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ルソナQ無痛一輪心得


很像玫瑰銅鈴眼的開場XD

   是說在PQ發售前我對這片真的是一點興趣也沒,好像就是很普通的大雜燴祭典遊戲,而且畫地圖系統感覺又很麻煩,完全是興趣缺缺。直到發售後,小夥伴H君狂賣安利,看得我都想玩了,就這樣入手了~(腦波很弱的代表

   雖然很孬的選了最簡單難度safety還買了超作弊persona禍津那岐,可是姊姊要把所有地圖都填滿的強迫症發作,就這樣搞了一個多月才玩完,最後遊戲時間大概六十小時,莫名的壓力扣米XDD

   簡單說一下優缺點:

   優點:
   ◯性質上來說是大集合的祭典遊戲,可是在角色性格描寫上都很出色。像是P3組跟P4組的氣氛就差很多,P3組就是比較冷漠的都市小孩,同伴意識比較弱,有種“在這種情況下,也只能暫時合作了”的防衛心態。P4組的大家就是安定的笨蛋,馬上就散發出“大家一起突破迷宮吧!”的同伴心了。XD 
   角色間的互動也很豐富,搞笑跟感動都有這樣。個人最推的是魔術師commu的同伴:陽介跟順平這兩隻,在阿呆的程度上也是不相上下XD 順平主持的ゆかり跟陽介的吐槽大賽事件,真的是很白癡XDDD kuma跟虎狼丸從一開始(來自kuma單方面的)競爭心態,到後來的惺惺相惜,情不自禁。只能說虎狼丸漢度滿點,根本是狗界的番長!千枝跟真田學長的詭異師徒關係也挺逗比的,肉師徒XDDD 比較微妙的是荒垣學長根本就是真田的賢妻角色,好像從頭到尾都是一個好太太模式...有點,怪怪。
   阿特別要說的是鬼太郎,會說話之後整個性格很酷炫。比原本P3裡的鬼太郎討喜很多!

   ◯語音多多,誠意滿點。主線劇情都有語音,劇情事件也有語音,歡樂度激增。戰鬥時候的遇敵台詞也蠻多種類的,而且也是很有個人特色就是。陽介跟完二的台詞都很逗比XD 完二把power spot說錯的蠢樣,真是百看不厭啊~

    ◯天鵝絨室的住人們也大活躍!天鵝絨三姐弟外加中二病詩人(poemer)マリー,意外的很搶戲!主要是天鵝絨三姐弟,互動實在太棒啦!XD 雖然都是兩個姊姊單方面的霸凌小弟テオ,但,就是這點才好!!!一直很影薄的テオ在本次存在感大增,天然天然的好孩子,實在是太可愛啦!!!我可以理解ハム子/テオ這對cp的美妙啦!!!!最後要推一下天鵝絨之歌!!!XD

   ◯貼心的難易度設定。除了easy外還有個safety,safety等級最大好處就是:無限接關!只要隊伍全滅,就可以從全滅前一回合的狀態下繼續挑戰,當然角色的血量跟sp都是滿的啦~所以不管怎樣的強敵,只要在safety模式下,只要有恆心與毅力就可以突破。多虧有這模式,我才能硬碾過FOE,不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過去><  真的是給忙碌的人的safety模式啊~貼心~

   ◯迷宮氣氛滿點。每個迷宮都很有特色,對應的機關也很豐富,總之不會讓人覺得很無聊就是。第三迷宮的鬼屋更是犯規一樣的恐怖,我完全嚇尿~這到底是想嚇死誰啊!!??
   
   缺點:
   ☓物理攻擊走遍天下?不知道為啥這次物理攻擊整個大吃香,也因此完二從冷宮變成大紅人!隊伍裡的主力攻擊手就是他!!真的是一家一臺的必備好物啊~
   雖然也有屬性弱點,可是因為風花的navi技能可以每回合回復hp,所以比起很難回復的魔法攻擊,不如使用帶有屬性的物理攻擊,一樣可以打到弱點又好回復,整個就是レベルを上げて物理で殴ればいい!XD 
   另一個謎點就是メギドラオン這次是萬能特大屬性攻擊外加中機率追加倒地,可是明けの明星就只有萬能特大屬性攻擊,沒有中機率追加倒地?不知道是敘述沒寫到還是怎樣,讓我在技能取捨的時候很苦惱...orz

   ☓ Foe真的很煩。到第三迷宮我都覺得說是一種適度調劑身心的壓力來源,可是到了第四迷宮跟最終迷宮,FOE變成一種很煩人的存在!!走到哪都是FOE!!而且遇敵率不算低的情形下,要解機關就夠煩了,又要花腦力去想說怎樣閃過FOE。真的是有種火氣上昇的煩躁感!好在姊姊玩無腦Safety模式,硬碾的把FOE碾死,可是要知道這樣一直硬碾FOE也是會覺得煩的啊!!!

   ☓主線劇情有點虛弱...雖然說本來就是祭典遊戲,主線劇情就只是一個契機讓兩邊的主角群聚在同一個地方。可是這種好猜的劇本,實在是!??打倒大魔王後的那種虛弱感也實在是!!??我個人比較希望這時候業界良心A社可以跟SE社看齊,留下一個P3+P4=P7的梗啊!A社,我可以!


一句話說明劇情就是:愛上壞壞的死神(透露年齡

    ☓個人怨念:沒有跟テオ的戰鬥>< 雖然依賴有跟三人的對決,可是就是沒有跟テオ個人的對決啊~~瑪姐跟伊麗莎白都有,獨缺苦命小弟テオ我不甘心啊啊啊啊啊!!出DLC我也會買,拜託~~題外話,是說瑪姐的戰鬥姿勢也太酷炫,飛起來誒~不愧是大姐XD

   總之整體上還是很不錯玩的遊戲啦!雖然有看到負面意見說是Persona跟世界樹的劣化混合版!不過以我只玩過P系列沒玩過世界樹的人來說,這樣的程度是剛好啦。而且角色互動真的很棒啊!!總而言之玩過P3 P4的人玩這片是不會後悔的啦!!!


菜々子マジ天使!!!

   番外篇:要特別幹腳一下老任的Miiverse這玩意。是說這東西給我感覺像是想做成老任界的twitter,可以給玩家上傳遊戲心得跟照片,讓有在玩同樣遊戲的玩家可以互相討論。可是重點來了,首先,他登入時間超久,根本不會讓人想要一直截圖分享遊戲心得。 我真的不能理解說,一個截圖系統就不能做得簡單一點嗎?而且截到的圖我還要到電腦版的Miiverse下載才能用,到底是要可以多不便民?拜託,都對應記憶卡時代了噎!第二、他設定超簡陋,雖然有像twitter一樣的follow名單,可是卻不能設定po文的隱私,不管怎樣就是公開。這點讓我幾不爽,難道我就不能只寫給朋友看噢?就一定要分享給全世界的人噢?第三、有跟沒有一樣的防雷設定,雖然自以為有一個很貼心的防雷標簽給大家用,但是就是很簡單的一個“劇情洩漏”tag,也沒有辦法補描述說要玩到哪一個進度後才能看這樣,總之非常的智障。

   是說老任的這種小孩不小孩成人不成人的系統界面設計,真的是讓人感到很無言。

留言

Hane寫道…
你忘了說要監護人開啟才能用!拎北就是監護人本人啊!!!
Neshika.Huang寫道…
還有那個鬼打牆的密碼跟忘記密碼的密碼........!!
Yupei寫道…
我是選簡單模式,不過每次進入新迷宮也常常被打死一堆主攻手orz
因為我也有小玩過世界樹,個人是覺得平衡度還不錯
而且碰到捷徑或需要調查的地點時,
會有夥伴出聲提醒這點真的超級貼心!
(新世界樹雖然也會出聲,但是主角需要正面面對該地點,而且夥伴都是「嗯~?」這樣帶過去,所以將3ds帶出去外面玩很容易迷路這樣XD)

現在正在進行第二輪P3路線,
想說很想聽聽看番長和陽介的戰鬥會話(哈啊哈啊~~)
目前還沒試過用完二負責物理輸出,
千枝的物理輸出和雪子的魔攻帥翻天啊!!!!
Neshika.Huang寫道…
今天考古才挖到這篇留言,歹勢~
這次物理攻擊真的很猛XD 魔攻雖然也不錯用,可是MP要省省用,就感覺比較弱一點了這樣。

夥伴間的對話才是這遊戲的醍醐味啊!都很有梗XD
A社真的是很厲害,可以把一片大雜燴遊戲做的這麼棒

是說我P3線還沒玩(糗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