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用開箱:dipper 3合1環保餐具組


   最近常發神經買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好像需要但好像也沒這麼需要。就是部分的自己知道是在亂開錢,但又有部分的自己以「這東西很實用噠!」的理由來消除罪惡感。這個dipper環保餐具組就是在這種壓力下所買的神秘物品。

   對於環保餐具這玩意,我個人是覺得蠻不錯的。不是基於環保或是衛生的顧慮,而是出門在外碰到難用的免洗餐具真的很悲劇。日本的免洗筷真的是難用到一個極致XD 之前貪圖餐墊的可愛,買了一組印花樂的環保餐具組。實際上用起來卻發現有點不方便。首先是它太大!雖然餐墊圖案真的很可愛,但一條超過30公分的圓柱體,真的讓人不想帶出門。再來是餐具使用上的問題,裡面附贈的是竹筷跟湯匙。竹筷本身很好用,但每次都從收納袋裡滑出來,實在很落漆。竹湯匙買來到現在我沒用過半次,因為湯匙太過淺,根本舀不起什麼湯。這樣那樣,再加上我個人老人癡呆,這組餐具組也是放在家裡生菇的時候比較多。

 
   在找交換聖誕禮物時候,找到了這組dipper環保餐具組。因為聖誕限定版的扣環有麋鹿圖案,鹿控馬上下手。

 
   實際上長這樣:裡面有筷子、湯匙、叉子和保護布套各一。這組餐具賣點就是可以用湯匙跟叉子直接裝住筷子,其實也可以不用布套這樣。組合方式很簡單,就夾起來,扣環扣上就好。但有時組合的不好,筷子還是會噴出來XD

 
   筷子:我選的是黑檀木筷。不知道是因為沒上漆的緣故嗎?看起來不太像黑檀木質感。筷子長度適中,但我嫌後端有點太細,握感不好。

 
   湯匙:假掰選了白磁湯匙,所以拿起來有點重手。方形的湯匙,深度頗夠。但不知為何一直讓我想到鏟貓糞的鏟子...(不~

 
   叉子:唯一的塑膠製品。半透明的材質,比較特別的是叉子有做特別形狀,避免摩擦力不夠麵條滑落。這點小地方還蠻討人喜歡的。跟湯匙一樣,後端把柄都是方正型,有點不習慣這樣的手感。

 
   布套我蠻喜歡的,摸起來手感很好,大小也剛好。只是強迫症患者有點不能理解,明明長度就夠放下餐具組,為何當初出貨時布套卻折的比餐具組短啊?害我現在包起來看到那個摺痕,心裡很不痛快XDDD
 
   上頭那一點點摺痕...應該會隨著時間消失吧吧吧。
 

   跟印花樂比較起來是這樣,印花樂真的是巨猩喬揚啊~

   是說比起餐具好不好用,最大問題應該是要怎樣記得帶餐具出門吧吧吧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