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墟控生命清單之軍艦島上陸


   計畫了一整年的阿宅圓夢之旅,我的主要目的就是這個軍艦島上陸!雖然事後想到12月的氣候好像不是很優,但頭都洗一半了,只能怒衝!當天長崎的氣候也真的很慘,不停下毛毛雨,風也有點強,真心讓人難過。



   目前有辦軍艦島之旅的船公司好像有三四家吧?各自有優缺點,目前網路上整理的資料也很多,我也不用寫了。這次選擇的是「軍艦島コンシェルジュ」選擇的原因如下:1.據說上陸率最高。這是之前網路查到的小道消息,但沒有任何官方根據就是。2.logo很好看,網頁也做得很優,我就是以貌取人這樣。

   我預約早上10:30的航班,9:40開始報到。但焦慮姊整個不到九點就到了常盤棧橋,只能在外面吹海風,非常心酸。吹海風吹了一陣子,終於開始報到。工作人員會確認預約號碼跟人數,發給一份簡介跟「軍艦島見學者」的吊牌,同時還會收回客人簽完名的上陸誓約書。報到完畢就可以去棧橋排隊等上船,暈船藥也可以拿出來吃了XD 我這次是在日本買了暈船藥アネロン「ニスキャップ」,還蠻厲害的!不會有想睡的副作用,抗暈的效果也很強大。認明船舵圖案就對了!
 
   因為沒有多付錢去參觀軍艦島數位博物館,所以沒辦法優先上船,上船的時候一樓船室已經擠滿人,我們就很隨興地到二樓雅座。原本會擔心風雨很強或是很搖晃,但意外地坐起來很舒適,而且拍照很方便!


   上船之後會先看一段工作人員介紹影片,還蠻酷炫的,每個工作人員都會拍一張美照放上來XD 而且除了日文介紹外,還有一段英文的簡介,很厲害。 這次航班是由曾擔任過巴士觀光小姐的高橋佳子擔任導遊,對於景點的介紹都很仔細,講解礦工生活時也是很帶情感,雖然不是實際在軍艦島上生活的人,但整體的導覽我覺得很不錯。出港後會先慢速航行,介紹長崎港周圍的世界遺產,主要都是跟三菱造船廠相關的啦。可以看的到的有:三菱長崎造船廠巨型吊臂跟三菱長崎造船廠第三船塢、小菅修船場跡。距離比較遠的三菱長崎造船廠占勝閣在船上只能看到小小的屋頂。途中還會經過神之島,可以看到一尊很大的聖母像。在航行途中也會利用照片或影片介紹看到的景點還有軍艦島相關的歷史知識,是很仔細的觀光之旅。

   看完長崎港周圍景點後,就會航向伊王島載客。這邊也會介紹一下伊王島相關的知識,關於這個度假小島,我只記得島上大部分人都是基督教徒,感覺很酷XD (超無用知識

 
 

 

   接近軍艦島時,會先周遊軍艦島一周。這時候整船的人都激動起來,瘋狂拍照。除了要拍好照片外,又要提防手機跟相機不要掉進海裡,真的是好緊張啊!XD 我自己覺得比起上陸,在周遊的時候讓人感覺更震撼,畢竟是期待已久的軍艦島,初次見面實在是令人內心彭湃啊!也在這邊拍了唯一一張滿意的照片,雖然不是橫向的軍艦島,是南面的軍艦島,但中小學校的建築群看起來很棒啊~


   感謝海上男兒的努力,可以順利上陸。這時候雨也停了,真的是運氣很好啊~之前在tripadvisor上看到有人抱怨上岸時的安全措施很差,讓我有點害怕會不會掉下海。但實際上卻令人很安心,左右各有小鮮肉扶住登岸梯,走起來很平穩。


 





 

   上岸後的行程就大同小異了,基本上就是走完見學步道,然後會在三個廣場都做一次講解。雖然停留時間蠻短,但拍照時間卻很充足。在結束最後的講解後,還有大約十分鐘的時間可以給大家自由拍照。時間安排上比想像中的充裕,所以我很滿足啦!

   回程就是一路飆船XD 工作人員會跟大家玩猜拳遊戲,發送小禮物。也會販賣長崎蛋糕冰淇淋等小東西,接著會複習一下今天看到的世界遺產,最後再以日文與英文跟大家道別後,就結束了軍艦島上陸之旅。回到常盤棧橋大約是下午一點左右,附近還有四海樓的強棒麵跟長崎堂的蜂蜜蛋糕,都是長崎的名產,有空可以去逛逛。我自己是買了長崎堂的蜂蜜蛋糕邊,超便宜大碗XD 反正是家人自己吃,就不用追求美觀了。

   總之,終於完成了一個心願。雖然天氣不好,沒辦法拍到好照片,但第一次到軍艦島能上陸就已經很開心了!而且「軍艦島コンシェルジュ」的整體服務也都很好,讓人滿意。雖然上陸要價4000円,但卻是讓人感到物超所值的行程啊!是說下一個目標是附近的池島!那邊可以更靠近廢墟耶!廢棄的宿舍群們真是漂亮!只是交通好麻煩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