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山莊 京のやき餅


   在本文開始之前:

   感恩Hane!讚嘆Hane!如果沒有Hane的代購,我也不會吃到這麼好吃的仙貝啊!感恩Hane!讚嘆Hane!

   說來慚愧,雖然去了幾次京都,卻完全不知道有這家小倉山莊的存在。直到這次H君家族旅行前找土產推薦,才看到這家店的消息。(是說呼吸巧克力我也不知道,瞬間覺得自己很弱)小倉山莊是一家專賣煎餅的老鋪,他們家的特色就是產品跟包裝都是以百人一首為主題,所以拿來當伴手禮真的是超級有看頭。其中招牌就是をぐら山春秋,以八片仙貝表現出和歌中的四季流轉,再用充滿季節感的和紙包裝。完全就是仙貝界的貴族啊啊阿啊啊!

   但說這多,姊姊買的不是をぐら山春秋,是京のやき餅。XDD
   個人比較不喜歡那種小顆小顆的米果啦,喜歡吃大片一點的仙貝,又考慮到口味喜好,所以最後選定這款京のやき餅當小倉山莊初體驗對象。然後一盒已經快吃完了我才打開箱文,實在是~懶病要我命啊。


   這次請H君代買的是小罐,有三種口味,每種口味有18片。其實要划算的話買袋裝的會比較便宜,但姊姊我很白目的選了小罐...主要因為覺得這個鐵罐大小很酷炫...完全是要逼死H君。ㄉㄉㄉㄅㄑ 。鐵罐印刷也是很和風style~可以直接拿去當其他點心店的包裝紙圖案了。


   打開來就是這樣,其實放得很隨便。外面用個塑膠袋套起來,還附上一張商品跟店家介紹。


   姜姜~主角終於出現。京のやき餅有三種口味:蝦子、海苔、黑豆。我的本命是黑豆,但其他兩種口味我也喜歡就是。不得不說包裝袋雖然漂亮,但好難撕開,都要用剪刀剪...莫非這就是要人連吃仙貝都優雅的吃嗎!?


   本體終於來了。簡單說一下心得。

   蝦子:一打開包裝就可以聞到很濃的蝦~味。很香但也很鹹。吃起來除了鹹味還有一點蝦殼的苦味。很重口味,誠心建議要搭配茶且少量服用,不然洗腎之路不遠矣。
   海苔:沒有任何反應,就是一個海苔。蠻奇怪的是雖然海苔看起來很多,吃起來卻沒什麼海苔的鹹香?就是一個綠綠的仙貝這樣。個人覺得普通,不是很驚奇。
   黑豆:大推薦!吃起來有點像是厚實版的大袖振。仙貝本身比較扎實,不像大袖振那樣鬆鬆的。黑豆超級香~雖然給的量沒有很多,但是一咬到黑豆,那個香味~喔~真的是越嚼越香,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啊~鹹度也不像蝦子那樣重鹹,讓人更容易失控。真的很想請小倉山莊單獨販賣這款黑豆仙貝啊!!!

   是說京のやき餅還有一個很妙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用粘性比較高的糯米做的緣故,雖然吃起來口感很酥脆,但進到口裡卻意外地會黏牙?!每次吃完都要剔一下牙也蠻困擾的。XDD

   總之小倉山莊的仙貝真的是很厲害,就是厲害到我一吃馬上就到他們官網申請會員打算用轉送買來吃的程度。(爆炸)雖然主力在關西地區,但在關東跟九州的幾家百貨公司也有設櫃,如果有機會到日本玩,真的可以多扛幾箱買回家吃啊~

留言

Hane寫道…
他真的大盒到我忘紀也買一盒吃吃看的程度XD
Neshika.Huang寫道…
燈稜。那時候看戰利品照沒看到,我以為是被遮住,想不到是真的沒買QQ
Hane寫道…
我當時只想快點回去XDDDD 地下街的收攤速度讓人很緊張
Neshika.Huang寫道…
XD 辛苦啦~啾咪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