宜蘭之旅也是一樣,後輩等人主要的目的是到外澳玩飛行傘,問我要不要飛?廢話!聽起來這麼可怕的活動,老娘才不飛!我的目標是宜蘭炸蛋蔥油餅,有吃到我就可以搭車回家了!

   貫徹不合群的雷包路線,老娘我在從羅東搭車前往頭城的路上還一直碎念:阿不然我在礁溪下車泡溫泉,你們完事再跟我說搭哪班車會合。或者是到了頭城看到車站前的炸蛋蔥油餅攤車就說:阿不然我在車站吃炸蛋蔥油餅,你們完事再跟我說搭哪班車會合。完完全全的不合作主義。面對這樣的頑固老頭,後輩還是不斷的勸我與他們一起上山,至少看看風景也好,而且還能幫他們拍照(誒

   總之,邊嗑著炸蛋蔥油餅邊前往外澳飛行傘基地。一下車,我驚呆了!風景也太漂亮了吧!所在地視野很好,正對龜山島,加上當天天氣極佳,整個美美哒!

 
 


藍天白雲好棒啊!!
 
   因為風景太美,本人終於開始猶豫,想說身為邊緣人,這一生應該不會有第二次機會再被找來跳飛行傘的機會。(學妹也這樣說,到底~是有多邊緣) 而且看著同行三人著裝後開心的拍照留念,自己則是夜店顧包妹狀態,好像有點心酸。於是立馬跟前輩借錢,怒衝一發XD (那到底之前在頑固什麼?
 
 
 
   因為本人臨時變卦,所以跟前輩比較晚飛。青春肉體的兩位學妹已經飛到不知道哪去了,只拍到前輩起飛的樣子。XD
  
   決定要飛了之後,反而沒有很緊張的感覺,比較多的是不知所措。尤其是在起飛的時候,真的是一大考驗阿XD 起飛的流程其實很簡單,就是在教練數到三的時候大步的往前跨出去。但!事情根本不是傻人想的那麼簡單,我完全是被傘拖著往後跑阿阿阿阿阿!!第一次起飛大失敗,第二次起飛的時候更緊張了!但好在這次沒有被傘拖走,順利~起飛~~
 
   之後呢,大概就是幾分鐘的飛行時間。實際的飛行長短要看當天的風來決定,網路上也有看到說法是上午到中午的風會比較強,可以飛的久一點,下午風沒那麼強,可能就無法飛太久。我自己沒有計時實際飛行的時間,但體感時間還蠻久的,大約五~十分鐘吧?久到跟教練無話可聊,開始默默在心裡想不知何時會降落這樣。
 


   剛飛出去看到的景色大概是這樣,因為隨著氣流上升再加上改變方向,其實會有點暈。


 
   之後大概是這樣,就是一個人肉空拍機的概念。教練會稍微的往海邊飛去,但因為高度問題沒法飛太遠,會無法在沙灘著陸XDD 因為天氣好所以基本上風景就是很讚啦,隨便拍都大景。只是聽說因為前幾天颱風影響,海面有比較濁,但我覺得已經很漂亮了。
 
   飛到沒事可做時,就差不多準備降落了。降落點的沙灘就在外澳車站對面,當時我還在心裡一直想說應該不會飛到鐵路高壓電上吧?真的是很白目。比起起飛,降落簡單很多,就是教練數到三,就直挺挺地站在沙灘上,稍微往前走幾步就可以了。
 
   就這樣,一生只有一次的飛行傘體驗就這樣結束了。其實還蠻好玩的啦,只是這種活動多少還是有點風險性在,看每個人的接受度如何囉。

 
   特別放上頭城車站阿伯炸蛋蔥油餅,超好吃!!
 
   是說這篇文真的很心酸,第一次打的時候打到一半電腦掛點,剛剛打到一半網路掛點,到底是什麼詛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