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 Kiss (Bang Bang)


   原本以為這片不好入手,意外的好搞定,真的是錢能解決的問題就是小問題阿~還順便把其他有發DVD的冷門片也買齊了。不過我還是不想花錢買dead babies那部糜爛鳥片XDDD

   叫做Kiss Kiss Bang Bang的電影有兩部,一部是05年RDJ演的美國電影,另一部就是這部01年的英國電影。在時間上還說這部KKBB比較早一點,所以日本有些粉絲叫這部是本家,但我覺得這兩部片只是剛好同名,道沒有誰是正宗的問題啦...叫本家也怪怪的。而且這兩部同名電影,都很好看噢!

   

   片名好像只差在(Bang Bang)有沒括弧。


   25年資歷的老鳥殺手Felix(Stellan Skarsgård)訓練徒弟Jimmy (Paul Bettany)出師後,就決定金盆洗手。為了付清債務還有父親安養院的費用,Felix接受有錢人朋友的委托,幫他照顧兒子。想不到這個“兒子”竟然是33年來,一步都沒有踏出家門,外表看似大人,內心卻是個小孩的Bubba(Chris Penn)。 Felix受不了跟個幼稚鬼待在地下室,就拉著 Bubba出門。第一次見到外面世界的Bubba,慢慢學會很多事情。而Felix一開始覺得Bubba很煩人,但也漸漸地和他建立感情。

   殺手組織的規定是只有死了才能退出,因此組織老大派出所有手下要幹掉 Felix。 Felix的愛徒Jimmy自願接下任務,成為暗殺隊中的重要角色。Felix一開始以為自己已經順利退休,可以展開新人生。但卻不停地受到來自組織的襲擊,無法安心過生活。雖然有Jimmy的暗中保護,Felix和Bubba都能平安度過危機。但在最後一次的暗殺任務中,Bubba不幸中彈,Felix誤以為是Jimmy開的槍,憤怒的回到組織的老巢,決定將過去的舊賬一次作個了結。            
                         
   這樣寫起來劇本很老梗,不過Bubba這個角色真的是太讚了!一開始真的像小朋友一樣天真,可是慢慢的被Felix影響,感受外在世界有形無形的多樣事物。接觸到愛情、瞭解到死亡,Bubba知道自己不能永遠活在爸爸的保護網下,該是時候踏出自己的第一步,走向廣大的世界。一開始小孩的不經世事跟無責任感到最後的真男人成熟風貌Chris Penn演的真的很好!要跟Felix告別的那幕,真的是...好感傷阿。害我差點要哭了。  



   看完這部片我只想封Stellan Skarsgård為“瑞典的周潤發”阿!!!最後換回戰袍三件式西裝殺進組織本部,完完全全就是英雄本色再現!就只差沒有鴿子飛過了!帥阿!老皮!
   Stellan大叔就...很自然的演出中年殺手的哀桑,自然到我無話可說了。不過看到他在廚房裡炒飯炒翻天還是讓我嚇了一大跳,火車便當吃很大。意外的這位大叔也是裸族,裸也就算了,還是愛愛戲的常客,而且都是很激烈的那種,真的是...薑還是老的辣!屁股還是老的好阿!


   我很喜歡的一幕。Felix爸爸跟Felix。我也希望在老時還能有尊嚴的死去。但是下一幕就開始搞笑了XDDDD 別忘了這是部喜劇阿~   


   Paul演的Jimmy。其實戲份不算多說~因為是隱藏在背後的守護天使~☆(劇中台詞無誤)
   一開始還是Felix徒弟的時候,跟Felix一樣西裝筆挺加風衣,老派作風。等到自己出師了就換穿高領毛衣加長版皮外套,這種衣服上的細節我還蠻喜歡的。雖然我比較想看Paul從頭西裝到底啦XDDD 他真的是西裝之王阿~
   這時候的Paul皮膚超細緻的啊~青春的肉體!!!!

   

   很隨便的殺手訓練畢業證書XDDD 是寫在筆記本上面的隨便一頁撕下來的。殺手組織的本部看起來也很隨便,每個殺手看起來也很隨便。還有坐輪椅的殺手是怎樣啦,還進不了沒有無障礙空間的夜總會XDD 總之在一些有的沒的地方都散發着詭異的英式幽默,讓我看得很開心。XDD


   師徒的道別。Jimmy還想要幫Felix還錢說,人真好。我喜歡這邊Paul的眼睛眨很快的樣子,整個就是小鹿斑比阿~~(?)
   不過最後師徒變成相愛相殺了...(´・ω・`)。我不太能理解在Felix第一次堵到Jimmy的那時候,為啥不聽Jimmy解釋,反而很執著於講一個老二揠苗助長最後爛掉的故事。一開始以為是感情還不錯的師徒,結果卻0溝通...不過最後還是有和好!真是太好了!不愧是守護天使阿!

   
   我只是很想吃東西。

 
   我只是想拿鈔票來剪紙人。

   可能是因為年代久遠也可能是因為英國出品,這部Kiss Kiss (Bang Bang)知名度並不高,但是描述真男人的成長故事,非常精彩的啊!節奏抓得很好,沒有任何讓人不耐的時刻。畫面更是棒,一開始陰鬱的灰色調,到了後期Felix決定展開新生活的時候色彩又轉為極鮮明。在陰雨中的鮮艷花圃,似乎代表着新生活仍然籠罩在過去的陰霾中。總之我看得很享受,就是一部由underrated actor Paul演出的 underrated movie啊~個人還要強力推薦的是這部片子的音樂!尤其是由Jacqueline Dankworth演唱的主題曲Kiss Kiss (Bang Bang),根本就是Felix之歌!搭得恰到好處!但是很機車的是只有日本有發原聲帶,看來又要花錢搞定了!(握拳)


   日版DVD特別包裝版,不知道為啥這版本還比普板便宜XD



      裡面有Bubba的寫真集XDD 我喜歡背後的剪影圖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