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老中青三代五天四夜觀光


   好der,剛結束一段觀光客之旅,還是寫一下紀錄,不然到下禮拜我就忘記發生啥事了,救救失智老人。這次團員三名:前輩、我、公司後輩(new!) 。三人剛好是70、80、90三世代,就~命名為老中青三代旅行團。行程是新角色公司後輩排的,因為是愛自拍的青春肉體,找了很多觀光景點,完全不是阿宅會想去的點。XD

   Day1:中午抵達機場→OTS租車→浦添オレンジショップ COCO→萬座毛→今歸仁之宿→北山食堂

    這次很不怕死的搭復興航空,不得不說早餐真的很難吃。想到之前說華航跟長榮飛機餐難吃,我真的是要跟他們好好道歉!沒有最難吃,只有更難吃!牛蒡火腿起士三明治!?虧你想得出來!又因為我們先吃過漢堡王早餐,飽腹狀態沒啥胃口吃。本來想說要帶進日本當點心,結果空姐一句話晴天霹靂"這個三明治不能帶下飛機喔!因為裡面有肉類。"於是三人瞬間大慌張,狼吞虎嚥的硬喀掉三明治。但坐我前面的媽媽真的很聰明,她跟小孩說"你把裡面的火腿吃掉就可以帶下飛機了辣!" 優秀喔!真的很聰明 !

   OTS租車,已經快變台灣人專門店了?不知道是不是中國籍服務人員比例增加的原因,感覺服務變差。但負責辦理租車手續的日籍櫃台,臉也很臭...總之感覺不好。這次租車前有看很仔細車體損傷,也有拍照存檔。

   上路,今天目標是一路往北。窮人不開高速公路,所以就到處晃,先到浦添オレンジショップ COCO,這次只買了一個火腿炸三明治,但阿姨認出我們是三年前來過的仲間粉絲,所以又很熱情的送了我們兩個炸巧克力麵包!好開心啊!
   第一個景點是萬座毛,海大學妹後輩說"是基隆望幽谷~!!!"恭喜你,答~對了!大概晃了一下,繼續拉車。本來想去金武吃パーラー千里的塔可飯,但用連續導航沒有中途目的地的提示,就這樣超過了...哭哭喔。

 
 
   直達本日民宿:今歸仁之宿。我們住古民家空間,空間不錯大,而且蠻乾淨的,後輩馬上就開始瘋狂自拍。但因為是半開放空間,所以蚊子有點多XDDD 今歸仁之宿的衛浴設備很棒,尤其是女性專用區,空間夠大設備也足夠,真的用的很舒適阿~民宿對面有小路可以走到海灘,是不錯的秘密景點,可惜天候不好。


  到隔壁北山食堂吃晚餐,就是昭和味的居酒屋。我覺得口味還好,價格有點不划算。但這附近荒山野嶺的,也懶惰再開車到市區吃飯。如果是住今歸仁之宿是可以來吃一下,但專程開車來吃?倒是沒有那個必要。這裡有提供外帶跟飯糰服務,給今歸仁之宿的房客當明天早餐。但我們發現得太晚,隔天還是餓肚子出發...慘。  

   Day2:沖繩美麗海水族館→超級旅館名護→燒肉乃我那霸


   搶水族館開門頭香,直奔Ocean Blue搶水槽邊的座位順便吃早餐!前輩跟後輩都是動物控,所以我們在這裡坐了快4個小時有!快成為水族館住人了。XDD  是說這裡賣的taco ball很好吃!意外的驚喜。這張照片的前輩跟後輩看起來像在約會XD 因為有專業養殖系後輩,所以水族館逛的很開心,自帶導覽。

   離開水族館本來要去岸本食堂,結果遍尋不著。在找路的途中,不小心跟路邊停車發生擦撞...後照鏡被刮到小刮痕,對方是一台小貨卡,毫髮無傷。開車的大叔大嬸要我們直接開走就好,不用報警啦~但沒辦法,租車公司有交代,我也只能立馬報警。結果阿嬸聽到我們報警了,馬上露出很不耐煩的表情開始碎念...orz 糗。第一次在日本報案,好緊張。來處理的是一位帥氣小哥跟大叔警官,原本以為會有報案三聯單之類的單據,結果只是在便條紙寫下事故地點、事故詳細內容、雙方資料,就好了!? 小哥說"Finish!"時,我們三人都驚呆了。是說這次開車真的很不順,我難過。

   就這樣很落寞的開車前往超級旅館名護,晚餐吃隔壁的燒肉乃我那霸。大吃肉打起精神!大約6點半到店寫預約單,實際入店開吃是8點左右,等了一個多小時。只能說等待是有價值的,燒肉超級好吃啊!橫膈膜超棒的啊!牛舌也好好吃!唯二地雷是第一胃( ミノ)跟一條腸,第一胃很怪,味道跟口感就是大腸頭,但...明明是第一胃阿!?一條腸是每人限定點一壺,感覺很厲害我們就點了。結果不能用台灣經驗看待日本燒肉,腸子根本都沒洗乾淨啊,就是一個很油的腸子,超級噁爛。所以最後又點了一次橫膈膜來漱漱口,從地獄回到人間。最後點了:本日特選肉、特級橫膈膜*2、一條腸、臉頰肉、第一胃、牛心管、蔥鹽牛舌、大片五花肉、飲料*4。總共是一萬三日幣,很便宜說!

   Day3:泡瀨漁港→普天滿宮→oHacorte水果塔專賣店→DFS還車→國際通


   泡瀨漁港,想吃海鮮的後輩指名景點。姊完全無感,不是很愛。點了海膽烤龍蝦套餐跟一碗鮪魚丼,我個人想吃炸物就買了一大包炸魚,衝動購物下場就是完全吃不完...但後輩很厲害的還是吃掉了,年輕的胃真厲害啊。這裡有個小哥在賣他們家做的墨魚味增,還不錯吃,很下飯。小哥一直跟我們聊天,他之前有在台灣工作一陣子,所以對台灣很瞭。但不知道為何都在跟我們說傳播妹跟檳榔西施,好歪喔。XD

   還買了咖啡牛奶,一喝就是:輕鬆小品。台灣味兒~


   普天滿宮,寫了朱印跟看了後面的鐘乳石洞。這裡讓我感覺不太舒服,有當年血天井的fu,所以很快就離開了。

   oHacorte水果塔專賣店!!姊的重點!除了有好吃水果塔,也想去港區外國人住宅區啊!這邊有很多小店都超可愛的!雖然整體的氣氛就是陽明山美軍宿舍群的感覺,但有整理就是不一樣啦!我也好想住在這裡!
  
 
   太好吃所以把店內有的口味都點一個吃的示意圖。真 的 很 好 吃!筆墨無法形容的好吃!超級棒!這麼好吃的水果塔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啊~
 
    吃完下午茶,滿足地去DFS還車。是說這個還車點其實很麻煩,因為傍晚時分周邊都大塞車,而且還車入口又在不是很清楚的地方,兩次我都在這裡卡關。這次還出現意外的刺客,腦娘下午茶喝太多水,好想要棒柳啊!但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車上也沒塑膠袋,完全是絕體絕命!最後看到路邊有Lawson馬上借停車,衝到DFS裡大解放!好久沒有這種危機感啦!
 
   還完車就是國際通購物,但因為有點晚了,店也關得差不多。兩旁的土產店真的~恩~就~是這樣。
  
   Day4:旭橋公車總站→oHacorte bakery→玉泉洞→邊銀食堂deli→國際通淳久堂→oHacorte松尾店→國際通土產購物。



   先搭單軌到旭橋站,再轉公車到玉泉洞。公車班次有點少,所以先到公車站旁邊的oHacorte bakery吃早餐,又點了一個塔XDDD 超愛~


   玉泉洞,沒有任何反應就是一個九族文化村。鐘乳石洞很~大~在入口時會有種震撼感,但看久真的很不舒服。我前面有一個日本阿罵帶小女孩逛,阿罵一直說"自然はすごいな~"但小女孩只是臉很臭的一直說"気持ち悪い~恐い~嫌い~"充分表達出我的心情阿~所以快速地走到出口,等待團員。
 
   回到國際通,到邊銀食堂吃晚餐。媽~我在日本吃炸醬麵!(揮手
   炸醬麵就是台灣味,沒有任何反應。然後前輩點的檸檬草打拋飯,還OK,但檸檬草味道超重。後輩點了泰式酸蝦麵(為何!?在越南吃不夠嗎?)酸蝦麵味道超級怪的,很難吃。邊銀食堂最有名的辣油,非常的...普通。就是一個辣油,我其實不太能理解為何這樣有名?另一個蒜油,生蒜味很重,很可怕。總之它們家的東西我覺得都還好,醬料類更是不喜歡。

   硬是要去淳久堂!放話說就算分頭行動我也要去!買了血界戰線1~10、清舟11,本來要找ヲタ恋但大缺貨中,慘。然後在丸善逛太久文具,時間大抵類。

   oHacorte松尾店,就是要完成全分店踩點成就!因為快關門了,就買了唯一沒吃到的口味生巧克力塔外帶。本來想買旅するタルトサンド回台灣吃,但店員說一定要冷藏,常溫無法。實在很想吐槽說,你們都說是要適合旅行、適合當土產的東西,結果建議冷藏!?WTF!?最後就買了綜合口味回房間吃。吃完慶幸他不能帶回台灣,因為真的是很不怎麼樣。四種口味,萊姆葡萄:味道最重,酒味很香。蜜蘋果:就是一個塑膠味。芒果:吃不出芒果的香味。蔓越莓:酸味很夠,好吃。綜合排名:萊姆葡萄>蔓越莓>芒果>蜜蘋果。但這個餅乾三明治還是比不上塔類好吃。

   本來前輩要去買手機,但因為時間大抵類就無法去了,殘念。

   Day5:沖繩機場搭機返台→溫暖的家

   沒有任何反應,就是搭機回台。

   總之就是這樣,我現在超累的。有種不是去玩是去出差的心情,點解?然後現在想去冷門一點的地方,實在不喜歡爆炸多人的所在...尤其爆炸多的韓國人跟強國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