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ken lines


   UK密林購物初體驗!!!好值得紀念的一部片子阿!!XDDD

   總之又是以為很難入手,卻輕鬆的花錢了事的一個例子。2008年的低成本電影,Paul疑似友情出演沒收任何酬勞,但是Chester這個角色卻得到”Bettany's Tour De Force“這樣的贊譽。也因此我才會想找來看看...原本看劇照那個頹廢樣,實在不是很想找來看阿XDDD 我是膚淺的迷妹XDD 
   雖然選單把Paul跟Olivia放在一起,電影裡兩個人倒是沒啥關係。

   劇情本身很~公視人間劇場?

   猶太建築商Jack在父親的喪禮後,藉著整理父親留下來的裁縫店裡的遺物,面對自己過去所逃避的事實。工作上面臨困境、與妻子Zoe間的感情早已淡化至無感,Jack內心一直感受到一股揮之不去的煩躁。在裁縫店附近有家咖啡廳,Jack認識了在那裡工作的女服務生B。B與男友Chester就住在Jack爸爸裁縫店的對面。Chester原本是冠軍拳擊手,但比賽中被擊中頭部因此中風,目前右半身不遂,生活起居無法自理,需要靠B照顧。幾次在店裡的相遇Jack和B開始產生感情,在彼此身上找到了目前生活所沒有的安全與自在。就像Jack無法抹去對賢慧妻子Zoe不忠的罪惡感,B內心也掙扎於找回自己的自由生活與繼續照顧Chester的糾葛。
   幾次短兵相接,Jack和B都還處於精神外遇的狀態,但某天夜裡B與Jack在裁縫店二樓做愛時,Chester自殺被送往醫院。這次事件成為兩人決定分離的關鍵因素,終究是各自回到原本的生活,但Chester和Zoe早已發現Jack和B的不忠,無法接受他們的回歸。

   恩~其實這種題材還蠻對我胃口的。罪惡感與愛情之間的拉鋸,那種凡事沒有絕對的善惡,無法作出評判的感覺我很喜歡。不過這部片問題就出在于太過細瑣又太過平凡,我知道這種片子不可能走狗血路線,一定是要從平常生活中表現出那種不敢越界的猶疑感,但也搞得太淡如水了吧?更慘的是兩邊的精彩度不一致,變得B/Chester線就足夠撐起大局,Jack/Zoe這裡顯得很空洞。B這裡可以很明顯看到她對Chester那種想放手但又無法放的無力感(我很喜歡Chester洗澡時差點溺死那場戲)沒有婚姻束縛的情侶,在此時B大可以選擇一走了之,但是良心讓她選擇扮演一個願意照顧男友的好女孩。照護所帶來的生理及心靈上的壓力,不停的讓B內心中產生質疑,自己繼續這樣下去是對的嗎?該繼續把人生跟Chester綁在一起嗎? B對於Chester的愛也逐漸地被磨平。從一開始下決心拒絕Jack的邀約,到最後受不了主動跑到裁縫店跟Jack做愛,就像打開水龍頭水就會往下流一樣,原本掌控住的情感因為Jack的出現而失控,很精彩。
   但Jack這邊就虛弱多了,好像就只是對生活感到不滿的人,單純找個外遇罷了。他跟父親還有Zoe之間,描述的並不多。天兒啊!Olivia Williams大姐簡直像是跑龍套來著。就這樣原本應該要是對等的兩組男女,卻失去了平衡,Jack跟B之間要有的對比感不是很強就是...

   Chester這角色超級搶戲,一貫的Bettany角色:scene stealer
   中風的拳擊手,設定上就是很考驗演員的角色。迷妹如我看來Paul演得很周到(?)。我喜歡一些小細節上的表現,像是總是拿著毛巾擦拭嘴角流出的口水,還有在玩牌時一不專心右手就抓不住牌了,看起來很有真實感。要換衣服的時候坐在床上把頭靠在別人的胸前,看起來很像大型犬,姐姐我開心。萌!開花!
   心理方面...Chester很標準的就是覺得自己變成了廢物,一方面很愧對B,但是B像聖母一樣無微不至地照顧又傷了Chester的自尊。當然也會希望放手讓B去過更好的生活,又很自私的不希望自己淪落到孤苦無依。B內心有掙扎,Chester的內心戲也不遑多讓。中風後第一次回到拳擊場,和過去同伴寒暄時,眼神卻不停的盯著拳擊台,我喜歡這邊Paul眼神閃爍的樣子,帶著期望跟羨慕,但是卻有一絲絲的絕望。後期發現B搞外遇時,更讓心中的掙扎到了極限。Chester開始自殘,我覺得一方面是希望自己一死了結,另一方面是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來留住B。最後在醫院Chester看到睡倒在病床邊的B,很心疼地摸了摸她的頭。但在B醒來後,Chester卻選擇用冷淡的眼神與不發一語的態度,結束了這段感情。

   其他覺得很妙的點有Jack猶太人的設定,我不知道為啥要這樣掙扎,在英國猶太人很奇怪嗎?可是看IMDb又有人寫說自己是猶太人看到這部片對於Jack的描寫很上心。總之,我無法理解。還有最後Chester被送進醫院...實在是太突然啦!!我搞不懂是啥原因阿!原本以為是自殘,因為看Chester左手手腕有包繃帶,我以為是割腕自殺。但是Chester右半邊無力,怎麼可能去切左手腕阿!?第二個考慮是二次中風,看Chester的手摸B的樣子很難判斷,到底是因為受傷才無力還是中風的影響。照電影之前的暗示看來應該是自殘成份比較大,但是左手受傷就又像是Bug了。這個問題一直沒有解答讓我內心挺糾結的。

   最後的結局...我覺得有點微妙?畫面是Jack跟懷孕的新妻子在路上碰到成為吉他歌手的B。說好的Chester呢!??不知道為啥這結局有種假設性結局的風格,並不是真的這樣發展...但感覺很微妙就是,我個人不喜歡這樣的安排。就跟上面為何Cheaster住院原因一樣,整個糾結很久阿!

   以下花癡截圖時間:
 

   Paul的刺青之一,這是私人的刺青,之前拍片都會用化妝蓋掉,不過這部片倒是很直接地拍出來了。狗仔照常拍到的是這個左手臂的大玫瑰刺青,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有點傻眼XDD 想說這傢伙幹嘛在手上次個怪刺青唉?看起來很俗吧資。可能是年少輕狂所留下的回憶吧?XDDD


   Paul的刺青之二。目前看到資料他身上好像就是這兩個刺青,但是肩膀上的這個很少被拍到。因為狗仔照他都穿著襯衫啊啊啊啊阿!!所以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個刺青就是。是兩排日期。上面是19-12-79下面是21-3-88(86?),我猜是他那個早夭的弟弟的生日跟忌日。肚子鬆肉很有Paul風格XDD
 

   後頸...萌...雖然斑好多XDDD 多到有種是有皮膚病嗎?的驚恐感。


   就算中風還是要做個人習慣小動作!

   是說突然想到這部片有很明顯的性愛戲,可是還是R15。是因為沒拍到鳥跟洞嗎?覺得很神奇就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