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著牙也要看完之不作死就不會死一月兩本之約《維梅爾的論點》




   一句話:我到底看了些什麼。(這是一部讓我連找書封都懶的微妙作品...

   忘了是在哪邊看《藝術神探神永美有系列》的介紹,總之就是描述說跟一般推理小說不同,是融合了美術知識跟日常解謎的奇特作品。冬陽的推薦文更直接地拿了「開運鑑定團」來抬轎,身為開運鑑定團粉絲的我,想說換換口味也不錯,就這樣腦弱的衝動購物買下去。

   結果實在是讓人大失所望阿~關於畫作的謎題還算有趣,可是關鍵性的美術知識卻著墨不多,一點都沒有那種開運鑑定團的感覺啊!對於想看美術品豆知識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失望耶。但有一點蠻特別的是不像其他推理小說是神探與助手組合,這系列的雙主角:藝術顧問神永美有跟美術系講師佐佐木昭友,都各自擔當了部分的神探角色。不是明確的紅花與綠葉之分,而是兩者互相獨立卻又可以互補的立場,這種雙主角的演出算是蠻獨特的。但關鍵的人物性格描寫,卻又顯得生硬且薄弱。不知道是原文就這樣呢,還是翻譯不到位?書中人物的對話感受不到什麼感情交流,讀起來味如嚼蠟。更甚至有些地方還顯得語意不通,實在沒辦法說是具有引人入勝的魅力啊!另外負責豐富場面氣氛的角色也非常不討喜,書中有一位搞怪的美術系女學生:伊凡。個性就是無俚頭,說話又直接,總之就是要出場帶來一些混亂來炒熱氣氛就是。但安排的笑點實在是非常的無趣,這麼冷的搞笑橋段讓我想起了《退出遊戲》阿...

   好在是以二手價買入,倒也不至於損失太多。只是看完默默的在思考,為何我當初不選擇看《萬能鑑定士系列》,而跑來買這兩本書咧?(對,我一次就把兩本中譯本都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