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動購物之愛麗絲環保牙線器開箱心得

 
   衝動購物開箱文又來了,這次要開的是 「愛麗絲環保牙線器」。這玩意就是牙線棒+牙線+即可拍相機(?)的混合體,看網站介紹感覺很有搞頭,所以就買了。
 
   本人上了年紀開始養成口腔保健習慣,雖然有點遲,但總比擺爛來的好,畢竟牙齒一壞,後續的醫療費用是很可怕的!所以只要環境允許的狀況下,吃完東西我都會盡量以刷牙搭配牙線棒,把口腔裡的食物殘渣清理掉。如果外出不方便,好歹也會用牙線棒輕輕牙垢跟食物殘渣,尤其做了植牙後,某個牙縫特容易卡東西,不清出來實在不爽快阿~
 
   目前我愛用的牙線棒有兩隻,都是日本LION旗下クリニカ品牌的產品。首先是「クリニカフロス&スティック」,其實滑順度比不上3M的牙線棒,但因為有三連,所以清出來的牙垢看得很清楚,莫名的爽感。另一支是「クリニカアドバンテージ デンタルフロスY字タイプ」,這隻真的是我的心頭好,Y字造型可以深入臼齒間的牙縫,第一次使用時真的是驚為天人,不枉費我到日本掃貨!
 
   牙線棒雖然方便好用,但消耗的速度實在很快,無形間也製造了許多垃圾。這次買愛麗絲環保牙線器,就是想說可以取代現在用的兩種牙線棒,還能減少垃圾產生。
 
 
   打開盒子就是這樣,本人意外的有點大隻。長度來說約莫是14公分,而牙線部位則是兩公分寬度。底部有盒狀的握把,除了方便握取外,回收使用過的牙線轉軸也在這邊。

 
   以愛用的jetstream三色筆做比例尺,會發現這玩意真的有點大隻。這張照片是在裝著蓋子的狀況下拍的,所以跟剛剛那張照片看起來不太一樣。蓋子拿掉之後可以反裝在握把區,延長握柄長度。對於手比較大的人會很方便。
 
 
   跟愛將們的比較。可以看到愛麗絲的尺寸是最大的!牙線有兩公分寬,中間的Y字牙線棒,牙線大約1.5公分寬,最右邊的三連線則是1.7公分寬左右。
 
   昨天睡前試用了一下,有幾個優點缺點條列提出:
   優點:
             1.減少垃圾產生,不用一直丟棄牙線棒。
             2.可以很快速地換新牙線清潔齒垢。
             3.Y字造型可以深入臼齒部位。
   缺點:
             1.意外的體積龐大,約14乘3乘3,有點占位子。且牙線端也有點過大。
             2.預設牙線有點鬆,要自己隨時條緊。
             3.切掉髒線的方式不太直覺,而且手要碰到髒線,不是很方便。
            4.牙垢會跟著牙線移動,最後卡在收線端的尖端,有點噁心。要隨時用衛生紙擦掉,
                不然你清理下一顆牙時候會很噁XD
 
   總之,雖然是一個蠻便利的發明。但實際使用上卻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便利,需要一點時間習慣就是。另外網路上還可以找到另一家牙線器:小馬哥環保牙線器。看起來體積小很多,價錢也低很多,似乎比較好用阿~
 
         

留言

mia寫道…
請問你後來有買小馬哥牙線器嗎? 在這兩款中游移...
Neshika.Huang寫道…
哈囉~我還沒買小馬哥來用喔。
但個人實在不是很推薦這款愛麗絲牙線,因為線頭太大了...
Neshika.Huang寫道…
更新一下,我買了小馬哥牙線器,但也沒多好用
還是老實的買牙線用比較實在XD
mia寫道…
謝謝你喔~我買了小馬哥,結果因為頭太大幫小孩清理都會痛得哇哇叫,現在又回過頭來想說愛麗絲的Y型頭"幫別人"清理會不會比較順手?
Neshika.Huang寫道…
恩~我覺得Y字牙線是真的比較順手啦,尤其是臼齒那邊。
但是愛麗絲的頭也很大耶,要不要考慮直接買一般Y字的牙線棒?
我記得現在大創也有在賣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