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九份觀光客小旅行


   本周難得當個單純觀光客,到基隆跟九份玩了兩天一夜。我完全是個死觀光客狀態,所以寫一下遊記XD


第一站:廟口夜市。道地的觀光客景點。


  天一香(31攤)滷肉飯+油豆腐,超強力組合。雖然一碗滷肉飯吃不太飽,不過對於要繼續吃下去的我們來說,這樣的份量剛好。我喜歡他們家的滷肉飯魯到肉都"化呼"了,醬汁也很香!



   炭烤蚵仔煎(36攤)。其實是我第一次吃這家...記得最大賣點就是他的爐子是用炭火燒的,所以時不時可以看到阿姨把鍋子抬起來調整火力,非常的酷炫。這家的蚵仔煎是煎得比較乾一點的,太白粉水也不多,吃起來有點像是蚵仔蛋包。醬汁是醬油跟一點甜辣醬,傳統式的,不是那種奇怪的粉紅色醬汁,這點我喜歡。但是最大敗筆就是分量不大,要價60元,真的是讓人覺得這60元應該能有更好的去處。



   60元更好的去處在此。三明治,咖啡可可。(第9攤) 賣這種碳烤三明治的攤位,我印象中基隆有三家,分別在不同時間營業。最早的應該是半夜到凌晨在崁仔頂那裏有一個攤位,白天到中午是這攤,晚上是三兄弟豆花前面有一攤在賣。我只吃過這家跟三兄弟豆花前的兩攤,但因為晚上那攤現在好像出沒時間不定,所以現在想吃碳烤三明治就只能在這買了。

   買了火腿蛋三明治跟可可亞。雖然同事喜歡吃豪華版的豬排火腿蛋三明治,可是我覺得火腿蛋就夠好吃了,那個包住火腿的蛋包,真的是非常棒啊!mos早餐整個輸慘了!而且還有花生醬跟美乃滋的調味,真的是豪好吃阿~~

   之後有到星巴克義十四回味門市休息一下,新出的草莓檸檬茶星冰樂挺不錯的,但就是老問題貴了點。雖然不是星巴克鐵板粉,但是這家義十四門市我個人挺推薦的,因為是用老屋子改建,所以外觀跟內部都有點文化氣息,我個人都叫他"比較文青的那間"XD 那個磨石子地板跟長形的窗戶,真的是很棒喔!店裡有賣基隆畫家王傑繪製的明信片,一組85元,很漂亮喔!推薦!

 
 

 
   跟地陪小姐會合後,出發前往和平島海角公園進行曝曬之旅。和平島公園是很古早的遊樂區了,但最近整修後重心開放,個人覺得還不錯啦!只是不能爬牆進去讓我覺得有點惋惜...
   進了園區主要分成兩個路線,往左邊(第一張照片)是海水浴場,還有野餐區跟露營區,有很多不怕太陽的小孩們在吱吱叫,我只能感嘆年華老去,坐在二樓休息。往右邊的話是自然生態之旅,可以看到獨特的海岸地形千疊敷跟蕈狀石、海蝕平台。因為天氣很好,所以拍到的景色還不錯。如果走上登山步道應該可以拍到更棒的海景,只是天氣實在太熱,阿宅旅行團沒有體力爬山。
   現在重新規畫後的和平島公園雖然比較美觀,但可以接觸到的海岸景色卻變少了。這裡 是以前的和平島公園的樣貌,可以看到很老舊的遊客中心。然後那個長滿青苔的泳池就是我以前玩水的地方,跟現在差好多啊!

   和平島的復古氣氛我還蠻喜歡的,很像是二十年前的基隆氣氛。搭公車前往和平島路上在中正路的魚市場跟漁會那附近,也是挺有復古情懷的,那裏我也挺喜歡。


   跟地陪小姐告別,搭公車回基隆車站轉搭客運上九份。
 
 

   在昇平戲院前的悲情城市餐廳吃晚餐。點了三杯雞、九層塔蛋、炒高麗菜跟豬油飯(吃一半版本)。這樣結帳金額是590元,個人覺得是還算能接受的價格。三杯雞是老闆大力推薦之下所點的,三杯味道挺重,但是麻油跟酒味有點太膩,雖然雞肉給的很多,但吃到後來真的有點膩。手機螢幕是前輩大卡關的candy crush 201關,真的好難啊!





 
   因為很幸運的找到房間住,所以就開始亂晃。輕便路跟豎崎路都走了N遍。晚上的九份真的是挺有氣氛的,尤其是在大部分的觀光客都離開之後,安靜的夜晚真的挺不錯的。唯一缺點就是老街賣吃的都關得差不多了,沒小吃可吃只能去茶館泡茶。我大學時印象有一攤米粉跟魚丸還有阿柑姨芋圓都會開到很晚,但是這次好像到了九點老街都關光光了。
 
   我第一次在九份拍這多照片XDD 真的好觀光客阿~
 

   在還沒看厲陰宅的狀況下才敢拍的老房子照片XDD


   隔天七點多時的海景,天氣不錯怎麼拍都好啊~ 本來想看日出的,可是起太晚XD



   吃完早餐在路邊晃晃,白天的九份真的,恩~就很普通XD
  
   避開人潮,九點多就速速下山了,最後以在基隆看了厲陰宅為這趟旅程做了完美(?)的ending~我為什麼要花錢去嚇自己!?

   是說,剛看照片才發現,我手機鏡頭又出現黑點啦!!!!法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