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陽明山之旅,就獻給老屋啦!


    最近走假文青路線,所以報名參加今天的老美、老宅與老餘地導覽。老美老宅其實就是陽明山上的陽明山美軍宿舍群,維基百科有一些介紹,網路上也蠻多介紹的網誌。1957年的劉自然事件也是在這裡發生的。

   是說姐姐我活到現在,從未上過陽明山。以前大學做小姐的時候,同學都很流行男女一起夜衝陽明山看夜景,我的回答永遠都是那句“陽明山有鬼!我不要去!” 我想從此刻開始,我就被當成一個怪咖了吧!?

   總之,這次的老屋之旅,讓我傷當期待阿~就算禮拜天五點起床也在所不惜!但實際參加完這次導覽,我好失落阿~也許是我內心期望太多吧,我希望這次導覽可以聽到關於這些老宿舍群的故事,不只是歷史緣由,或許可以有些建築特色的解說或是當年生活的軼事。但是沒有,聽到的介紹就跟拿到摺頁的介紹一樣,也跟維基百科寫的相去不大...解說員的重點都放在這地區目前現狀,還有如何守護這裡的老房不讓台銀跟財團利益交換。我能理解他們辦這類活動就是想讓更多民眾知道這片老宅的美,進而關心這個議題。但如果對於這些房舍介紹都不充分,又怎麼能讓來參觀的人可以真心的想要保護這片社區,認同這裡的重要性?另外,本區雖然被劃入文化資財,但所有權仍在台灣銀行身上,而台灣銀行對於這裡並無維護,但為防外人闖入破壞,大門口都被上鎖,我們只能從圍牆外偷窺,只有少數幾間可以走入圍牆內...這讓我好不滿足阿!!!我內心的廢墟控都在地上打滾啦!!!!

   總之,有點失落的結束這次導覽。因為太失落,就跑去mos大吃,炸雞依然好吃。之後還跑去雅力根坊怒買派來吃...

   以下是沒幾張照的本日照片。


    C區的信箱,這是唯一能靠近的一戶。以前這裡算美軍的地盤,所以不照台灣的郵政地址規定,只有分為A~H共8區。每區裡的房子再以編號標示。C區是情報人員所居住的地方,也是設備最完善的一區,有福利社跟美軍俱樂部。C區的建築以紅磚為主,也可以看到紅磚是有直條的特別紅磚。很漂亮。


   這是一開始進入的F區(不是愛撫七),這邊的路名就叫愛富幾街這樣。我是要拍他那個F200的門牌。XD

   這也是F區的房子,是空心磚建築搭配屋瓦。


   某區目前有人居住的民宅。(目前台銀有開放招租此區房屋,但除了租金問題,我想也要有點後台才能租到這裡吧!?)

   陽明天主堂。跟台南鹽水天主堂一樣,外表跟內部都有在地化,以中國風格呈現。但是這裡沒像台南鹽水天主堂那麼誇張就是,但這樣簡樸的風格我很愛。

   我真的沒拍幾張照XD

   其實這裡真的是蠻有趣的地方,當年的美軍宿舍就這樣閒置成廢墟,每間房子看起來就像美國電影裡小鎮殺人魔的家(?) 如果可以我還想再去逛一次啦,想慢慢走慢慢看比較實在。或者是能有更詳細的導覽的話,也希望可以再去聽一些關於這些宿舍的歷史故事。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些老宿舍有部分與文化大學校區相鄰,所以可以看到穿著時髦的年輕大學生在這些老宅間的巷道走動,很有衝突的趣味。更加衝突的是這些老宅有些目前還有住人,那些看起來就是有錢人的高級別墅就算了,有幾戶還大剌剌的掛著雅房出租的廣告及布條,真的是,非常的,微妙阿~

 

 
    同場加映:我做的大咪咪藍染,有夠害羞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