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開您是我的榮幸(開かせていただき光栄です)


   我沒想到2014年第一本書就踩到大地雷,整個看完很想大喊“花熱發~~~~!!!”然後猛力的把這本書丟到牆上。已經很久沒有一本書可以讓我這麼激動了,真是太可怕了!!!剛在噗浪上靠夭過,但我心中的滾滾熱情無處可發,所以雖然2014第一更新要用在這本花熱發小說很不甘心,但是我無法控制我自己啊!!!!

   以下黑特文,劇情泄露肯定有。
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

   老實說在看第一章的時候,我還ok。因為一開場還蠻歡樂的:天然天然的外科醫生丹尼爾與他快樂的弟子們在解剖屍體,碰到條子上門來查屍體來源,一陣混亂之後,除了原本的懷孕的女屍之外,還多了一具四肢被切斷的少年屍體跟一具面目全非的男屍。屍體不停地滾出來,就跟丹尼爾本人所說的一樣,他家的壁爐好像有讓屍體增殖的超能力。整個發展歡樂到爆炸,個人心中期待值上昇。
   另外雖然時代背景是十八世紀的英國,但因為是日本作家所以沒有歐美作家的囉唆句子通病,就算出場人物也跟屍體一樣,咕嚕嚕的一直跑出來,但並不會讓人混淆,我看的很開心就是。因為弟子間互動太過微妙,我心中有小小的動了邪念想說”喔喔~那個愛德跟奈吉肯定是一對辣!還住在一起噎~看看人物介紹愛德還特別寫明相貌英俊,官方給糖啦!o(^▽^)o!“ 另一方面,我對於自己抱持的這種不正經心態,默默地感受到了一點罪惡感,想說自己怎麼可以褻瀆這本很厲害的推理小說呢!真是太不應該了!

   可是當我看到

   奈吉遞出裝軟膏的罐子,坦尼斯就像使徒仰望聖主般,表情虔誠的恭敬接下。......奈吉打開蓋子,正要挖出內容物,但丹尼爾推回他的手說:你那值得尊敬的手應該只用在素描上,不可以用在這種雜活。


   這段文出現的時候,我背後開始發涼,有種不妙不妙的危機感出現...這...魔性畫家弟子奈吉在這一小段句子中就插了丹尼爾老師跟壯漢保安官坦尼斯兩個人的旗,這是怎樣的展開啊啊啊!!!阿那個軟膏是很正常的瘀傷軟膏,但是特地描寫奈吉挖出使用分量我有點搞不懂用意爲何。

   之後出現了一個另一個角色,從鄉下上來的詩人志向男孩:納森。因為有寫15世紀的古文才能,被邪惡股票操作師艾凡斯盯上,把無辜被捕入獄,小菊花被完爆的納森解救出來,之後用花言巧語拐騙回家,要納森把長詩寫完。整個就是在走一個監禁play的計劃,發現自己被惡黨監禁,想反抗的納森從暗袋拿預藏的剃刀想攻擊艾凡斯。作者是這樣寫的

   納森瑟縮起來。「乖孩子,」艾凡斯以溫柔的聲音說「這危險的玩意兒就交給我保管吧。」
   你幾乎連鬍子都沒長幾根嘛_艾凡斯說著,輕輕撫摸納森的下巴,指尖順帶過嘴脣的輪廓。

   看到這邊我真的開始懷疑我看的到底是哪個文庫翻來的書?真的是ハヤカワ文庫嗎?其實是B‐PRINCE文庫來著吧?怎麼好像在看言情小說阿阿阿阿阿啊!!崩潰!你為什麼要摸他嘴唇嘴唇嘴唇!?放開那個孩子!!!

   之後的劇情咧,就是不斷的追查到~底~殺害這幾句屍體的犯人到底是誰。因為各方明示暗示很明顯,所以不用多猜就可以知道是愛德跟奈吉這對小鴛鴦搞的鬼!所以看到他們一直想把犯人推到羅伯特跟艾凡斯身上,就覺得很煩啊!因為我早就知道肯定不是他們了,就算玩了再多詭計跟花樣,我都不覺得緊張啊!然後作者也是好人做到底(?)突然安插一個保安官被黑函攻擊,說他整天沉迷在悖德的同性戀變裝酒吧,還迷戀變裝酒吧裡男扮女裝的妖精女王。經過前面多方描寫,這個時候用屁眼想也知道這個扮裝皇后是受度爆燈的奈吉啊啊啊阿啊啊!!! 太棒了不止有男男戀,還有偽娘啊!!!而且扯爆的是所有人竟然都被這對妖精伴侶給迷倒,大家都願意配合他們。丹尼爾老師整天在那邊“我的弟子都很聰明,很乖的!他們不可能會殺人啊!噢~不~請你們不要這麼粗暴地對他們,我的弟子都是很柔弱的~可憐的愛德!為什麼不好好照顧自己呢?纖細的奈吉好憔悴啊!你們要抓就抓我這個老師好了!!!”非常的...花劇場。然後更扯的是連警察跟法官都被迷倒,小情侶一人負責一個,奈吉一開始就把坦尼斯拐走。我真的不懂坦尼斯一見鍾情的點在哪??一個古意人怎麼這麼容易就變成了悖德者?愛德用可憐的身世博取安小姐的同情,一開始的認真執法女漢子,最後也母性大發拚命幫愛德說情。各種莫名。 就是在這種妖言惑眾的氣氛下,所有人都不追究妖精情侶殺人的罪行,還把他們當成是為大局所犧牲的悲劇人物這樣。連之前一直強打公平正義,西方包青天的盲眼法官,對於這兩起殺人案都不提出公訴...竟然不提起公訴,又沒人幫被害者出錢提起上訴(那時候英國制度是要由原告方出錢提上訴,所以沒錢就算你知道有人犯罪還是沒辦法上法院這樣),那到底當初你這盲眼法官是在查什麼鬼?你都查到底了就要提起公訴阿啊啊!

  最後的大逆轉也讓我吐了幾十斤鮮血,原本被認為已死的納森,神奇的在法院上出場的一幕。妖精情侶幫納森找到藏身處,竟然是去當有錢人家的保姆!保姆!保姆啊!到底是多愛偽娘!!!讓我出戲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妖精情侶帶納森到有錢人家請求幫助時,那家太太超阿莎力就接受,還剪自己的頭髮幫納森偽裝成女孩兒。這到底是三小啊!!!?太太你是貴腐人噢!?就算之前丹尼爾老師跟愛德幫你們度過難產難關,難道就沒有別的偽裝方法嗎?一定要偽娘嗎!?你喜歡一個偽娘當你小孩的奶媽嗎!?就算是短時間也很詭異吧?在把同性戀跟男扮女裝視為異端的十八世紀,這不科學啊!!!這種好像很考究當時十八世紀英國的生活,但實際上又很不嚴謹的偽時代感也讓我非常的~傻眼。一時間眼前好像出現了黑執事這三個字...作者其實是黑執事粉吧?(暈)

   總之,各方崩潰。在謎題的安排跟轉折,這本書其實下了很多功夫。可是像這種很明顯的耽美放送讓我實在很受不了。就跟男人討厭A片封面與內容不符一樣,我也討厭這種封面是推理小說,內容是重口耽美小說的恐怖攻擊啊!到底是要多雷人才甘願!?我看完都快哭了,好想洗掉我一個早上的回憶...要看耽美我自己會去找,不用這樣強迫推銷辣!而且這個後宮開得好爛!很像B級BL AVG的劇本。QQ

   然後這本書竟然有續作...崩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