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貞市場越南法國麵包


   為了紀念我假日特地早起的決心,這篇肯定要寫!!!

   在之前的越南遊記也有提到,我本人就是一個越南法國麵包控!第一個學會的越文單字就是法國麵包:bánh mì!綁米!在我家附近的忠貞市場就是很有名的異國小吃集散地,除了著名的雲南料理外,也可以在這裡嚐到來自印尼跟越南的料理。最酷的是市場裡有一家賣進口食材的雜貨店老闆娘竟然來自巴基斯坦XD 真的是好國際化啊!


   是說每次跟阿母去菜市場,都沒注意到這家小攤,直到食尚玩家報導出來我才知道。不過也因為這樣,小攤人氣大旺,假日通常都要排隊才買的到,我難過。上週也來挑戰過一次,但我真是好傻好天真,看到攤子前一個人也沒有,還以為是網路報導太誇大,根本不用排隊就買的到。等我走進攤子看到前面的人包了兩大袋快20條麵包...才知道...限量是殘酷的,晚來就只能吃灰。這禮拜我特地早起,7點就到忠貞市場!連市場裡的攤子都還沒擺好,我看你有多銷掰!?

   結果還是排了快半小時...我難過。
   

   因為排隊時間很多,所以可以仔細看製作流程。老闆娘會先把四條左右的法國麵包丟進小烤箱加熱,也就是一批能製作的量。等到麵包加熱完畢後,剪開,在內側抹上熱奶油、豬肝醬。再依照客人喜好夾入餡料,主要的餡料有白火腿、豬肉片、雞肉丸、兩片切成四分之一大小的滷蛋,這邊會淋上一點醬料。最後再夾進兩片小黃瓜片,塞進一把閹過的紅、白蘿蔔絲跟香菜。最後擠進一點魚露,這樣我們的法國麵包就~完成la~

   大致上都跟我在越南吃的差不多,看到有抹奶油跟豬肝醬我就知道一定會好吃了!只是越南那邊加熱麵包用的多半都是藏在攤車底下的炭火烤爐,可能是心理作用吧?還是覺得用炭火烤爐的麵包比較香。而且越南那邊的麵包吃起來外酥內軟,台灣的麵包通常都偏硬?這點不知道為啥,有看過一個說法是說越南的麵包會加入米粉而不是純麵粉,所以口感會比較Q,跟一般麵包不同。另外夾的餡料也有點不同,我吃到的版本都是只有包白火腿跟豬肉片的,這家賣的比較豪華多了滷蛋跟雞肉丸,這莫非是越式賽百威!?

   雖然一條麵包要60大銀實在不便宜,但麵包大條、餡料也放得很豪邁、口味又到地,至少以後在嘴饞的時候可以知道去哪吃了。



   同場加映:貿東路外省蛋餅。
   看地址的時候一直看不出來是在哪,覺得好陌生啊!但今天實際去吃,發現原來也在市場盡頭,之前好幾次擦身而過而不自知。這家蛋餅是走傳統路線,吃起來很像是蔥油餅加蛋,但吃起來沒那麼油,有點像烙餅,好吃!自制的豆漿跟米漿也很香醇,我點了綜合漿,一樣好喝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