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wkeye(2012)My Life as a Weapon&Little Hits



   從未想過我會開始看美漫,更意外的是第一本買的美漫竟然是Hawkeye XDDD 人生真的是很難預料的啊!

   這幾天被tumblr瘋狂上火,看了幾張這部漫畫裡的截圖,只有一個感想“Clint大叔也太萌了吧!!!!”就這樣立馬下載Marvel comic app 速速購買數位版來看。原本只想買第一本合集看看,想不到看完心中只有一個念頭:“Clint大叔實在是太萌了!!!!”就這樣第二集也買了,連載進度也買了,完全大翻船。
 

   跟美漫界不熟,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這部作品。看wiki上的資料,這部算是鷹眼漫畫的vol.4,算是第四組作者所演繹的版本就是。比較常看到的稱呼就是以年份註解:Hawkeye(2012),所以我也這樣用了。

   主角當然就是Hawkeye,也就是Clint Barton,復仇者聯盟中的一員。但比較有趣的是這部漫畫主要在說的是Hawkeye“不在”復仇者聯盟時所發生的事。雖然是私人時間,但Hawkeye的興趣就是打擊社會上的惡霸,主要的對手是一群身穿運動服的俄羅斯黑幫。又因為Hawkeye是復仇者聯盟裡的“普通人” ,他沒有什麼超能力跟神力,也沒有很酷炫的裝甲,唯一的能力就是鍛鍊出來的近身搏鬥技術跟高超的箭術。在這裡我們會一直看到Hawkeye重傷住院、被圍毆、被綁架、被打暈之類的...臉上跟身上永遠都有傷。繃帶控們有福了!!而這位大叔的個性也不是正義凜然的愛國英雄或是放蕩不羈的花花公子,他就只是一個想保護身邊人的平凡大叔。所以也可以看到Hawkeye因為神秘美人而陷入修羅場...XD 總之,就是非常的不超級英雄的超級英雄漫畫。但我就是喜歡這點啦~
   (via rorysmariano) 有人整理出大叔所有衣著搭配,個人最喜歡的是穿軍外的那個呆萌樣XD
   新制服也很好看~比之前被笑穿裙子好很多XDDD

   主要的搭擋是Young avengers裡的Kate Bishop,她在Clint用"浪人"這個身份活動時繼承了Hawkeye這個名號,而Kate的身手也是受到Hawkeye本人認同的,所以Clint邀請她一起進行打擊犯罪的活動。(這邊也是傲嬌滿點,Clint其實很希望Kate一起幫忙,但嘴上卻一直說這妳不用來管這種事情。這就是,傲嬌啊! )Kate 出身富裕之家,平常對廢大叔Clint多方吐槽。但內心裡其實對他有著淡淡的愛慕之情,常常可以看到Kate做出一些暗示,但呆頭鵝Clint叔就整個狀況外,一直把Kate當成好朋友。這種單方面的粉紅氣流,還有兩人之間亦師亦友的關係,也是趣味的所在XD (多半來說師都是Kate XDDD )


   (via Martin Simmonds) 這張圖真的是完全表現出這部漫畫的感覺啊~狗狗是Hawkeye從幫派手裡救來的聰明狗,本來叫Arrow,但被大叔收養之後改名Lucky,但因為是用pizza釣到的,所以外號叫pizza dog。作者說Clint大叔以為狗狗吃pizza是ok的,所以都一直餵牠pizza XDDD Hawkeye看到別人的狗就想去摸摸頭,整個是非常的天然呆。

   第一集My Life as a Weapon所收錄的五篇,主要是在交代Hawkeye進行的剷奸除惡行動。沒有啦,只有第一篇是主動去跟俄羅斯幫派挑釁,之後多半是莫名地捲入一些案件或是幫神盾局出任務。每篇都可以獨立看,但是其中有些伏筆是前後連貫的。這本的感覺比較輕鬆,主要是看廢大叔陷入危機,他的監護人Kate英雄救美的經過。 (絕對無誤)第二集Little Hits收錄了聖誕特輯,還有一篇是Sandy颶風襲擊美國東岸的特別篇。後半因為Clint叔的感情問題,人生陷入低潮。再加上主要反派(?)白面小丑出場,劇情開始變得沈重了。不過也多了一點刺激感,讓人期待後續的劇情會如何發展。

   目前畫家有五位。主要的畫家是David Aja,我這邊截的圖都是Aja畫的,我也最喜歡他的風格。Sandy颶風特集是Steve Lieber負責的,我不是很喜歡他的畫風啦,太過復古了,而且我不喜歡那種變形強調的畫法。但是他畫的Clint大叔,廢度暴增,不知道為啥? #10跟#12是Francesco Francavilla負責,他的風格比較濃一點,用色上很濃厚,但是因為負責的兩篇都比較沉重,所以還蠻適合的。Javier Pulido負責神盾局任務的那兩篇,雖然他畫出了被神盾局特工綁架走的可愛Clint大叔,但我必須要說我還是不喜歡他的畫風,每個人都老了十歲一樣。XD 另一位負責一些獨立單頁的Annie Wu成為#16的畫家,她的線條比較細,目前只看過幾張單頁,沒啥特別感覺。※11/20補充,之後奇數回會是David Aja作畫,偶數回則是Annie Wu作畫,上網查了一下#14的preview,我還蠻喜歡她的畫風,值得期待。
   是說這種同一個作品可以找不同人來畫的概念真的很酷,有種官方玩同人的感覺XDD

   以下開始花癡看圖說故事時間

   這張圖會變成這樣是因為Marvel comic app有個很酷的功能,只要連點任何一格兩下,就會轉換成動畫模式(好像叫Guided view?)。把局部放大,點擊後自動移向下一格,碰到跨頁或是比較特殊的分鏡時,也會有對應的表現法。對於我這個美漫初心者真的是一大福音啊!因為美漫是從左看到右,我實在是很難適應,常常看到霧煞煞。但是有這個貼心的小功能,真的是喔~太邪惡了!!這樣不是讓我更容易翻船嗎!?另一個邪惡的功能就是漫畫對應AR,可以下載另一個AR reader在特定的漫畫篇數可以看到額外的內容。#11就可以看到編輯們養的狗狗~~

   圖片是聖誕假期準備整理房間的Clint呆萌叔,手上拿的是經典科幻電影銀翼殺手(Blade Runner),我覺得戴著聖誕老人帽的大叔真的是太可愛了XDDD

   頂樓的烤肉派對,Clint呆萌叔住的公寓鄰居關係都挺不錯的,常會辦烤肉趴。好心人Grill給Clint一台DVR,給他看整套的狗狗警探XDDD 大叔這拿東西的姿勢也太萌吧?明明是臂力很強的神射手,拿一台區區的DVR竟然是兩手拿!?兩手拿!?這是什麼乙女心啊~!?而且個子小小看起來超口愛啊阿啊啊!!!!


   兩個人的對話也很好笑XDDD Hawkguy~




   可是大叔卻是電路白癡,不會裝XDDD 所以摳奧找朋友,找天才東尼史塔克來幫他配線XDDD 大叔房間亂到連鋼鐵人都看不下去,撲哧。房間有打掃機器人但感覺也沒啥用XDD 我很喜歡這部漫畫的另一個原因是他的美術風格單純中又帶有動感,人物基本上是簡單線條構成,但是在畫面組成又會用上一些符號跟圖形的表現,像這邊的電視跟DVR配線真的很有效果。


   最明顯應該是在#11 pizza dog當主角這集,因為是狗狗視角,所以所有東西都用圖像表示。整篇裡面沒有半句看得出來的台詞(有啦,最後Clint叔說Gooddog的時候XDD) 另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這漫畫的時序常會跳來跳去,有時你在#11看不出所以然的事情,要等#12或#13才會得到詳細一點的說明。我不知道這是美漫常用的手法還是只有這作者比較特殊一點,但這種敘事方式我個人很喜歡。


   姊姊最喜翻的一幕,大叔在公寓門口站哨的樣子。我喜歡箭袋掛在大腿的樣子>///<

   以上!我要繼續坐等更新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