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血黑幫(Peaky blinders)


   原本是打發時間而看的英劇,想不到卻變成本季追的最勤的影集!只能說唐頓莊園第四季太讓我失望了,不如去看天下父母心!

   浴血黑幫時代背景為1919年,一次世界大戰剛結束,但社會氣氛還尚未穩定。地方黑幫勢力龐大,愛爾蘭反叛軍威脅依然在,更不用說還有馬克思主義者在各地工廠鼓動罷工及計畫革命運動。如此混亂的情勢中,伯明翰輕武器公司所生產的一批新型槍枝及彈藥遭竊,由於數量龐大,這批軍火如果落入反叛軍或是革命份子手中,對於英國政府相當不利。有消息指出這批武器被伯明翰區一群黑幫剃刀黨(Peaky blinders)所竊走,當時的軍需部長邱吉爾指派鐵腕督察Cambell到伯明翰,表面上任務為掃蕩當地所有動亂份子,但實際的任務卻是尋回那批失竊軍火。

   剃刀黨的首腦成員:Shelby一家,正是Cambell盯上的重點人物。尤其是Thomas Shelby,看似幫派中的二把手,但他卻是策畫所有計謀,剃刀黨中的實際掌權者。他野心重重,一心想擴大剃刀黨的勢力範圍。於是以手中這批武器作為籌碼,攏絡多方勢力。正在Thomas努立鞏固剃刀黨的權力時,妹妹Ada卻與昔日好友Freddie搞上,Freddie革命份子的敏感身分,成為Thomas計畫中的危險因素。

   除了家族內憂,外患的威脅也無所不在。老謀深算的督察Cambell知道Thomas Shelby不是好對付的角色,於是安排了好友女兒Grace以酒吧女侍的身分潛入剃刀黨的老窩,隨時提供線報。但隨著Grace與Thomas接觸越來越深,這兩個人似乎開始產生了微妙的感情...這段男女感情,會不會又成為Thomas的另一個弱點呢?


   我必須自首當初對劇情沒啥期待只是為了邪氣小哥:Cillian Murphy而看的。結果一看就陷下去啦!!從一開始Thomas騎馬到中國人地盤玩紅粉魔術,到一路悠閒地騎回賽馬下注場,整個音樂跟氣氛,我就愛死啦!更不用說之後看Thomas鐵漢柔情,為了保護幫派與家族,他可以心狠手辣,但面對自己想保護的人事物時,又是溫柔到不行。不管是大哥還是小弟,Tommy對他們都超有愛的啦!這就是~兄弟愛!兄弟愛萬歲!! 我又要再說一次,什麼是成功的壞蛋主角?這就是成功的壞蛋主角!你明明知道他不是什麼好人,不過是個幫派份子,但就是無法討厭他啊!而且還會忍不住的被他的魅力給吸引,不由自主地站在他那邊想...好可怕啊!Tommy看似理性且工於心計的表面下,包藏著一點不安與脆弱。很多次剃刀黨都靠Tommy的險計得以安然度過,但卻可以感受到他其實不是那麼的萬能,在心中其實也有擔憂失敗的恐懼在,但身為剃刀黨的軍師兼首領,Tommy無法顯露出任何不安的情緒。也因此,不管是戰爭所留下的心理創傷,還是當前面對政府的壓力,Tommy無處可宣洩,只能躲在自己的小房間裡抽大煙。Grace能順利接近Tommy也是因為她看見了這份暗藏的脆弱。 Cillian Murphy真的是很強大,用一些很細膩的方式表現出Thomas Shelby這個角色的各種面向,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連站著時散發出來的氣息都有戲!

   除了第一集的前30分鐘步調比較悶,在所有角色都到齊後,劇情的節奏一口氣快了起來。一看就停不下來。古裝、黑幫這類題材,一向都給人一種沉悶的刻板印象。但Peaky blinders卻做得挺不錯的!每集都有不同的危機讓人看得緊張刺激。再加上雖然是黑幫片,Peaky blinders的畫面卻散發出股濃濃的文藝味,看這精美的風景...實在是讓我無可挑剔啊~音樂也是蠻值得提的,尤其是片頭曲Red right hand。雖然imdb上有人反映說因為這音樂反而讓她看不下去,但我覺得這反而是加分點哩~倒不如說我當初就是因為這片頭曲與畫面的搭配才覺得這部影集做的夠棒啊~而在一些鬥爭場面,反而搭配了一些搖滾風格的曲目。跟唐頓莊園走優雅氣質路線不同,Peaky blinders用了一些現代感的音樂,衝突感滿點啊~

   請服用。我覺得歌詞也蠻合Tommy的。


  
   Tommy騎馬的樣子,整個悠然自得。但根據Cillian Murphy訪談說,在冬天無鞍騎馬,屁股那邊會很熱XDD


   Shelby家三兄弟XD 左邊是傻蛋John,中間是家裡的大黑柱Thomas(Tommy),最右邊是衝動派大哥Arthur。(其實還有一個可愛的小弟Finn >////<
   我喜歡Tommy手插口袋走路的樣子~整個霸氣外露。


全員大合照XD
   是說Grace跟Tommy的粉紅氣流...我是不討厭啦,只是不希望最後看到Tommy因為這女人而被捕這樣。我也不太想看到Tommy是為了故意追求毀滅才靠近Grace的,我相信他沒笨到這樣。還有Grace的頭髮捲度超美的~
   目前第一季共六集,下周就是大結局了。目前劇情正演到精采處!讓我整個好燃燒啊!

   10/20補充,前天看完最後一集...好燃又好虐阿!怎麼會這麼好看阿~!!!Shelby一家萬歲!!!Aunt Polly超棒阿!!Tommy!!!我快等不及第二季啦!!!想收藍光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