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MP OF CHICKEN Live in Taiwan 2014 老人repo


   昨天回家後真的有種年紀越大越無法看演唱會的悲劇感...真的要把握青春,有機會看演唱會就儘量去看,不然真的是~體力不支啊!

   噎~開場就是這麼無氣力的感言,這樣的repo沒有問題嗎?當然沒有問題!就是一個老人的repo啊!!!總之昨天去看了BOC在台灣的第一場演唱會,很累,但是也很開心!雖然出門前一度因為腳很酸,很懦弱的想要把這場放水流,但是想到付出的票錢,姊姊我實在不甘心啊!就這要靠意志力從早上11點撐到了晚上10點鐘,天啊...回家後腰快散了,腳也快斷了,真的是非常的狼狽。

   大概寫一下流水賬。下午一點與H君合流,把預購的goods領一領。在這時候就碰到烏龍事件了,主辦單位把我們的預購單商品少寫一項,所以花了一點時間做確認後才順利領回所有商品。工作人員的態度都很nice,感覺很可愛啊~但看到那張excel表上其他訂單都是預購款與實際匯款數字相符的黃色底色,就我們這張單數字不合底色是白色,有點好奇說負責人員都沒發現哪裡不對勁嗎?XD 總之雖然小烏龍,但是結果好就是好,領完貨開開森森地去覓食。

   本來想說在園區裡吃,可是剛好碰到中午時間,各家餐廳都大爆滿。華山周圍也都是辦公大樓,餐廳假日也沒開幾家。所以我們兩個就很天龍的打D到台北車站覓食XDDDD 最後吃了車站2樓的港式飲茶,東西頗新鮮的,意外的還不錯。可是還是喜歡鑫華的滑蛋牛肉飯~ 因為票的序號不是很前面,所以也沒急著要去等入場。所以我們又跑到地下街窩了一下子回個血後再出發。

   大概是4點半的時候又回到會場前,已經集合很多歌迷囉~而且好多人都換上演唱會T,整個就是看控戰袍!!好有fuuuuu啊!完全就是最好的促販活動!入場隊伍大致上有依照號碼分區了,印象中是大約三百號分成一區。本來以為已經要照號碼排隊了,結果只是分個區塊,不用照號碼先後順序排隊。這時候有好心的小天使們沿著隊伍一路叫賣(?),發給大家LED手環跟使用說明小卡(就是我上面的照片),真的是很有心噎!超級感動的辣!多虧有他們的付出,整場演唱會氣氛超棒的的的的的!真的是要特別感謝他們!好人一生平安!

   之後就開始真正的崩潰時間:序號整隊。不管是工作人員還是歌迷應該都挺崩潰的XDDD 因為實在是有點混亂,第一次整隊是10個10個叫號,依號碼排隊。可是因為每個人來的時間不同,一直沒有辦法完全的順過一次隊伍,一直就在安排中途穿插進來的人...又因為蠻多日本歌迷跨海參戰,對於中文叫號完全狀況外,所以又讓混亂度加倍XD 但大家都很nice會互相幫忙,好溫馨啊~

   第二次整隊是大約25人一列,但也是跟第一次整隊一樣碰到一直要安插晚來的人進入隊伍的狀況。又因為隊伍最前頭也沒有一個標示說這裡是幾號開頭,所以工作人員自己也昏頭了,要一直問說“你這裡是幾號?”或者是先把晚來的人安排在他認為是大概所在的區域,等下再來準備放入隊伍。但因為離開場時間越來越近,整隊時間沒剩多少,有些時候就這樣~被放生了。就有看到八百多號的日本歌迷被插到我們九百多號區,整個有種~很想拍他肩膀的心情XDD 整隊入場這邊算是小小的瑕疵拉,但是因為工作人員也都很nice,其實當下不會覺得很不滿,只是看到有點混亂的狀況會很心急這樣。(老小姐心態)

   入場時候就是依照排好的隊列,一列一列進場。可是因為剛剛不停塞人的原因,每條隊列人數不是很固定,尾端也會有黏在一起的情況,所以我又見識到工作人員以為後端的人是前面一列,要讓她們先入場的囧事。而那個小姐也很天才的就真的要先走了,但大家都很正義凌然的發出“誒!!!!”的聲音,成功嚇阻老鼠屎。不過不知道她是不是無辜的日本歌迷就是?

    總算是進到會場裡,結果我跟H君碰上孔明的陷阱:壞掉的置物櫃。一開始是姊姊我的四次元口袋包包,怎麼摸都摸不到零錢包,我看到來自H君不耐著急的眼神了...orz 摸索了幾分鐘後,天可憐見,我在地上撿到了10元!超爽der!就開始跟H君努力把東西塞進置物櫃,但卻發現...這個櫃子 不 能 上 鎖!.........ㄎㄅ,我們耗了這麼久的時間竟然都花在一個壞掉的置物櫃上...總之對於壞掉的置物櫃也沒標示這點,我感到非常的美送辣!

   呼呼哈哈的把包包又拖出來後,最後站的位子是PA檯左後方八點鐘位置。這是悲劇的開始。可能是很靠近喇叭的關係,在試音的時候就覺得樂器聲大的很不舒服,想不到開場之後更大悲劇:藤君的聲音超糊的拉!這樣我看現場看屁喔!另一個悲劇是後面站了兩個宅宅,一直在聊天,到底在演唱會為什麼要聊天ㄋ?而且為什麼覺得在這個場子用日文聊天,會覺得大家都聽不懂ㄋ?你管人家RAD歌迷年紀較輕,BOC歌迷年紀比較大是怎樣?很多人當然就是從小姐追到變成老小姐啊!真的很想說干你屁事,還有開場時突然往前沖是在沖屁啊阿啊阿啊阿啊啊!!!!!  

   廢話說完了,來照曲順寫一下心得... setlist來源

   1.Stage of the ground
    Stage of the ground 藤君一開口的時候我都快哭了,不是感動的哭,是悲劇的哭!!聲音完全大糊掉!!!奇差無比!!!這當下有種我到底花這筆錢來聽現場聽個毛啊!?的心情。完全不行,非常失望。
   2.firefly 3.虹を待つ人 (螢光手環初登場) 
   以上兩首為新曲無能區XDDD 必須很羞愧地說,我還沒聽新專輯~!!!
   然後第二首firefly出來的時候,有看到有人把LED手環點起來了,對新曲不熟的我,就這樣盲從的跟著一起點了XDD 雖然覺得恩?好像有點怪怪?可是沒想到哪裡怪?昨天其實有看一下虹を待つ人的PV惡補,記得有個地方要大家配合可是卻想不起是哪?XDD
   虹を待つ人接著出來的時候,我才發現哪裡不對XD 這時候全場都點LED了,手環真的很漂亮!!!!要再一次感謝企劃這個應援活動的小天使們!好人一生平安!!!大家一起”噢噢~喔喔~“的時候,很嗨~

   4.サザンクロス 5.(please)forgive
   サザンクロス前奏一出來的時候,姊姊有種感動到快哭的心情!但是一聽到藤君開口的悲劇音質,馬上倒陽,瞬間都軟了。 (please)forgive 我沒啥印象XD

   6.花の名 7.smile 8.宇宙飛行士への手紙
  感動三連發~這三首都是我很喜歡的曲子,就是一個開心!不過很妙的是BOC的歌我都無法記住歌名,就呈現一種”喔喔喔喔~是這首!“可是不知道是啥曲名,然後現在看到曲名我也是無法回想起旋律XD 得了曲名連接障礙症。

   9.K 10.ランプ
   K一出來的時候全場都沸騰了!!!!都在跟著唱!XDD 氣勢差好多!我只記得一點點歌詞,有點覺得不可思議就是說這首歌我沒聽幾次,可是竟然還記得住歌詞。頗意外會唱這首的說~
   ランプ恩~有點印象的感覺,對副歌比較有印象XD 有點殺氣的感覺??

   11.ray (螢光手環再現) 12.トーチ13.white note 
   Ray開始之前chama有特別cue一下說螢光手環,說很票釀~還要大家在下一首歌(ray)的時候一起戴起來。好口愛啊!!!企劃這個活動的小天使們應該超級感動的吧!!不過真的效果超棒的!要再次感謝他們!! white note 之前有去做功課,而且在開始唱之前也有說等等要用拍手來附和。可是這個拍手對於我這個音痴實在是有點兒難度,總是會有漏拍的窘境發生,要很認真地拍。XD

   14.天体観測 15.ガラスのブルース 
   大家燃燒的時候又到了!!!基本上兩首都很燃,全場一起唱超嗨!!!大合唱ガラスのブルース的地方真的很棒~>< 唱完藤君還有超感性發言,完全是要逼死我們><

    Encore 1 16.アルエ 17.カルマ 
   一直到結束我都一直在哭說:說好的カルマ呢~說好的カルマ呢~本來想說該不會這次就不唱了吧?有點失落,但能在安可曲聽到,好開心啊!カルマ出來也是全場爆炸XD 大家都好熟!小失落的就是音效實在太爛,一點都沒有感動到的心情,只完成了我一半的心願啊~
   原本安可有點亂,因為一般習慣好像是唱ららら來安可,可是一開始是大聲喊安可的聲音比較多,過了一陣子之後有聽到持續的ららら supernova,大家就跟著旋律一起唱起來。(我當下以為是涙のふるさと,回來查才發現是supernava...囧)但是在ららら的時候,後面的阿宅又開始在那邊唧唧粗粗,實在是很煩捏~

   Encore 2 18.メーデー 19.ダイヤモンド
   真情感動天,催出二安! 這兩首也是非常熟的曲子,全場又瞬間燃燒了XDDD 在二安完chama還有脫衣服,好害羞>///< 身材不錯的說,是那種精瘦形。不知道那個好運撿到原味T的人會怎麼處理那件衣服?幾好奇的XDDD

  噢特別要說團員們都超棒的~chama完全就是mood maker,BOC版友說的超正確,基本上就是看chama怎麼動,就一起跟著動就是了!看他在台上跳跳跳跳的好可愛啊!!!而且話撈屬性,一直說說話蓋勾追~比較讓我意外的是藤君說好多話!本來以為他就是害羞路線應該不會說太多,沒想到整個真情大流露!有兩段比較記憶深刻,一段是唱完ガラスのブルース時候,他說這是他16歲時做的曲子,離現在也快20年了,當初根本沒想到會有這樣的一天,能到海外表演,而且讓這麼多的人都喜歡這首歌,還能一起唱。如果可以的話,會想穿越時空,去跟過去的自己誇耀說,有這樣的一天存在。 媽啊~也太感人了吧!!!誰會想到時空跳躍這種說法啊!而且還很認真地解釋穿越時空這個詞,哈哈哈哈哈。另一段就是說他們第一次來台灣演出,行前昇爸還買了導遊書,他們就一直在看說哪些地方好吃好玩,可是有一個特別的景點是導遊書上絕對不會寫到的,就是今天這場演出。對他來說是很珍貴的回憶,他很感動,也很感謝大家一起來參加這場演唱會。可以再肺腑之言一點辣!!!姊姊淚腺要失守了辣!!!

   是說感性MC有,可是可愛的也蠻多的。像是chama跟藤君看到台下人擠人,都一直說要大家互相幫助XD 連藤君丟瓶裝水到台下,都還特別要大家分著喝XDD 超級可愛的~藤君說自己日文很爛,後來說話吃螺絲時候說自己日文真的很爛也很可愛~一直嘿嘿笑也很可愛~總之各種可愛~

   總之就是雖然是屎一樣的音效,但是全場氣氛都超級嗨的!是一場大家眾志成城(?)的演唱會啊!!!氣氛嗨到讓我都變成乩童了XD 手一直揮,充分的鍛鍊到上臂!一整個禮拜的運動量都達到了辣!!!



   快樂的~Goods時間~
   毛巾跟key chain是預購的。只能說有買毛巾真是太好了,從等待入場到演唱會當中,完完全全最佳良伴!因為昨天真的好熱,汗流雨下啊~ T恤原本沒打算買,可是入場前看到好多人換上T,感覺好有FU,開始猶豫要不要買。看完演唱會大感動,想說要買一件給他永久保存一下,而且mint顏色很可愛啊~就給他買了。回家發現背後的演唱會列表有寫臺北這場,更覺得“買了真是太好了啊~”。另外我跟H君完全是大赤貧狀態,排隊途中我才發現一件是1100台幣,拎北身上只有2000元,最後跟H君擠一擠,總算是有錢買...只是下禮拜真的要吃土了。


   key chain 好大~意外~可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