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旅行,小吃點點名


   噎~這次是吃吃吃之旅,所以就把一路吃來的東西做個記錄。手機跟相機裡都是食物的照片XDD


上海華都小吃城
臺南市民權路二段28號
松針小籠湯包(80)
一龍七顆,跟鼎泰豐的感覺有點像,但是皮比較厚一點,內餡的肉也比較甜。
裡面湯汁真的很噴,害我一秒變成對穿腸。

以這個價位來說算是頗划算啦,但是沒有很令人驚訝的美味,特色的松針香味也無感。


莉莉水果店
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蜂蜜檸檬冰(50)
蜂蜜汁極酸,一開始吃的很痛苦,但後來跟糖水結合之後變得很好吃。


台灣黑輪2元
臺南市中西區開山路74號
小黃瓜(30)、烤黑輪(30)、其他黑輪(5)
說是2元其實很多都是一隻5元,但是有說明清楚倒也不算是騙人啦。
烤的那一大把比煮的黑輪好吃,涼拌菜小黃瓜普通,切得很大塊。
不是很需要特別來吃。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
臺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22號
焙茶霜淇淋小(50)、毛豆鯛魚燒(25)、宇治金時鯛魚燒(25)、玄米焙茶(60)
焙茶霜淇淋台灣好像比較不容易吃到,這家的味道很到地!想起了都路里啊~上面撒的脆米跟小餅乾也都很香脆,加分。
鯛魚燒比較不推,皮是比較Q的那種,會讓我覺得很像是沒有發好的蛋糕,我喜歡鬆軟一點的皮。內餡宇治金時好吃,毛豆就是單純的毛豆泥,不甜不鹹有點無奈,如果做一點鹹鹹的調味應該可以更香!
玄米焙茶是我凹出來的隱藏菜單XD 因為我只想喝焙茶,但是菜單上都是加了奶的拿鐵,店員小姐就幫我做玄米焙茶。沒有調整甜度的狀況下會太甜,但焙茶本身很香,下次還有機會會想喝三分糖就好。
一二樓都有可以用餐的座位,很貼心的開放插座給客人使用,廁所也很乾淨整齊,但缺點是鏡子用得太過頭,在馬桶正前面跟側面都是大鏡子,我想沒人有興趣看自己拉屎的樣子吧?


花園夜市
臺南市北區和緯路與海安路三段交叉口
石蓮花蜜汁(30)、阿美芭樂(50)、韓式炸雞(60)、白糖粿(20)
因為很多在半路上就吃掉了,所以只有拍到韓式炸雞的照片XD
石蓮花汁是隨便找一攤買的,意外的清爽好喝。
阿美芭樂買了芒果,一盒都是50元,剛吃的時候很酸,結果放到隔天吃就變甜了是哪招?
韓式炸雞第一次吃,其實有點像以前的紐奧良烤雞-韓國版。是蠻香的啦,但不是我的菜。
白糖粿是意外的買到!招牌是寫高雄苓雅那家老牌,每次去高雄我都會吃那家的白糖粿XD
吃芝麻口味的,芝麻非常的多且香,一條20元,我吃的很開心。本來想多買一條吃,但是胃已經開始漲了...


阿嬤炭烤三明治
臺南市中西區永福路227巷3號
炭烤三明治花生(30)、豆漿冬瓜(20)
一開始聽到炭烤三明治以為是基隆賣的那種有夾火腿蛋跟小黃瓜的豪華版,所以看到只有奶油、花生、草莓三種口味時有點錯愕XD
個人偏好先點了花生口味,有一個阿姨先把吐司抹上花生醬,然後阿嬤會開始在小碗裡加鹽打蛋,挖一瓢豬油到熱鍋裡,開始煎蛋。半熟的蓬蓬蛋夾到土司裡,在拿網子雙面烤一下就完成哩。
有時人多的時候會先一口氣把蛋煎好夾成三明治,最後再一口氣進行炭烤。
雞蛋有點鹹鹹的所以配上甜甜的花生醬有種妙不可言的美味,真的很好吃,但我還是喜歡基隆的炭烤三明治!(家鄉魂)
豆漿冬瓜...就沒有豆漿的豆味也不會像冬瓜那麼甜,但我喝了還是有點脹,肚子不舒服XD
因為太好吃,就外帶了一個奶油口味的。


富盛號碗粿
臺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碗粿(30)、魚羹(30)
台南碗粿是顏色比較深,裡面有包料的。吃起來頗Q,但不知為啥不是我喜歡的那種碗粿?或許我還是習慣吃上面有蝦米跟香菇的那種吧?但是富盛號的辣醬很香!是傳統的辣醬味!
魚羹外帶是裝在塑膠袋裡的,很酷。而且是先把薑絲跟醋裝好在袋子裡,等客人點就把湯沖進袋子裡就好了XDDD
魚羹本身還不錯吃,是虱目魚漿做的。可是湯勾芡勾的超厚又太甜,實在不喜歡。


福記肉圓
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5號
肉圓一份兩個(38)
第一天在莉莉水果店的吃冰的時候就有聽到一群消防隊猛男在說後面這家肉圓也好吃,本來是想吃孔廟對面的炒泡麵,但很衰的是還沒開,就來福記吃肉圓。
台南的蒸肉圓,裡面的肉有點像赤肉羹,挺好吃。可是一夾就皮肉分離,有點失落。
醬很好吃,跟富盛號一樣是老口味的醬。店裡提供免費大骨湯給客人自行取用,貼心。
似乎可以在台南找到更好吃的肉圓。


莉莉水果店
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芒果冰(60)
吃完肉圓又來吃冰,雖然是芒果冰但是有附上兩條芒果青跟一片檸檬,擠上檸檬後極香!
芒果本身也很好吃,這個價格也很實在!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處
臺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22號
抹茶霜淇淋小(50)
意外路過就又吃一次,今天只有抹茶跟牛奶兩種口味,所以點了抹茶。
抹茶霜淇淋上面是玄米粒,跟昨天的焙茶口味不同。
抹茶比全家的香很多且不甜膩~這家的霜淇淋是我吃過最接近日本口味的!


文青好好笑
臺南市中西區神農街82號
伯爵茶(100)、起士蛋糕、巧克力蛋糕(90)
伯爵茶用的是唐寧的茶包,可回沖。
起士蛋糕我上一篇文整個贊到沒話說了,都想直接把整盤買回家!
巧克力蛋糕是超濃厚,濃厚到叉子會切不太下去的那種!
身為迷妹就是推薦!不用多說!

剩下有兩家沒拍到照片的

35年老牌意麵
乾意麵(30)、炸餛飩(20)
這是從民宿走到花園夜市半路上吃的一家無名麵館。
麵本身還不錯吃,分量很大,還有給兩片肉呢!炸餛飩有點虛弱,比較像是炸魚餃,跟之前在屏東吃到的炸餛飩相差很大。
但驚人的是他的價格很便宜!最後結賬時實在讓我嚇到,有種老闆這樣不會虧本嗎?的心情

咖啡伍捌cafe 58
臺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17號
紅茶拿鐵(120)
躲雨時找到的咖啡廳,也是老屋改造的結果,本來好像是理髮廳?
旅伴的美式咖啡聽說很普通,就是一般機器煮出的混合豆味道。
我的紅茶拿鐵意外的好喝!?不會很甜,但是有股淡淡的焦糖香味!

椰~基本上就是吃了這些辣,其實沒很多,因為人老了。已經開始找下次想吃哪些小吃了QQ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