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低調甜點Petit Pafé 工作室


   上禮拜看到這家神秘小店,意外的就在我家附近,我還不怒衝一波!簡單介紹一下「Petit Pafé 工作室」,主廚曾在米其林三星擔任甜點師傅,與先生開了這家工作室。原本是以接客製化訂單為主,工作室並未對外開放。但愛吃甜點的人有福了!現在工作室於特定的時間內開放週五自由行及週六週日的預約用餐。詳細開放時間及預約方法都會在臉書上公布,看起來雖然有點麻煩,但其實遊戲規則都公佈的很清楚,實在不會多困難。

   本來想預約週六場,但最近壓力山大,於是週五下午請假殺去搶頭香。工作室於下午兩點開門,非常準時,兩點才會把鐵門打開!因此可以看到一些饕客在門口癡癡地等待。無恥的我搶到今日第一名,在親切的甜點師介紹之下點了三個甜點外加一壺冷泡烏龍。週五甜點會比週末場種類來的少一點,主要是少了三道甜點組成的幻想曲,以塔類及蛋糕為主。今日提供五種蛋糕:焦傲小芙、芒果大酥、柚來了、哎呦,榛巧、烏龍沒有派出所。其中焦傲小芙與芒果大酥兩種為現點現做,因此沒有出現在甜點櫃中。

   工作室內場主要由甜點師傅負責,外場則是很嗨的光頭老闆還有小叔負責飲料。三個人都很和善,對待上門的客人就真的像是朋友一樣恰到好處的親切。喜歡聊天的客人應該可以跟光頭老闆聊得很開心,他真的很嗨XD 店裡還有一隻邊境牧羊犬,可愛~



   由於甜點現點現做,因此飲料先出現。我點的冷泡烏龍用酒瓶與酒瓶裝,很趣味XD 連杯子裡的冰塊都像是威士忌用的手鑿冰球一樣XD 點茶單純只是想中和甜點的甜,但實際喝起來發現太冷,果然還是該點黑咖啡啊QQ


   第一位:芒果大酥
   本日甜點中價位最高的一位。除了芒果口味千層酥外,還有一份芒果雪酪。雪酪非常的芒果,非常的好吃!千層酥現點現做,因此酥皮完全沒有軟化,酥脆無比。但惱人的是非常難以切割。我還弱弱的問甜點主廚,該怎樣可以切得漂亮。結果得到一個帥氣的回答:「就是會切得很醜,就放心的切下去吧!」老實說當下我真的很想用手拿起來吃,但考慮到店內客人挺多的,實在不好意思,就用叉子狠狠地切下去啦~酥皮帶點焦糖味,搭配鮮奶油跟芒果真的是很香。奶油不油不膩,吃起來很開心。但個人覺得這類點心最佳的食用方式還是用手抓著大口咬下,爽度一百。有機會坐吧台的話我會這樣吃,爽。


   第二位:焦傲小芙
   其實是鹽之花焦糖泡芙,經典的法式甜點。泡芙跟酥皮一樣,酥脆,吃起來就是爽!!!鹽之花的鹹味中和了焦糖的甜,所以吃起來不膩口。但由於我剛剛已經吃了芒果大酥,肚子裡的奶油有點多XD 感到壓力山大。
   這張拿起來拍照並不是因為想搞IG網紅風格,而是桌上剛吃完芒果大酥,一陣狼狽,只好拿起來拍照XD


   第三位:哎呦,榛巧
   人如其名,就是榛果巧克力搭配法式泡芙圈。主廚會很貼心的給你食用順序建議,因此這道口味比較濃的甜點被放到最後享用。榛果巧克力吃起來就是金莎,很厲害的金莎!底下的泡芙圈酥脆好吃,拷拷拷。喜歡吃甜的人會很愛這份甜點。

   由於都吃甜的,覺得有點空虛。於是跑去加點剩下的兩種甜點,就是一個大滿貫的概念。


   第四位:柚來了
   經典的柚子塔,基本上這類甜點只要塔皮夠酥、內餡夠酸,我就會給他滿分。而Petit Pafé 的柚子塔,我給他120分!酸度跟脆度都是我的愛,何況吃到一半發現他有小驚奇啊!


   他可不是隨便做做的內餡,是有夾層的啊!這麼搞剛的柚子塔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到啊!總之愛酸的我,把這個柚子塔列作本日No.1!


   第五位:烏龍沒有派出所
   是以茶為主題的甜點。從外到內,都非常茶。但可能是與今天甜甜的畫風不太對,我實在不愛這顆綠球藻(?)但他底下的酥皮依然好吃。

   是說每個蛋糕底下都有用糖霜固定住,還蠻細心的。

   以上,本日Petit Pafé 工作室初體驗大滿貫。一次吃了五顆甜點,結帳的時候老闆還驚了一下「今天吃的蛋糕有點多喔!?」無錯!別人是一桌吃五顆,老娘我一人吃五顆辣!就是要吃好吃滿!

   是說之前吃的Hedmia義式冰淇淋也好、這家Petit Pafé 工作室也好,平鎮這帶由美食沙漠變成隱密小店大寶庫,要發達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