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莉亞女王:風華絕代 (The Young Victoria)



   Victoria公主一出世就注定是王位繼承人,來自國內國外的多方勢力都想拉攏控制她。但年輕的公主卻不想成為他人擺佈的棋子,雖然活在名為宮殿的牢籠裡,但她持續拒絕簽署攝政令,等待自己掌握大權的一天。比利時國王,也是Victoria的舅舅,為了取得英國的支持,培訓了自己的侄子Albert王子接近Victoria。但王子卻不刻意討好Victoria,反而真心提出建議,鼓勵她培養自己實力等待機會到來。但Victoria依然太過年輕,被看似和善的Lord Melbourne給拉攏,政權慢慢浮現危機。幸虧有Albert王子的幫助,年輕的女王總算建立屬於自己的政權,開創出英國歷史上最輝煌的一段時光。

   Paul在這部片演接近Victoria想要控制她的政客Lord Melbourne,因為是趁虛而入取得女王信任,我覺得比Conroy爵士還奸詐XD 扮相有點微妙,讓我想到田邊誠一演美猴王。戲份蠻多的,然後也還是Paul擅長的人面獸心(?)角色?不過可惜的是戲份少少,雖然其他角色一直說這傢伙很有手腕,可是也看不出來到底是多厲害,從頭到尾好像管最多的就是安排Victoria的侍女這點...(英國首相變成大奧總取締了嗎?)


田邊誠一美猴王示意圖。


保護眼睛用圖。

   我喜歡飾演Victoria的Emily Blunt的聲音,有一點點的鼻音感覺有點稚氣,但是聽起來很有自信。成人後把頭髮盤起來的造型我很喜歡~優雅~比少女時代的凡爾賽捲捲頭好看許多。(是說我很在意Victoria媽都一把年紀了還在給我弄捲捲頭,看起來真的很不搭不期)唯一覺得怪異的應該是在片尾她的正面特寫,她的屁股下巴竟然是歪一邊的啊!!!!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歪一邊的屁股下巴!屁股大小半!?
   Albert王子也很可愛,聽到信件送達的鈴聲就速速衝下樓那幕超可愛。跟Victoria結婚之後騎馬出去玩然後跌倒也超可愛XDD為啥他的造型就帥氣多了?男主角優勢嗎??不過這對男女主角,劇情雖然有提到他們兩個年輕人很想要改變制度徹底的幫國家作出一些好事,可是看到他們在談改革的時候,我只想到九日女皇裡的Lady Jane Grey跟Guildford Dudley。整部片看下來覺得這對小夫妻談情說愛能力似乎比從政還高明。

   就是一部精緻的英國古典劇,雖然以宮廷為主題,但戀愛成分比權力鬥爭多許多。 兩個不同國家的籠中鳥,因正因素互相認識,卻發展出誠摯的真愛,還一起把英國推向繁盛的大國。真是好戲劇化阿~~(雖然史實的Victoria跟Albert真的是對好夫妻啦~)
我蠻喜歡看古典劇的,尤其那個時代女人們都穿著露肩洋裝,真的是正!你看看那鎖骨跟後頸阿!!多麼誘人!!不過男人們留的鬢角跟鬍子就很讓人倒彈XD 美猴王美猴王美猴王美猴王~

   噢嗚,看到end roll才發現原來編劇是Julian Fellowes!!朱爺!!迷霧莊園跟唐頓莊園都超棒的啊!(莊園專門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