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豚介一代目


   期待已久的麵屋豚介重新開幕了!店面改在內壢家樂福旁的小巷子裡。這兩天雖然只是試營運,但已經吸引很多老客人來捧場咧!下班飆車到內壢大概六點,店內已經坐滿滿,外面還有六七個客人在等待。看來很多人都在期待老闆的東山再起啊。


   啟用了新的餐卷機!個人覺得非常值得讚賞,比原本那台豪華多了。除了機台面板有繪製店家logo,連領出的餐卷上也有豚介的logo,我很喜歡這點。因為現在客人比較多,所以點餐方式變成像嵐山一樣,首先先大膽的到點餐機點餐,拿到餐卷後給工作人員,由他安排進場的順序。我剛到的時候還傻傻的以為要排隊點餐,結果在店外徘徊的人都是已經點好餐,等待入店的客人。幸好有位先生發問,我才跟著點餐,不然真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年XD

   新店面依然不大,所以除非是搶開店的頭香,不然應該都是要等待一陣子才能入店。雖然豚介在門口有放置椅子供客人休息,但那張椅子就放在廚房排氣扇旁啊!坐那邊就完全是湯頭味道外加熱氣吃到飽。以現在這種氣候,應該沒幾個人待得住。


   一人吃飯就是有可以很快入座的優勢,等不到十分鐘就被請進店裡了。但由於餐點現點現做,入了店裡還是等一段時間才能吃到麵。目前菜單如照片拍的,以麵類為主。老闆說初期還是專心提供麵類,丼飯可能要等一段時間後才會推出。不過麵類的選擇也挺多,拉麵口味除了基本款的豚骨、麻辣豚骨、醬油,還有特別一點的黑蒜跟暴走次郎。而沾麵比較單純,目前提供魚豚湯頭的沾麵,分辣跟不辣兩種。考慮到第一次拜訪,還是先點基本款的豚骨拉麵,在意的魚豚沾麵等下次來再嘗試。

   店裡目前除了老闆,還有兩位幫手。都穿著黑色制服,背後寫著「豚介一代目」,然後大家都綁著熊本熊的頭巾,莫名的覺得可愛。


   老樣子,豚骨拉麵(150)
   湯頭跟以前依樣,濃厚到會黏嘴巴的感覺。表面上依然浮著很多泡泡,查了一下好像是熬煮很久產生的泡泡,但我總是有種湯頭泡泡沒撈乾淨的感覺XDD 麵條一開始鹼味很重,不是很習慣,但吃久就無感了。軟硬度我沒特別交代,基本上就是不軟但也不到特別硬的程度。吃第一口的時候中間還有一點點芯。配菜只有蔥跟黑木耳,蠻單純的。不知道是試營運期間限定還是常態,拉麵裡面的溏心蛋是一整顆的啊!愛吃蛋的我大開心!!!叉燒一片!但很厚!


   你看有這麼厚!很少看到這麼厚的叉燒了啊!我開心!叉燒是有肥有瘦的,吃起來很爽!!!!

   總之,重新開幕的拉麵豚介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不管是拉麵口味也好還是店內的氣氛也好,都跟原本在山仔頂的時候一樣!雖然昨天才吃過,但馬上就想再找時間去吃沾麵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