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法醫(Forever)


   這部個人心中本季第一新劇人氣實在太低迷,忍不住寫一下推廣順便除草QQ
   我好喜歡這個title新舊紐約的對照~漂亮~


   Henry Morgan醫生在200多年前意外獲得了不死能力,每次死亡後都會全身赤裸的在水中復活。漫長的人生歲月讓他有比常人更豐富的知識,但過長的壽命也讓他嘗過更多次與摯愛死別的痛苦。為了找出自己永生的奧秘,Henry選擇成為一名法醫,藉由鑽研屍體,讓他更了解死亡。

  兩百年來累積的經驗,讓Henry有過人的知識及敏銳的觀察力,也因此成為紐約最知名的法醫。一起由神秘客所策劃的地鐵撞車事故,讓他認識了女警探Jo,兩人組成搭檔,共同偵破在紐約市中發生的離奇命案。


   唯一知道Henry秘密的人就是Abe。外表年齡看似比Henry大上許多的Abe,其實是Henry在二戰時所領養的孤兒。經過70多年的歲月,Abe已從嬰孩變成老人,但Henry外貌卻未曾變化過。這對對外宣稱為忘年之交的父子,共同居住在Abe開設的古董店裡。在閒暇時刻,Henry也會在地下室的研究室繼續他的死亡研究。


   經過多次的慘痛經驗,Henry學會低調行事,原本以為可以在紐約安住。但卻突然出現自稱Adam的神秘客,不但知道Henry的秘密,還計畫了許多事故企圖使Henry的不死身曝光。原本打算開溜的Henry卻在Abe的鼓勵下,決定正面迎戰,用自己的能力找出神秘客Adam的身分。

   耶~跟現在的酷帥狂霸跩的罪案影集不同,不死法醫就是一個古早又單純的影集。基本的流程就是發生命案,案件中的一些特徵勾起Henry過去的記憶。就這樣穿插回憶跟現在兩條線的故事,破案後再以Henry心之俳句告結。就是很王道的制式化發展。XD
   辦案方面雖然有Henry的一點通推理,但又不至於開外掛到犯規的程度,頂多就是觀察力比較好,可以注意到比較多的細節,推理能力本身倒是還好,在找出真兇的過程中也常吃鱉。目前每個案件的安排都蠻不錯的,真凶跟動機不至於太過簡單但也沒有天馬行空到失去現實感,這方面的拿捏真的不錯。最大的吐槽點應該是一個法醫哪有那個閒功夫天天跟警探出外辦案,連偵訊都可以參一角。如果說是請來的特別顧問還有點道理,但Henry是個法醫啊!照道理應該是在解剖室做做安樂椅神探就很強了,結果他老大還親自出馬找線索。如果想要好好享受這部影集,就要試著無視這個大bug。

   擔任偵探的圍巾控Henry,不得不說真的是萌萌的!雖然說已經活過兩百多年,應該看破紅塵了,但是他本人表情多到像是剛從古代穿越到現代的英國紳士一樣,各種不適應。而跟搭檔Jo之間的粉紅氣流,淡到不行。與其說賣點在男女間的戀愛關係,不如說是古早人Henry藉由跟Jo合作的過程,展開社交人生第二春,如何走入新世界的歷程。

   個人最關注的就是Henry跟Abe這對逆轉父子的複雜糾葛。外表看似年輕但內心老派的Henry跟外表是個老頭但想法卻很年輕的Abe,這對反差父子互動真的很特別。除了平常歡樂的吐槽外,兩人間又有種淡淡的悲傷,Henry看Abe從小到大到老,目前只剩下Abe一個親人的Henry,內心其實一直很擔心不知何時又要與Abe死別。而Abe看著這個永遠不會老的爸爸,自己的身體卻一天一天衰老,內心那股惆悵與羨慕也很糾結。
   目前最喜歡的父子情應該是第九集裡Abe的音樂之路,小Abe其實有爵士天分,但老頑固Henry獨尊古典樂,因此禁止小Abe繼續學爵士鋼琴。但因為命案牽扯到爵士樂手,讓Henry也放下成見,開始欣賞爵士樂曲的美。在結尾兩人隨性聯彈爵士樂,溫馨。

      比較可惜的是可能因為收視率一直起不來,導致整體方向大迷走。原本應該是想以神秘摳客Adam當主線,但又搞不出新把戲,中間有幾集根本忘了有這號人物存在,完全改走單元劇模式。而在pilot大出風頭的Henry以身試毒的阿尼橋段,後來也不常見。這點有點可惜,畢竟以身試毒算是不死身的新用法,但可能是劇組認為Henry每集都濕身全裸復活實在太扯,慢慢地就減少Henry的死亡次數了?XD

   雖然一個法醫可以跟著警探趴趴走辦案是蠻扯的,但是整體氣氛有笑有淚,就是一個單純的法醫辦案影集。看Henry對比過去與現在,還有感嘆人性中那些永遠不變的善或惡。比起推理過程,更大的重心則是放在討論人生哲理中。實在是值得慢慢欣賞的好作品阿~但或許整體氛圍太過古典,沒有爆炸性的發展,因此吸引不到現在的觀眾群吧?每次收視率都是慘兮兮,雖然順利拿到一季合約,但真的很擔心能不能有第二季阿~(嘆)


   忘了說法醫助手Lucas,這個阿宅小弟出場專門給Henry電的X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