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還我牛與Under the rose 8


   在吐槽之前必須先大喊這句“所羅門啊!我又回來了啊!”
   因為上禮拜六谷歌大神突然把我家抄了,害我整個焦躁。一方面忙著除蟲,一方面忙著製作分靈體(大誤)把有問題的連結修掉後,要申請審查時又一直出現"你的網站沒有問題喔,不能提出重新審查喔,啾咪^.< "這種讓人很想大罵的失敗訊息...比起被谷歌抄家,這個申請重新審查的流程才是讓我大絕望的主要原因,雖然谷歌寫了一串肉肉腸的教學,但卻沒半句提到出現以上那種訊息時該怎辦...更絕望的是翻遍所有網頁,都找不到能跟谷歌反映問題的地方。只有一個很莫名的官方論壇,讓大家去那裡發文組成受害者互助會...(遠目)所以在2/9~2/10之間,我一直處於“谷歌,還我牛!”柯賜海上身狀態...orz

   總之最後解決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把有問題的地方刪掉後,谷歌會自己檢查你的網頁,如果沒有安全性威脅就會自動解鎖,不用特別提出申請就是...其實手動提出審查失敗的訊息也大概是這個意思,可是他寫的太技術性了,一個市井小民根本看不懂。


    因為太過焦躁,就買了我人生中三大無法看到結局的漫畫之一,Under the rose第八集啊!!!劇情發展蠻多,主要把之前七集的小細節都串了起來。最大的爆點應該是安娜跟莫可絲的形象大逆轉。看完心得充滿了憤怒...完全是只想開罵。

   安娜,一開始只是個冷漠女,中途逆轉成傲嬌苦情妻,在這集被逆轉的形象甚至比第一集的冰山美人還差,成了個公主病瘋女人。雖然看過之前安娜獨白知道她為啥會嫁進這個家,還有對於亞瑟跟洛朗特家的想法。但是這集的安娜看得我都想打她幾巴掌,大罵說:你這女人到底是想怎樣啦!!! 雖然說安娜把自己當成是為了還債而嫁進洛朗特家的女人,可是她內心有更根本的扭曲可以把一切善意都解讀成惡意。我覺得不善於交際或是興趣缺乏都算是小事,但最踩到我地雷點的就是不管其他人對安娜釋出多少善意,她大小姐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在那邊把自己當作最慘的受害者自怨自艾,用攻擊的態度把所有人推開。看到敗家子哥哥甩巴掌叫安娜想死就去死時,我真的在內心裡大聲叫好啊!(我壞)
   古雷的生父,這集有提到是個路人。但是我覺得這點還沒完全說開,整天呆在家宅的安娜到底怎麼會去跟別的男人搞上的,說到底以她那種母夜叉狀態,到底是哪個男人好膽可以跟她搞上??然後安娜對於亞瑟知道自己偷人的反應也是讓我傻眼到極點,竟然是最爛的推卸責任,什麼“還不是因為你都不在家,沒盡到丈夫的義務!”這種話都說得出來...安娜,加油好嗎?不要整天埋怨亞瑟花錢買了你的一生,應該慶幸他還想要買你...orz

   莫可絲本集徹底洗白。過去的她就是一個好姊姊,對亞瑟的關心就是出自于關愛,沒有啥詭異的控制欲。想法很清晰,個性也很大方,能跟安娜媽培養出像母女一般的感情,還幫亞瑟照顧小孩,完全是一百分好女人來著。意外的莫可絲也有一段悲情過去,先生長期在外,莫可絲又一直流產。最後就在兩人間沒小孩的狀況下,先生意外過世了。小叔看在莫可絲幫忙打點家務很辛苦,就把房子留給她,每年播一筆年金讓莫可絲過生活...看完這集再回頭看前面的莫可絲,真的很想大喊“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啊?”開始轉變成鬼婦應該是在亞瑟跟葛瑞絲搞上之後,但我不太能理解之前也勸過亞瑟跟安娜離婚的莫可絲,為啥會對於亞瑟有其他女人這樣排斥?是覺得自己純真的弟弟不應該是會去養小妾的男人嗎?總之有點在意。

   然後亞瑟...該說是露出真面目嗎?這集很大部分就是亞瑟的獨白說出過去快二十年來發生的一切。其實一開始看得還蠻難過的,就跟所有被拒絕的人一樣,當亞瑟求婚失敗、婚後一直被安娜拒絕時。他都把問題認為是出在自己身上,是自己不夠完美所以才會得不到安娜的青睞。看到他不斷的嘗試,很積極地想要與安娜溝通,真的是盡力了...僕人們也很可愛,都在幫亞瑟加油XD
   其實亞瑟對於安娜還是有恨意存在的,當然也有過想要安娜可以死掉的壞念頭。不過他從來沒有表現出來,恐怕也是這種態度讓兩人之間越來越惡化吧?老實說我也不能理解,身為丈夫聽到妻子的仕女說妻子身體不舒服就不去打擾的心態,明明知道是藉口,為何不直接進去談咧?不過在最後一頁亞瑟的眼神變得很犀利,應該是不想繼續忍讓了吧?期待黑化亞瑟...

   陳年往事狗血大撒,總算在最後給我一點小救贖。果然還是少爺們才是希望啊!阿爾跟萊納斯回家過聖誕,阿爾跟威廉說有在倫敦看到亞瑟跟瑪麗一家人,但他們卻沒相認。要威廉做好老爸不會回家的心理準備。這段我很喜歡,畢竟他們都不是孩子了,對於父母的狀況也很清楚,這種體諒老爸立場的夥伴感還有想要保護弟弟們的兄弟情,很棒~唯一比較慘的是阿爾要跟瑞秋老師接吻的時候,被威廉看到...orz 虐發展預告!!

   最後附錄漫畫威廉君,算是很甜的一篇。說明了第七集威廉感冒時,看到老師睡倒在床尾的樣子。很好笑又很甜,是在本篇看不到的糖度XDD

   照這樣看來春之贊歌應該差不多要結束了?只想請作者快點做個了結,還有麻煩解釋一下安娜到底在想啥,這集看來她根本就是一個削薄,完全沒有給人好臉色看過...下一集應該又是一個兩年後了吧?我到底啥時才可以看到萊納斯少爺他們長大啊?(遠目)

留言

Yupei表示…
原來如此XD
難怪最近沒辦法闖進來(喂)
害我有一陣子擔心這個樂園是不是要關掉了(抖)

不過這段過程太可歌可泣惹,
讓我忍不住要很沒良心的大笑幾聲XD
『薔薇下的真相』沒說我都要忘記要補進度了XD
(是說長鴻的開數比較大,有點困擾要不要再重收一次)
感覺威廉和老師還是一樣虐身心
什麼時候才要認真跑戀愛線啊XDDDD
Neshika.Huang寫道…
意外被抄家真的很恐怖!!XDD
雖然路線越走越歪,但沒啥意外應該不會關站啦...

長鴻還有再出喔?我以為爛尾了XD
是說親世代的鄉土劇我也看膩了,好想趕快看到威廉跟老師的發展啊!!!
不過以現在的進度看來,恐怕還要一年半載才能看到少爺們的故事吧...orz
說好的萊納斯呢...
Unknown寫道…
我覺得安娜就是貴族體制下的受害者女性代表

安娜喜歡和厭惡的東西很兩明
她喜歡真誠待人,溫柔善良的人
討厭虛偽,欺騙她的人
所以她喜歡羅倫斯,喜歡威廉,喜歡金小姐,因為他們真心對待安娜

而很不巧的,亞瑟集所有她討厭的點於一身
因為安娜認識到的貴族(爸及金小姐外),幾乎個個都是很虛偽的
只會自誇,講好聽話,講些有的沒的流言
(餐會篇就可以看得出來了,若瑞秋的流言沒解決傳到安娜耳裡,她絕對不會出現社交)

對安娜而言,亞瑟用錢買下她已經很屈辱了
再加上他姐講的那句:"小孩不增加,你就可以和安娜談離婚"
讓安娜徹頭徹尾感覺,亞瑟娶她只是為了生小孩,沒有其它
所以威廉提到父親只對生小孩有興趣時,安娜反應才會那麼大

直到亞瑟和馬格莉特私奔,安娜才知道,亞瑟並不是為了小孩才娶她
(兩人溝通不良也是主因之一,亞瑟為了安娜身體好才不跟她上床生小孩
但安娜卻因此被嘲笑她是生不出小孩的女人)
但能怎樣?亞瑟已經不愛她了啊

不過看到安娜對生下的古雷是那種態度
讓我感覺,安娜被強暴的可能性很高
Neshika.Huang寫道…
從後段開始回上去...

後來看了第二次,安娜應該是被強暴的。但把苗頭推到亞瑟身上我覺得不應該,或許是因為精神壓力才會這樣發洩到亞瑟身上吧?(遠目)

我同意你對安娜個性的分析,內向又單純的確在那個年代的貴族家中會生活得很辛苦。更何況繼承家業的大哥又不成材...orz 無法選擇自己的存在,只能讓自己變成換取金錢的商品,實在是一大悲哀。畢竟安娜身處貴族圈中,追求的簡單生活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可是我不同意亞瑟集所有討厭的點於一身的意見。在第一次跟安娜還有他的家人見面的時候,亞瑟的確因為說話不經大腦,把安娜貶為”賣身的侯爵千金“,也因此讓安娜對亞瑟印象極差。
但在這之後亞瑟是有做出試圖挽回的行為,他也知道談到錢時就大抵決定安娜的去處。甚至在結婚之後也是一直努力的想與安娜溝通。但是安娜從剛踏進洛朗特時,就從沒想過要改變自己的想法。不管亞瑟怎樣付出,他都已經被安娜烙上“偽善的暴發戶”的烙印。這點我實在很不能接受啊~安娜不懂得改變自己的想法(我不是說賣身這件事情,而是接受亞瑟不是自己所想的只想花錢買孩子,是真的好人這件事)一味的把他人的善意排除在外,聽到莫可絲說可以因為沒有子嗣休了安娜這件事之前,亞瑟付出多少努力?而安娜真的有”認真“看進去或聽進去的有多少?
如果說喜歡對安娜好的人,那安娜評判“好”的定義在哪?金小姐可以?亞瑟就不行?

餐會篇我覺得安娜出現不是因為瑞秋的謠言,是因為威廉耳語說“女家教可以扛下洛朗特家女主人的地位”,讓安娜產生動搖,產生了要做回洛朗特家女主人的意識。安娜的問題就在於她太天真的以為,經過了這麼多年,亞瑟對她還有感情。但事到如今,就算拿回洛朗特家女主人的地位,對於亞瑟也無所謂了。因為他的城堡在瑪格麗特家。

私奔這件事情,我認為不是讓安娜了解亞瑟不是為了肚子而娶她,而是很單純的擔心自己被拋棄的恐慌。在知道亞瑟徹夜未歸後,安娜直接的想法是“洛朗特怎麼辦?我怎麼辦?”,雖然痛恨亞瑟,但不可否認的,這個男人就是維持安娜生活的唯一命脈。對於亞瑟,安娜還是有些佔有慾的,這也是我討厭她的一點,說不愛卻想占有。如果這麼痛恨亞瑟,幹嘛要去管他有沒搞外遇,安娜之前不是還幫亞瑟找娼婦嗎?難道安娜就是個全然的犧牲者?現在的結果難道不是她自己之前自私的舉動所造成的嗎?

總之我對這對夫妻的感想還是像第六集最後亞瑟說的啦,人的感情不像燈火,可以說開就開說關就關。不改變、不接納、不負責,還希望自己可以永遠得到一切?我想這應該有點難。安娜或許真的就是太過天真,才會把夫妻之間的問題想得這麼單純吧...
Unknown寫道…
簡單說啦,亞瑟打從一開始追安娜的方法就不對
亞瑟都是用一般普世大眾會開心的做法去追安娜
(送禮物啦,給錢啦)
但安娜從頭到尾要的都不是這些東西

因為安娜的價值觀就是不能用當時一般論去評斷
當時女性貴族都是以嫁給怎樣的先生,在社交圈是怎樣的地位
小孩生多少去評斷一個女貴族的價值

莫可絲和安娜媽都是這樣的價值觀去看安娜
安娜媽要安娜嫁,因為她認為安娜嫁了之後亞瑟一定會給她幸福
而且女性的幸福就是由先生去給予的
莫可絲勸亞瑟帶安娜出席社交交點朋友,因為會影響社交圈的評價

相較之下,瑪格莉特就是很標準普世價值觀下的女性
會以先生和小孩的幸福做為自己的幸福
有母性愛,也是男人想理標準的妻子和母親

安娜和瑪格麗特就像一表一裡

我現在只想知道老師倒底什麼時候才要解答古雷爸是誰啦???
一天到晚宅在家的女性,會願意見的人是怎樣的大人物??
若安娜真是被強暴,以她的個性,的確會把這錯推給亞瑟
不然正常人哪能面對強暴精神壓力?
(瑞秋是後來喜歡上威廉了所以克服)
Unknown寫道…
至於亞瑟和安娜這對,給我的感覺就是

安娜不明白什麼是愛情
亞瑟則是愛到不知道怎麼愛

安娜過去只知道,只感受過一種愛,父愛
(若安娜媽在她誓死不嫁時肯替她說點話,安娜還不會對她媽那麼反感)
異性之間的那種動心,動情她根本沒感受過

亞瑟則是家人死太早,姐姐雖然很疼他,但他要的愛情是理想的家人之愛
(這點瑪格麗特給了他,但他心裡還是有所遺憾)
因為太愛安娜了,所以被她背叛時傷得最深,同時也恨的最深
畢竟再怎麼說,安娜始終還是亞瑟首度心動的異性

日本2CH有人這麼分析
其實安娜和瑪莉就是代表著亞瑟光明及黑暗兩面
其實亞瑟也不太喜歡社交(但他有個強而有力的姐姐支撐他)
所以看到如此孤傲的安娜,才會動心
因為對社交不理不睬的樣子,是亞瑟的心靈渴望之一

若要亞瑟離開安娜,同時也意味著他必需把黑暗那面捨棄掉
但不管是哪一邊,都是亞瑟不可或缺的存在

故事畫下去,安娜應該會比亞瑟先死
就看安娜死之前船戶老師會不會交等古雷爸是誰了
Neshika.Huang寫道…
“安娜不明白什麼是愛情 亞瑟則是愛到不知道怎麼愛”
說得太好了~這對夫妻實在是...一切的一切就是他們生錯家庭?囧

安娜媽其實有點可憐,雖然也有想要錢的成分在,但我覺得安娜媽是真心覺得亞瑟是個好人才會勸安娜嫁人的。畢竟誰也不知道下一個來提親的人(如果有的話)會不會是個更差勁的傢伙?但這種社會觀點上的幸福不是安娜想要的,哎...

古雷的身世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關鍵因子。其實我覺得可能是男僕或是園丁之類...
這麼保護亞瑟的洛朗特僕人群,看到安娜這種態度應該挺不爽的吧?低級僕人的竊竊私語就算了,連瑪姬都酸安娜是“公主”。可能在亞瑟不在家的時候僕人們都在搞精神霸凌吧...安娜是石女這種流言應該也是從僕人耳朵中聽來的,所以安娜不想出房間門,除了不想面對亞瑟或許是連洛朗特家的僕從都不想見到?只有從娘家帶來的貼身女僕比較值得信賴之類。

我猜應該不會公佈古雷爸是誰XD

比較在意之後亞瑟要怎麼面對安娜,第八集最後看起來是要直接宣戰了?眼神整個犀利,跟以前那種刻意討好的態度完全大不同。或許安娜會被逼死吧...

其實最想看的是瑞秋老師的死啊啊阿啊阿啊啊!!
Unknown寫道…
我個人覺得還是會公佈啦,我猜古雷爸很有可能是安娜家哪邊的親戚
因為作者有交待她的貼身侍女是從娘家帶來的
但安娜家早賣掉,結婚時也沒帶侍女過來
(真帶過來也不可能那麼年輕)

所以我個人猜安娜家其實是分家,本家在別處
而且本家的權力有可能比洛朗特家還大

如果是親戚的話,安娜就算不想見還是得見

然後我猜外傳HR中那時雙胞胎兄弟其實和古雷是同父異母的兄弟
因為他們長的跟古雷有點像
Unknown寫道…
而且說真的,除非是很有影響力的人去酸安娜,不然安娜也很難搞外遇吧
下僕什麼的,雖然洛朗特家僕人不爽安娜,但至少他們很喜歡亞瑟
做出傷害亞瑟的事我想僕人是不敢的

再加上,如果安娜是生女的,所以被笑生不出男性繼承人還能理解
但頭兩胎都男的,基本上應該不愁繼承人問題

所以古雷生父我覺得背後應該是隱藏很大的惡意
Neshika.Huang寫道…
其實貼身侍女年紀都不會多大啦...這點倒是還好。
不過安娜的貼身侍女到底是當初帶來還是後來請的,就好像沒說得很清楚?就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又爆出什麼東西來。

雙胞胎我覺得跟古雷不太像說XD 氣質上有根本的差異~

酸繼承人這邊我覺得還算合理,因為安娜本身婦人病頗嚴重,也不是安產型的。
只有阿爾跟威廉的時候,對那時候的貴族是不夠的,因為小孩夭折率高,所以會希望夫人越會生小孩越好...以量取勝。亞瑟就是很好例子,上面一堆哥哥姊姊,可是最後也只剩下他跟莫可絲。
莫可絲也說過安娜家的家族本來就是不是以能生著名,所以可以拿來當休了安娜的原因。
Unknown寫道…
所以我個人才會猜是安娜家哪邊的親戚才是古雷生父

因為作者有交待安娜家四兄妹除了安娜外都沒人生出小孩
那哪天老哥一死,利肯貝克侯爵家等於斷後
爵位繼承人是很大的問題
那安娜家哪個親戚強暴安娜後
再把小孩收來當養子好得到爵位資格可能性搞不好很大

所以安娜會罵出生的古雷很噁心搞不好背後不只是強暴

還包含了近親相姦(堂兄妹亂倫???)
不過早期貴族為了血統純正找近親結婚生子的例子蠻多的
Unknown寫道…
畢竟以當時的觀點去看,僕人們及其它人會不爽安娜很合理
那時觀點去評論一個女性價值就是建構在
"嫁給怎樣的老公,老公有錢沒錢,有地位沒地位,小孩生多少,社交界地位怎樣"來判斷
(可以看第六集附錄的阿古納斯篇,姐姐說的話就是當時一般論)

價值觀如此,那亞瑟條件好到不能再好(有錢有地位,人又溫柔)
那安娜還有什麼好挑的?

所以我懷疑莫可絲可能沒結婚前就很不爽安娜了
要談生小孩何時何地都能談,幹嘛偏偏選在葬禮那天談

春章結束我看應該是以瑞秋懷孕,然後和威廉結婚做結
不過更好奇兩人要如何修正果
亞瑟應該會答應兩人結婚,安娜不可能,更別提莫可絲
Neshika.Huang寫道…
莫可斯本來就不贊成這場婚事阿...只是因為亞瑟愛到卡慘死她也不敢表現得太明顯。

威廉跟瑞秋兩人關係怎樣浮上檯面真的好令人在意
不過最後也是悲劇收場就有點...感傷阿
Unknown寫道…
我說的很不爽不只是包含第八集莫可絲對安娜的評價
很有可能是莫可絲第一次見到安娜後就很不爽她會被亞瑟看上
(也許在什麼餐會上看到安娜就覺得她根本不適合)

但亞瑟執意要娶莫可絲也無可奈何
Neshika.Huang寫道…
莫可絲本來就是過保護系的姊姊,所以一直希望亞瑟能找到超完美嬌妻這樣XD
眼光自然很高,想不到自己的弟弟竟然看上除了外表之外,各方評價都不及格(以當時貴族觀念啦)的安娜,當然莫可絲會不爽。
一開始婚事吹了,莫可絲心裡應該是鬆一口氣。想不到後來安娜自己上門來答應親事,看亞瑟高興成那樣,莫可絲也不好潑弟弟冷水吧?但是就這樣越錯越大...最後就成了悲劇一場啊~
是說留言似乎開始跳針了XDDD 只能說一切都期待後續劇情的發展啊
Unknown寫道…
這部可以討論的東西太多,可是同好有夠少啊啊~~orz
只好來這邊取暖了

也因為本書裡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安娜
(這種瘋女人有夠棒(喂))
所以也希望作者可以稍微給她好一點點的結局
至少能在死前,告訴讀者及亞瑟她是跟誰上床,是抱著怎樣的心情跟對方上床?
(至少肯定安娜絕對不愛他)

亞瑟會放棄對安娜的感情可以理解,是人都會這麼做
這對夫妻,其實也不能說誰對誰錯,只能說彼此命不好
再加上相遇時間根本不對

所以才是一連悲劇主因了
Neshika.Huang寫道…
我是不討厭安娜啦,可是看到她年輕時代的樣子實在有點傻眼。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或許就是這樣?XD
雖然希望安娜可以得到一點救贖,但是似乎有很高機率就會讓安娜就這樣一路往下的繼續瘋狂...orz
現在我只希望可以看到威廉跟瑞秋的婚禮阿阿阿阿QQ
Unknown寫道…
其实我反倒好奇是谁嘲笑安娜不会生
虽然不愿意,但安娜也帮亚瑟生了两胎
对当时贵族而言的确是不够,但亚瑟还年轻,安娜顶多30上下
真要继续生也是可以


况且若是生女的被嘲笑没继承人没话讲
但前两胎都男的,基本上不愁继承人问题


所以嘲笑安娜的若不是很强而有力的人去笑她
再不然就可能是整个社交界都对安娜搞精神霸凌(这点我觉得很有可能)


不然安娜就算不爱亚瑟,但她应该明白背叛先生的下场是什麼
(当时超男尊女卑的)
所以古雷背后的原因应该是有很大的恶意
Neshika.Huang寫道…
目前只能感覺古雷應該是被強來的,至少應該不是安納自願紅杏出牆的產物。
其他實在是無法多想。
是說這話題為何又鬼打牆?該討論的似乎都討論完了。
Unknown寫道…
抱歉,因為我真的很想找人討論這套神作
可是有夠冷,找不到同好啊...orz

以目前現有的線索來看,我猜古雷是生來繼承安娜哥爵位用的
安娜在過去回憶有提到"大家都為了爵位而聚集"
我猜會不會他哥有什麼病導致他生不出小孩,所以才會去找妹妹的小孩來繼承爵位
偏偏三個妹妹裡,唯一生得出來的只有安娜

然後在宴會篇裡古雷也多次被提到爵位繼承這件事
古雷也對自己不如哥哥們優秀一事十分在意

所以我猜她哥去找安娜的理由應該不只要錢,也可能包含小孩
以她哥的那種態度,我覺得他應該知道古雷生父是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