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無悔 (The heart of me)


   1936年,年輕有為的銀行家Rickie與雍容大方的妻子Madelein一起住在倫敦Montagu廣場的宅邸,享受上流社會的優雅生活。在Madelein父親過世後,依照丈人的遺言,Rickie夫妻將Madelein的妹妹Dinah接來同住。

   自由奔放的Dinah,馬上就吸引了Rickie的目光,兩人第一次見面就愛上對方。當Dinah搬出家門,在外承租的小公寓就成了兩人偷情的最佳場所。這段不能見光的地下戀情持續發展。終於,Dinah懷了身孕,為了避人耳目,她決定到Dover生下孩子。在Dinah臨盆當晚,Rickie冒著大風雪開車前往Dover,卻在半路發生了車禍。苦等Rickie不着的Dinah,陷入了危險狀況。最後雖然挽回一命,但卻失去了兩人的孩子。受傷的Rickie雖儘快趕到醫院,但Dinah正處於失去孩子的傷痛中,並質疑Rickie為何無法及時趕到。Rickie心中雖也難過,卻也無力辯解。兩人帶著痛苦的心情,各自分離。

   回到倫敦,Rickie與Madelein繼續平凡的夫妻生活。但一封來自法國的信,揭露了Rickie和Dinah的戀情。Madelein向Rickie哭訴,她早就知道一切,但只是默默地等待,她的願望很小,只希望Rickie能夠回到家庭。爭吵帶來了短暫的和平,雖然Madelein仍然帶有猜忌,但至少Rickie還在她身邊,維持著家庭的樣貌。

   音訊全無的Dinah突然出現在Rickie面前,並哀求他再回到自己身邊。這次Rickie毫不遲疑地離家與Dinah同住。兩人享受着甜蜜的生活,Rickie到珠寶店裡打了一個手環打算送給Dinah,但離開珠寶店,因為宿疾發作,Rickie倒下並被送往醫院。Madelein利用這個機會,和母親聯手演了一場戲,強迫Rickie和Dinah分離。謊言並未持續太久,在Dinah搬離公寓前和Rickie清點物品時,兩人聊起那天晚上的事情。這對戀人知道彼此還是深愛對方,但來自周遭的阻力太大,此時如果繼續相愛,也不過是重蹈覆轍罷了。他們只能選擇離開。

   1946年,剛結束戰爭的倫敦。Dinah前來拜訪Madelein,兩姐妹在家中共進午餐,聊起了當年的往事,還有分離後各自的發展。最終,姊妹放下過去的恩怨情仇,並原諒對方的過錯。

     喔...這是一部非常典型的英式古典愛情故事。我很喜歡這種隱晦又壓抑的感情就是了,再加上不能結合的禁忌之愛,真的是把我心中僅存的乙女心都拖出來了XDD   是說我不喜歡看瓊瑤愛情小說,可是像這樣的英國風味戀愛故事我就很喜歡看。我就是個崇洋媚外的膚淺妹啦~XD 嚴格來說其實不太一樣啦,平平是八股戀愛故事,The heart of me的感情就比較內斂,而且沒什麼人為誤會造成兩人分開。就算一時Dinah和Rickie誤會對方,但其實一下子就解開了,他們是自己決定要分開的。瓊瑤阿嬸的小說就比較爆炸一點,我實在不喜歡那樣吵吵鬧鬧的感覺XD 不過瓊瑤阿姨的文筆真的挺不錯。

   主角三人演技勢均力敵,看起來非常的愉快。Helena Bonham Carter天生的氣質就很適合Dinah這種自由派的角色,不過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劇情上沒有很多關於Dinah特立獨行的描述,是覺得可以再多一點描述會比較立體。不然看起來就只是個小女孩一樣,有任性卻沒有足夠的魅力?在與Rickie重逢時,Dinah整個アンダイン恵化,只會一直說我愛你跟我在一起我好愛你XDDD 這樣會讓我覺得Rickie只是為了嘗鮮而愛上Dinah,所以看到他們至死不渝的愛(耶,伊藤潤二梗),沒有辦法有很大的共鳴。

   Olivia Williams演的Madelein,我覺得比Dinah好很多。整體戲份沒有很多,但是Madelein那種知曉一切卻隱忍的心情還有對於不甘於輸給妹妹的好勝還有內心裡暗藏的忌妒心,都有表現出來。可能是個性使然,我對這個乖乖牌角色有比較大的同理心。

   Paul的Rickie,雖然是男主角,可是亮點其實不在他身上XDD 雖然是這樣說,不過這個角色其實也演得不錯啦。該有的都有了,只是就不像兩位女主角那樣的有深度就是...這部片裡的Paul扮相很棒,要是Downton Abbey早個十年拍,我想Paul絕對很適合去搭一咖的啊!!!!

   總之The heart of me,又是一部很對我胃口的片兒。或許不是那麼出色的傑作,但我還是喜歡這部片帶給我的感覺。

   以下看圖說故事時間:


   我只是很喜歡這種逃出宴會在庭院偷Kiss的場面XDD 煙火當背景是一定要的。


   丈母娘帶給Rickie的打發時間好東西:中華國粹麻將。我其實不懂為何要給一個大病初癒的人一副麻將,又找不到牌搭!如果是自己玩上海那種遊戲就太心酸了吧?總之我不懂這個麻將耿。然後Rickie有點像是入贅女婿噎?他很聽丈母娘的話,而且也是等丈人過世才正式接下家裡大位。


   我只是很喜歡這種襯衫平整放在床上的感覺XDDD 漿好的白襯衫,萬歲!


   本作年輕的Paul,下邊那張很有Gangster no.1 的Fu XDDD
   是說在這部片裡他有眉毛噎?好像是畫的XD

   
   看完醫生的Rickie,我只是很在意他這個動作。領子後面好像有扣子還是別針嗎?看他在那邊橋了一下,可是之後又有拿那個硬假領圈出來,這樣是要怎樣裝上去?不懂?總之只是對於那個時代的襯衫感到有點疑惑罷了。


   這個左手摸右眼的動作好像是Paul個人的習慣,在採訪的時候也可以看到他這樣做,通常都是有點不知所措或是慌張的時候。覺得很有趣才截的。然後HBC也太適合這個打扮了吧?她平常穿這樣上街我也不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床戲時間。Paul又脫了。英國男演員必備技能:
   雖然是很壓抑的愛情故事,可是床戲卻一點都不壓抑,露點露得很兇,有奶奶跟屁屁可以看。另外在拍床戲的時候HBC在Paul身上放屁(他們是女上男下體位),之後還跟工作人員到處說這件事,搞得Paul糗歪了XDDD 第二章照片我有點分不清哪邊才是頭XDDD 腿瘦得跟手臂一樣是哪招?


   最後一幕,我很喜歡的一幕。Rickie要去拿回手鐲時,珠寶店剛毀於空襲。好像頓悟了什麼。Rickie不顧逃難的人群,獨自往遭遇空襲的危險區域走去,就這樣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至死不渝的愛阿~不過為何都戰爭了還有珠寶店可以開,這點倒是很妙說?不過好像有點印象英國本土很後期才受到戰爭影響的樣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