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罐上的聖瑪利 (The Secret Life of Bees)

 

   14歲Lily心中最大的陰影就是自己曾在4歲時失手槍殺了母親,與父親T Ray的生活中,唯一帶給Lily關心的就是黑人管家Rosaleen。當時是1964年,美國民權法案剛通過,解除了對有色人種的歧視。但在Lily和父親T Ray生活的小鎮,對黑人的歧視依然很深。14歲生日當天Lily和管家Rosaleen一起出門,路上遭到白人男子的挑釁,Rosaleen氣不過加以反擊,卻遭到毆打,並被警方逮捕。多年飽受父親T Ray暴力管教的Lily以此為契機,決定救出Rosaleen,和她一起逃家。沒有目標的兩人,依循着Lily母親的遺物:一個畫有黑聖母畫像的蜂蜜罐。找到了黑人女蜂蜜釀造師August Boatwright的家,August Boatwright和他的兩個姊妹June和May同住,三姐妹個性不相同,但都同樣的溫柔。與三姐妹共處的時光中Lily心中的創傷也逐漸癒合。

   耶~就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少女成長還有黑人女性自主的電影啦,溫馨溫馨溫馨*100。就是看完會讓你覺得好像學到什麼生活哲學然後內心都變得好柔軟,之後會跑出去大喊我愛這個世界的片。喔,我不吃這套啦。

   Paul演的T Ray(這名字總讓我想到恐龍XDDD) 是佔有慾很強的男人,所以一開場Lily的媽媽就是受不了他才想逃跑的。當Lily媽死掉之後,T Ray就把注意力都轉到Lily身上,所以也是同樣的暴力對待。可以看到暴力Paul,我超開心的啊啊啊啊~雖然智慧型壞蛋也是很有魅力,可是這種本能的粗暴,有種不同的狂野感噢噢噢噢!(我好像M) 不過這種死了老婆,因為悲傷就變了個樣的男人,還蠻刻版的,好像沒啥發揮餘地。但是穿襯衫的Paul還是一樣棒啊!!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她穿襯衫時候,胸膛那邊會挺挺的,雖然瘦可是還是很挺有沒有!不像有些人穿起襯衫胸膛不是肥乳就是撐不起來,看了真是難過阿~

   主角是Dakota Fanning,這時候還介於女孩跟女人之間,看起來挺美味的。有一幕蜂蜜溢到她手上,她低頭去舔的樣子,可以讓我吃三碗飯。(誒?)她的演技,恩就是這樣,從童星開始就是很有~技巧?我總覺得她有點太刻意。

   恩~這類型電影一向不是我的菜。所以沒辦法說出什麼心得就是。沒有Paul ,我對這部片應該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哈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